人生中的困境、财富与福报

昨天一个触不及防的意外,我把手机弄丢了,这犹如连带效应般地,想到自己在如此窘迫的状况下还遇上了这样的事,简直犹如晴天霹雳,顿感很悲愤,心情down到了极点。但我还算是一个情绪稳定的人,所以非常冷静地去做了应对措施,挂失手机号,补卡,还好我还有一个备用手机,让我不至于与全世界失联。

后来心情平复下来,转念一想,这会不会是生命要给我什么提醒呢?

前几天听子木分享说到,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都可以跟自己说,我真是太幸运了吧,老天让这样的大问题发生在我生命当中,就是想要唤醒我自己啊,就想要给予我更多的智慧,然后因为有更多的智慧才能够去解决这样的问题。

所以我想,让我碰到这样的事情,就是生命想要唤醒我,要去做出改变了。不过只是损失了一部手机而已嘛,没什么大不了的,人家被骗10万都没什么事,我这点事又算得了什么呀。只是丢手机比较麻烦的是里面的东西都没了,会很影响工作。

通过一件给自己打击的事情,可以看到其两面性,有自己脆弱的一面,也有可以借此当作垫脚石,去冲破自己人生中的困境的一面。


子木在分享《用好你的善缘》这本书时讲到,财富的定义是——你自身的价值与你自身的福报所相加,所得到的一个财富值。这个财富包括,银行账户上的数字,遇见财富的机缘及贵人。

另外,子木也反复提到过一句话——“当我们的内在价值提升,我们的外在价值也会随之上扬。”

上面所说的你自身的价值,就与我们内在的价值相对应。那自身的福报,是指当我们拥有这些内在价值之后,是否愿意敞开心地去分享,把自己的领悟、成长心得分享给所有人。这些你所传播出去的东西,它就会形成看不见的福报。

所以,要提升自我财富能量的方法,就是要去不断提升自我价值,不断地去分享传播,然后就能提升自己的福报。

听到这我忽然就幡然醒悟到了,我自己最近一直在财富能量匮乏的怪圈中打转,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价值,所以也创造不了财富,因为没有财富的能量,内心就更加匮乏。我发现这就是我的木马,自我否定与匮乏感。

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没有价值呢?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有价值的,只是你愿不愿意勇敢地去做出行动,分享出来。就我自己来说,当我在朋友圈分享我的读书笔记、分享课程收获的时候,别人是会觉得对她们也很有帮助,然后来感激我的,这难道不就是我的价值吗?还有,我是一个对身边人事物感知力特别强的人,我很擅长倾听,然后去给到别人正向的引导与帮助,这不也是我的价值吗?

就像是我现在终于又开始用电脑敲击键盘,去写我的心得分享,写我因为听了子木的分享之后收获到的感悟了,这也是一种价值的传播呀!希望有人看了我的分享,也能从困境中走出来,去提升自己内在的价值。

子木说,我们所经历的这些经济上的窘迫,感情关系的紧张,她都经历过,她也已经走出来了,还用她能传递幸福感的声音分享给我们,所以哪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呢,这些我们所有不管是好或是不好的遭遇,它们都是来成就我们的。

财富的正确之道是:财富追着你跑,而不是你追着财富跑。

那如何才能让财富追着你跑呢?书里面提到一个重要的概念就是——“播种”

就像是金刚智慧里讲到的“种子法则”——你想要什么,就先去帮助别人得到什么。当你获得了一笔财富之后,有没有想到说从中去拿出一部分出来,去分享传播给别人,把这部分的钱去做一个流通的渠道,去帮助更多的人。这就是去播种,去让这个好运这笔财富流动起来,这样你才会获得更大的财富。

我现在就是会有经常去给别人发红包,当我有了收获的时候,当别人给予了我帮助的时候,我都会给别人发红包。要知道在以前,我是没有这样的意识的,我会觉得我都没有很富有,那怎么去给别人呢?所以长久以来,是我让自己处在了一种匮乏的状态,当我意识到就是因为我的这种匮乏的意识,才导致了财富状况越来越紧张的时候,我知道了我要先去给予,才会收获到能量的回流,这就是宇宙的丰盛法则。

每个人都在追求富贵人生,那到底什么是富贵人生呢?多数人的理解是,有房有车?但其实不是这样的。

在这本书里作者说到,怎么样才能做到“由富及贵”?

应该这样来理解:我们愿意把自己的金钱、知识、社会经验,把这些自身的财富去跟他人分享,然后真心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去做慈善的事情,在这过程中我们自身的品质就会慢慢提升,慢慢地变得越来越“贵”。这里的“贵”,指的是品质上面的珍贵,难能可贵。所以当一个人拥有了这些“富”和“贵”的气质的时候,她的人生想不好都难吧。

另外还有一种财富是——“名声”。这里要理解清楚的一点是,不是说要去为了名声而去做那些能吸引人的事,而是,当你为了人而真正地去付出的时候,你的“名声”就会随之而来。

当我们看到别人获得好运的时候,要第一时间去祝福他们,或者去随喜发个红包,这样就可以让自己与这个好运链接起来。

“一个人的人生中究竟得有多大的福报,才能够遇到一个大的问题,然后以此来唤醒她的生命。”

这个大的福报,并不说让你遇到多大的财富,也不是让你拥有平步青云的机会,反而是一个的大的困境,是一个大的福报所在。

所以回头想想开头我说说到的我自己不好的境遇,其实那就是我的福报呀。昨天早上还因为看到了天使数字兴奋不已,结果下午就遇到这样看起来像是走了霉运的事情,其实那正是天是要给我的礼物吧,以此来唤醒我的生命,所以我应该感恩,也祝福我自己,生命就要再上一台阶了。

在书里还提到说——“好话值千金”,柔和的语言,对塑造影响力非常重要,那就是爱的力量。当你在传播快乐,分享幸福的时候,这样一种快乐和幸福的频率是可以很快传播开来的。

财富的源头,是真诚的沟通。语言是有重量的,如何去培养语言的重量?就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诚心诚意,如果没有诚意的话,别人是不会被你的话所触动的。

所以其实最重要的就一个字——真。

用真诚的心,真实的感情去说话,而不是只用头脑去说话。就比如卖产品的,你要想的不是你能去赚多少钱,而是真诚地去告诉别人,这个产品优点是什么,缺点是什么,能给别人带来什么好处,然后让别人自己去做决定。

最后,分享书的封面上的一段话——“富是果,用好是因,缘才能具足。用善心善念聚集创富的缘起,富才有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善果,与你续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自己的梦想吗?有啊,现在怎么样了?哦,还那样。其实在我们的人生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很多时候由于忙于生活中的...
    晴耕雨读_2cac阅读 227评论 1 1
  • 有些路必须一个人走,逃不掉。知道成长是必经之路,不如就洒脱地义无反顾。也许时间久了,我就成了一个孤独症患者,我思考...
    柢木沐阅读 218评论 0 1
  • 晚上洗澡的时候脑子里突然想起电影《午夜巴塞罗那》里的一个片段:克里斯蒂娜和安东尼奥两个人通过眉目传情终于在一起,在...
    ZQ郑阅读 162评论 0 1
  • 二月柏林刚看完《独自在夜晚的海边》,今年戛纳又连着看了《克莱尔的相机》和今天的主竞赛参赛片《之后》,对洪尚秀式电影...
    鱼乐圈没有圈阅读 995评论 0 2
  • 可预测性 Redux 以多种方式提高了Web应用程序的可预测性。 我们从上一节(什么是Redux /它为何会存在?...
    StevenQin阅读 5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