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异国恋婚姻有幸福吗?过来人教你如何经营远距离两性关系!

婚姻生活中,不少夫妻由于各种原因分居异地,明明相爱,一年却只有极少相见机会。听起来浪漫,不过现实中多数异地恋因时差、地域分隔最后分手收场。要逃过宿命,不如听听一些过来人的真实经验,看看如何经营一段远距离的关系。


要诀1 双向付出保热度


Elaine几年前搬到南丫岛居住,每逢周日下午有空就会到岛上的小酒吧。某个周日,Elaine来到酒吧,刚好人多空位不多,她本来想离开,热情的老板拉着她让她跟一位老外游客搭枱。


结果两人由搭枱变「搭讪」,对方原来是英国人,常常来港公干,之后老外每次公干都会回到这间小酒吧Elaine相聚,慢慢地两人开始约会交往。之后无论是否公干,老外每个月总会飞来香港一次找她,不到两年,Elaine便跟老外到英国结婚定居,结束异地关系。


Elaine笑言:其实我都知自己很幸运,对方牺牲很多休息时间两地跑,所以他一来,行程我都会尽量安排好,不用他操心。例如在刚回来的第一日会尽量静态,亲自下厨让他在家中休息。第二天便安排行山、游水等户外活动。


任何恋情都需要双方维系,他付出的时间耐性,她的一份体贴和心思,都是战胜距离的最佳解药。


要诀2 目标一致为未来

Shelby五年前尚在北京居住,认识了当时的男朋友,彼此都有认定对方的感觉,无奈大家都年轻,事业各自有一片天:男友想留在北京打理自己的生意,而Shelby则想到香港读硕士,因此两人协定先结婚,然后各自为未来努力,自此她就跟老公分隔两地五年。


远距离婚姻不容易,虽然他们一有空就会FaceTime,但日子依旧难捱,双方都有因寂寞或对彼此的疏离感而想过分开,Shelby更坦言曾经有男生知道自己正值Long D,想「近水楼台先得月」,但她最后想到与老公各自打拼的承诺,最终没有答应别人的追求。


五年来,尽管有过吵架和冷淡的时候,但他们都跨过了,现在各自事业都做出成绩,决定是时候建立真正的家;女方在深圳做研究,男方亦离开北京到深圳工作,生活在同一天空下,最重要是双方有共识,目标一致,这段爱情才有未来。


要诀3 讲天分更讲决心

Claire不知不觉在美国生活已经四年:我老公在香港出生,但两岁已经离港到美国生活,有一年他想回来看看,于是和他的朋友来港旅游,我们在饭局中认识,接着带他玩了几天,之后变得熟落。


他住在北卡罗莱纳州,我住在香港。开始时每日都会通电话,我们有12个小时时差,他放工后打给我,我就上班前等他电话;我一年飞一次美国,他一年来一次香港。我们的性格都很『闷蛋』,但恋情反而出奇的顺利,从没有怀疑过对方出轨,我想Long D都需要一点天分吧。


不过Claire说单有天分并不够,更重要的是有决心解决问题:「我们当年最大困难是如何解决未来生活,因大家都不想离开自己居住地,所以都有想过放弃,但最终我问自己,对方是否自己真正想要的人,当时我心裡的答案是肯定的,于是我便搬到美国,其实只要有爱人在旁,适应异地生活不是想像中那么困难。」


要诀4 信心战胜孤独感

Ivy跟Nick在朋友聚会上认识,第一次认识就知道他正准备去美国读书,但爱情来到还是挡不住,真正一起不足一个星期,Nick就要飞去美国。远距恋开始,大家主要以电话联络,有长假亦会互相探访,终于等了四年,Nick回来,两人不久便结了婚。


Ivy直言双方没有轰烈的波折,感情是透过一点一滴,每次电话通话中累积,再抱着一份等待,才完成壮举。


她自言Long D不是甚么洪水猛兽,形式跟普通爱情没有太大分别。最难反而是等待途中偶而跳出来的孤独感,大时大节、自己生日未必能相见,有时自己情绪不好,最想人安慰时,对方亦不在身边,所以她说最重要是对自己和对方都有信心,一有机会便向对方倾诉,不要因距离而断沟通。


要诀5 打败时差敌人

Charlotte的Long

D对象是一次浪漫的网恋,对方住在加拿大,大家是因为网上游戏而认识,听起来儿戏,所以Charlotte一开始都没有上心。


但住在郊区的Dave比她想像中单纯和真挚,双方还是隔空地展开恋情,经过几个月的相处,Charlotte体会到对方的真心和关系的契合,因此她鼓起勇气飞到加拿大,两人一拍即合,更上演了一场戏剧性的「闪婚」,身边朋友都大跌眼镜,甚至不看好这段远距离恋爱。


婚后Charlotte回港继续工作,开始后大家最大敌人不是第三者,反是时差,沟通时间只有早上与晚上短短的数小时。大家开始时当然愿意牺牲睡眠或放假时间来维系,但时间一久,她亦担心能否维持。幸好男方非常有心思,不但随时保持通讯,还会时刻谨记morning call,更长开电话让对方随时找到自己,一有假期就飞来看妻子,经过一年的远距离恋爱,上个月Charlotte终于决定于加拿大落地生根。


Long

D靠的还是用心经营关系,只要不介意付出,时差或地域的差异统统不是障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