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进入保险行业

      很早以前我都想表白自己,去写一篇文章,但是一直就拖延着拖延着,因为刚开始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会在这个行业干多久,我就是凭着一股子热情,认为自己是出于善意,觉得自己学历水平也不错,就想投身到这个行业,我认为保险是个好事情,而我的素质,我的学历层次,我想我一定能把它做好。但是事实告诉我,不是有好心就一定能办成好事,第一,并没有超过十分之一的身边人,信任我,信任保险;第二,保险公司的机制也还是很残酷的,没有业绩分分秒就要离开,那我害怕的是,我表白了以后,自己却不能留在这个行业,岂不是沦为笑谈?

所以作为一个新人,我一直还是在苦苦的坚持着,挣扎着,状况是有一点点窘迫呀。但是时间久了,我越来越懂保险,认识越来越多的保险人,也越来越发现在这个行业要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而我个人已经有了很多成长。我发现,相信是无所不能的开始。我知道了,所有的不自信和不被信任都是源于不够专业。我想我还是要做这件事情,我就是想告诉我所认识的,和想要继续反对我的,想要进行职业选择的所有人,告诉你们,我的理由,我的原因,我想告诉你们我的故事,你们来看看,我做的对不对?

我们来讲几个故事吧,我先讲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我有一个非常非常美丽的小姨,为什么说她非常非常美丽呢?其实当我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并不知道什么叫美丽的女人,我只知道家人们都说她是厂花。我这个小姨只比我大十岁,她有很长的头发,她总是对我笑,她总是给我买好吃的,我记得我小的时候生病,她会背着我去很远的地方打针,那么热的天,那么远的路她不舍得把我放下来,晚上我看到邻居老太让她把外面的褂子脱了,肩膀上全是红色的印子。这就是一个孩子心中的美人!

        我的小姨父追到我小姨还是很不容易的,他是个很能干的人,而且人际关系特别好,所有的人都喜欢他,除了我的外公。因为我的小姨夫家里很穷,而且兄弟姊妹很多。不过我小姨夫是那么能干,我小姨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结婚的时候并不会干什么家务,但是小姨夫把她照顾得特别好,家里里里外外都是他张罗,小家庭的日子过得非常开心,我曾经记得有的时候大家族的年饭都是到他家里去办由他张罗的。

        有一天我妈妈说小姨父生病了,病的还挺严重的,然后很久很久,我就没有见过我的小姨。时间久了,我从,大人嘴里知道小姨父是得了肝癌。为了治好他的病,小姨倾家荡产,欠了很多很多的债,小姨带着小姨父,全国各地的求医问诊。曾经去过新疆,买了一麻袋一麻袋的草药回来。到我最后看见小姨的时候,小姨父已经去世了,我妈妈说,在最后的日子里,小姨是很受折磨的,因为得了肝癌的人似乎脾气也变得非常的暴虐,经常呵斥我的小姨。我看到我的小姨,根本就不像一个,二三十岁的人,而是一个中年的妇女,头发黄黄的,乱乱的,脸上都有了皱纹,面色非常的憔悴,她的眼光不再看我,而是看着她幼小的孩子。因为治病,这个家,欠了很多很多的钱。而那个时候,小姨又下岗了,家里变得非常穷,于是,我的母亲,我的大姨,我的舅舅,他们就经常去帮助她,孩子是在各家轮流吃饭长大的。因为焦虑困苦,小姨对孩子也没有什么耐心了,孩子也变得很顽逆,学习不好。小姨到处去给人打零工挣钱,但依然还是,过得很艰难。最后经人介绍,给她找了一个男朋友。这个男朋友,会给一些钱,帮助小姨娘俩维持家用。但我听小姨曾经偷偷的跟我妈妈说,这个男朋友并不尊重她,也不跟她结婚。每次给钱都像施舍一样,很是痛苦而没尊严。可是我听到的是,大家都劝她为了孩子,再忍耐,再忍耐一下。终于有一次,在被责难中,小姨离开了那个男人。

        这个故事是不是没有常见的逆袭?

第二个故事,是来自我的大伯。我的大伯在,五六十年代,曾经是我们那个地方的矿务局的局长。家里有三个孩子,按说日子应该是过的不错的,可是他得了肺结核,那个时候肺结核是不治之症,为了治这个病,家里欠了1万块钱。我大伯去世了以后,我大妈也许想着带着三个幼小的孩子,还欠着1万元的外债,不知道该怎么把生活继续下去,就上吊自杀了。也因为这样的变故,我父亲的人生发生了变化,他大学毕业,本来是分配到外地一所大学任教,但因为,需要要养育着三个孩子,他回到了老家。为了报答长兄的照顾,他觉得是应该要去做这些,但我父亲却是一个脾气非常暴躁的人。及其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加上,在小地方事业上的不顺利。他变得消沉,并且更加暴躁,他晚婚晚育,最后殃及的池鱼就是我和我的哥哥。曾经有一段时间,大伯的三个孩子也不能忍受我父亲的坏脾气,都不愿意来见他。我看到,因为一个人生病,整个家族里其他的命运,都会发生改变。事实并不像常见的励志故事里那样反转,事实就是这样残酷。

      第三个故事,就是我的另一个爸爸,是我的公公。我的公公,人很好,才60多岁。身体一向非常好,从来都是,手不停脚不停,每天忙进忙出。他每年寒暑假会抽空来帮我带一下孩子。我公公脾气很好,很节约,有一年国庆节后,天气突然降温。他一大早出去骑车去集上卖菜,回来的时候就已经没办法说话了。我们一直都不明白,我公公为什么会中风?即便这之后也查他三高一样也不高。我们一直都很懊悔没有带他去做全身的细致的体检,也许就可以提前发现征兆吧,但是在人们的普遍观念里,也没有想到要去体检。我公公可是连感冒都几乎不会得的人。他们吃的是自己种的粮食和菜,没有不良嗜好,作息都很健康。可是还是得了这个病。中风以后需要一个比较长的康复过程。这个过程,也是比较痛苦的。那个时候婆婆陪公公,在县城的小妹家住着进行康复治疗。可是没有多久,两个老人都开始哭了,他们死活要回自己的家,我当时特别的不理解。已经说了,钱不是问题,地也不用种了,为什么就不能吃点苦坚持一下呢?我觉得老人太任性了,可是过了几年,我接触了很多有中风的老人的家庭成员,听到了很多人跟我讲述这样的事情,我渐渐明白了。老人们就是不想拖累孩子,觉得自己是个负担,已经不能挣钱了,还要花钱去做康复,他们是非常非常过意不去的。他们回到自己的家,才觉得安心,才觉得有了尊严和价值感。我的公公现在在老家,已经不能下地干活,就在房前,屋后,种了很多的花,种了小菜,每天依然不闲着。看到他躲闪的眼神,我真的很心疼,他以前常常跟我讲,一个人只有爬不动了,才可以不干活,所以我想,虽然他的表达能力不如以前,但内心一定是,非常非常难过。

        直到有一天,我离开了单位,发现自己以前有的医疗保障没有了,想起去买保险的时候,我开始研究保险。在这个过程中,我才突然明白,这三个故事为什么在我心里存了这么久。其实就是他们隐隐的在告诉我,倘使有了保险,我的小姨就不会这样,她可以过一个更幸福快乐的人生。不需要仰人鼻息。倘使有了保险,家庭就可以承得起中风病人更多的康复费用。家人不会觉得负担过重,而病人也不会觉得拖累到了家人。每个人都可以过一个有尊严的,有体面的人生。而我知道如果我一直有了安全可靠的,永续的,经济保障,就不会患得患失的,不舍得离开原来的单位。这个时代吃饱穿暖基本都可以满足了,我们就需要有更多的安全感才能安乐!

        以前我也从总是觉得保险是骗人的,光看那个合同几十页,密密麻麻的条款,就觉得把人给绕晕了。我也觉得保险销售员总是往好里说,等签了合同就不见了,我还觉得,我自己知道锻炼身体。我是可以,让我的身体不生病的。买保险的钱我拿去理财,说不定收益会更高,干嘛要买保险呢?结果我又知道了三个故事。我有三个同事,年龄都是,30岁左右。他们都是运动达人,经常看他们锻炼身体,没有不良嗜好,状态很好,人际关系不错,说明精神状况良好,然而,他们突然就诊察出患了重症或长了肿瘤(好在是良性的),还有一个只是得了感冒最后不治去世,太突然,要知道单位每年都还有非常全面的体检。他们父母还很年轻,孩子很小。

        所以我会想拿什么去照顾我的家人?我拿什么,去保障我的后半生过得安乐?我是一直都很努力,在工作,在学习,可是,这些意外的事情,它会跟我打招呼吗?它会因为我的善良积极就不来吗?都是随机的事情啊!意外就是,意料之外,完全没有办法预测。我爱我的家人,所以,我要为了他们去买保险。正是基于这样的认知,我觉得每个人都需要保险。每个家庭都需要完善的保障计划。家庭中的每一个人没保险,都是安全隐患。一张桌子折了一条腿都不稳。很多人都说,如果我生病了,我就不治了,但是如果是我的孩子,我倾家荡产,砸锅卖铁也要救她,但是我想说,如果是我的父母,我也会尽我所能要去救护。就是这样的理由,我就走上了保险的道路,我相信我自己,确定我的选择!

        我做保险,不低人一等,也不求人,我觉得是你需要的,我来告诉你。我来找你,只是因为我认识你,因为我认识你,我希望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不会只是来看一眼,说几句苍白无力的安慰的话语,网络里天天都是轻松筹滴水筹,我们能付出多少呢?每一个筹我们可以投入多少万呢?为什么我们不可以为了自己,去提前做好准备?我买了保险,最后没有理赔,那是因为我没有达到理赔的条件。那岂不是说明我的状况还不错?而且这些钱一定是赔给了某些需要它的人,那我也是做了善事。如果有了理赔,我也会觉得对家人感到一丝心安,在大家一起遭遇困难的时候,还有一些安慰,还有一些确定性的外援。

      .就写到这里,当您还想说我是被洗脑的时候,我想问问您,如果有一天我遭遇了不幸,您可以为我付出多少?如果您遇到意外状况,您愿意花多少钱去摆平,是不是再多就放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笑来专栏的惯例,每到周日就会预告下周的主题。 这个预告真的把我问住了。 什么才是人生的头等大事? 好像从来没有考...
    龚少90990阅读 421评论 0 1
  • 学会不断的累积总结, 未来的“老总”便是你! Good morning
    爱亲岛阿文阅读 148评论 0 0
  • 我现在在边看电视边写日记,不知道效率高不高。不过我现在发现确实很低。 今天也是普通的一天。不过我又没有多少时间写了...
    读书人甲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