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之__bridge,__bridge_transfer和__bridge_retained

引言
Core Foundation框架 (CoreFoundation.framework) 是一组C语言接口,它们为iOS应用程序提供基本数据管理和服务功能。下面列举该框架支持进行管理的数据以及可提供的服务:
1.群体数据类型 (数组、集合等)
2.程序包
3.字符串管理
4.日期和时间管理
5.原始数据块管理
6.偏好管理
7.URL及数据流操作
8.线程和RunLoop
9.端口和soket通讯

Core Foundation框架和Foundation框架紧密相关,它们为相同功能提供接口,但Foundation框架提供Objective-C接口。如果您将Foundation对象和Core Foundation类型掺杂使用,则可利用两个框架之间的 “toll-free bridging”。所谓的Toll-free bridging是说您可以在某个框架的方法或函数同时使用Core Foundatio和Foundation 框架中的某些类型。很多数据类型支持这一特性,其中包括群体和字符串数据类型。每个框架的类和类型描述都会对某个对象是否为 toll-free bridged,应和什么对象桥接进行说明。

Toll-free bridging 是ARC下OC对象和Core Foundation对象之间的桥梁

在开发iOS应用程序时我们有时会用到Core Foundation对象,下面简称CF。例如Core Graphics、Core Text,并且我们可能需要将CF对象和OC对象进行相互转化,我们知道,ARC环境下,编译器不会自动管理CF对象的内存,我们需要手动管理。这就是我们在创建一个CF对象以后需要我们使用CFRelease将其手动释放。

那么CF和OC相互转化的时候该如何管理内存呢?
我们可以通过__bridge,__bridge_transfer,__bridge_retained 来进行内存管理

1.__bridge
CF和OC对象转化时只涉及对象类型不涉及对象所有权的转化

//Image I/O 从 NSBundle 读取图片数据
   NSString *imagePath = [[NSBundle mainBundle] pathForResource:@"image" ofType:@"png"];
    CGImageSourceRef source = CGImageSourceCreateWithURL((__bridge CFURLRef)[NSURL fileURLWithPath:[[NSBundle mainBundle] pathForResource:@"image" ofType:@"png"]], NULL);

如果上面不添加__bridge ,在ARC环境下,系统会给出错误提示和错误修正,点击错误提示的话,系统会为我们自动添加__bridge ,因为在OC与CF的转化时只涉及到对象类型没有涉及到对象所有权的转化,所以上述代码不需要对CF的对象进行释放,即不需要添加CFRelease

注释: iOS ARC 和 非ARC 之间的转换方法  
1,选择项目中的Targets,选中你所要操作的Target,  
2,选Build Phases,在其中Complie Sources中选择需要ARC的文件双击,  
     并在输入框中输入:-fobjc-arc,如果不要ARC则输入:-fno-objc-arc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使用 __bridge 关键字来实现id类型与void*类型的相互转换。

 id obj = [[NSObject alloc] init];
    void *p = (__bridge void *)(obj);
    NSLog(@"obj retainCount %ld",[(id)p retainCount]);

输出结果:

CFDemo[2932:777997] obj retainCount 1

2.__bridge_transfer
常用在CF对象转化成OC对象时,将CF对象的所有权交给OC对象,此时ARC就能自动管理该内存,作用同CFBridgingRelease()

如果非ARC的时候,我们可能需要写下面的代码。

// p 变量原先持有对象的所有权
id obj = (id)p;
[obj retain];
[(id)p release];

那么ARC有效后,我们可以用下面的代码来替换:

// p 变量原先持有对象的所有权
id obj = (__bridge_transfer id)p;

可以看出来,__bridge_retained 是编译器替我们做了 retain 操作,而 __bridge_transfer 是替我们做了 release。

3.__bridge_retained
与__bridge_transfer 相反,常用在将OC对象转化成CF对象,且OC对象的所有权也交给CF对象来管理,即OC对象转化成CF对象时,涉及到对象类型和对象所有权的转化,作用同CFBridgingRetain()

先来看使用 __bridge_retained 关键字的例子程序:

id obj = [[NSObject alloc] init];
void *p = (__bridge_retained void *)obj;

此时retainCount 会被加1;
从名字上我们应该能理解其意义:类型被转换时,其对象的所有权也将被变换后变量所持有。如果不是ARC代码,类似下面的实现:

id obj = [[NSObject alloc] init];
void *p = obj;
[(id)p retain];

ARC如何获取retainCount

NSLog(@"Retain count is %ld", CFGetRetainCount((__bridge CFTypeRef)myObject));

来来来举个例子:

       NSString *string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
    
    CFStringRef cfString = (__bridge CFStringRef)string;
    
    CFStringRef cfStr = (__bridge_retained CFStringRef)string;
    
    CFRelease(cfString);// 由于Core Foundation的对象不属于ARC的管理范畴,所以需要自己release
    
    CFRelease(cfStr);

使用 __bridge_retained 可以通过转换目标处(cfStr)的 retain 处理,来使所有权转移。即使 string 变量被释放,cfString变量也变释放,cfStr 还是可以使用具体的对象。只是有一点,由于Core Foundation的对象不属于ARC的管理范畴,所以需要自己release。

CFStringRef cfString= CFURLCreateStringByAddingPercentEscapes( NULL, (__bridge CFStringRef)text, NULL, CFSTR("!*’();:@&=+$,/?%#[]"), CFStringConvertNSStringEncodingToEncoding(NSUTF8StringEncoding));
    NSString *ocString = (__bridge_transfer CFStringRef)cfString;

所有权被转移的同时,被转换变量将失去对象的所有权。当Core Foundation对象类型向Objective-C对象类型转换的时候,会经常用到 __bridge_transfer 关键字。

总结:

  1. Core Foundation 对象类型不在 ARC 管理范畴内
  2. Cocoa Framework::Foundation 对象类型(即一般使用到的Objectie-C对象类型)在 ARC 的管理范畴内
    3.__bridge,__bridge_transfer和__bridge_retained 是CF和OC的桥梁
  3. 如果不在 ARC 管理范畴内的对象,那么要清楚 release 的责任应该是谁以及各种对象的生命周期是怎么样的

这是目前在学习ImageIO苹果官方提供的图片解码器,遇到OC和CF之间相互转化的一些问题,重新整理,细致的了解下,以方便后期更加深入的学习。

PS:来简书混,关注是必须的,点赞❤️ 是要给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