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房东的后半生3

拿起放在办公室的手机,指纹解锁,我把左手的食指按在了指纹口,手机打开了。看来,他们已经搞到了我的指纹,不愧是神秘莫测的规划部啊。

打开通讯录,只有一个号码,备注紧急电话,我顺手按了下去。

几秒钟之后,手机接通了,那边传来了低沉的男声:“八柯么?”

“是,是我,不知您是哪位长官?”

“哈哈,是我,江长官,我们刚才见过面的。”

“哦哦,江长官啊......”

没想到这通电话一打就是半个小时,江sir说刚才不方面多说,所以现在在电话里对我进行培训。我了解到他将作为我的直接上级来对我进行培训和辅导,他的头衔是规划部的高级领导和培训部的辅导员。他再次阐述了我作为一名规划部成员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人们总是危险的,你必须时刻警惕,随时揪出不法之徒,并向我们汇报。”他是这样说的。

我必须及时招纳新的客人,以给客栈带来收入,负责房客的日常,并监视他们。我要熟练掌握安装摄像头的技巧,以便更好地进行工作。为此,江长官甚至命令我在自己的客厅里进行试验,安装了几个微型摄像头。后来我突然想到,这真是细思极恐啊,我在自己家的一举一动,一定也暴露在了长官的视线里。

“记住,你和我的使命就是服务于伟大的人民,完成总部交给的任务就是你生命的面包、空气和水。”他最后很严肃地说道,“最重要的是,每个房客都可能有问题。你的上任没有把它们处理好,我希望你能做的比他好。”这句暗含威胁的语句成了我之后办事时的方向指南。

在我办公室的桌子抽屉里,江长官给我留下了一串钥匙,这串钥匙能打开这座客栈的所有房间,以方便我进行所谓的工作。“很多人以为他们的生活就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但事实上并不是。”所以我在查看房间之前必须确保房客已经出门了,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如果我干得漂亮,将会得到丰厚的奖赏。

简单地了解了客栈目前的状况,我才知道目前客栈的低层都已入住,但4、5、6层由于之前的经营问题,需要重新装修之后才能安排客人。而 一、二、三层的房客,我也要尽快了解才行。

在我办公室在笔记本上,国家新颁布的禁令会同步显示,这也是我必须掌握的技能,牢记每一条禁令。

譬如最近颁布的禁令要求所有的苹果都必须被销毁,任何人不得消费和储存。因为没有更详细的解释,我甚至不清楚“苹果”是指在树上摘下来的食物还是iPhone、iPad、iPod等数码产品。还好我只喜欢诺基亚,水果只喜欢吃香蕉,但是我的房客们,我一定要好好观察他们。

譬如,在警察面前唱歌是被禁止的。关于这条,我也并不是很清楚,据说警察是一个严肃的行业,所以他们不能接受唱歌这种轻佻的东西;又据说警察由于办案压力大,很喜欢听歌来放松身心,听歌会让他们无法安心工作,所以不能再警察面前唱歌。

譬如,不可以自制药物。这里的药物也不是很明确。如果说是一般治病的药物,例如感冒药、咳嗽药之类的,我相信一般人都应该不会吧。或许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这里的药物是特指大麻、冰毒之类的物品,这种物品会导致人精神迷幻、神志不清、家庭破裂、财物尽损,当然应该被禁止。

这样类似的法令还有许多,需要我一个个去自行理解。至于能不能解释的通,最终解释权为规划部所有,他们会给出最权威的论述。

看来这份工作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但是刚刚江长官说会有丰厚的奖励,应该是指奖金吧。为了奖金,我也会好好工作的。

不过对于如何开展工作,我还是显得很迷茫。

为了更好更快地开展工作,我再次与江长官通了电话,他建议我首先对二楼的203房间进行调查,查看房客的行为是否可疑危险,并指导我制定了周密的计划。

“记住,别被人发现,你的工作要保密,包括你的家人,还有要看好你的办公室,任何人都不许带进去。”江长官在通话结束的时候嘱咐道。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果然,当晚十点左右,我看见幕清远走出了客栈的大门,依然穿着那套大衣。 为了防止他有事突然折回,我又等了半个小时,确...
    八柯阅读 377评论 2 6
  • 最近一段时间,我频繁地和房客们接触着,打招呼、见面、闲聊,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询问他们生活中的不便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八柯阅读 336评论 0 4
  • 回到屏榕城是第二天的凌晨四点半,下了车才想起自己竟然一夜都没有困意,看来信上说的极有可能是事实,我被注射了一种名为...
    八柯阅读 274评论 7 5
  • 按照江长官指导,我首先查阅了房客的个人档案。房客档案放在办公室的档案柜里,这是我第一次查看。窥探别人的隐私,到底是...
    八柯阅读 497评论 6 5
  • 爱吃羊蝎子。每吃羊蝎子,必想蝎子“李”。但此蝎子“李”非彼“蝎子李”,而是交情颇深的李姓兄弟,在某省级银行工作。前...
    金口欲言阅读 2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