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残生[DOOM3剧情小说] 第五章

<第五章 希望之路>

螺哥的眼前一片漆黑,只有墙角断裂的电线因为碰撞到金属墙壁而发出噼啪的火花.

"这里应该是阿尔法实验室一区吧."螺哥打开PDA,上面的地图显示出自己的位置.他掏出手电筒,看到控制室的标志,走了进去.一通乱按之后,电脑启动了.按下启动后备电源的按钮,整个房间开始变的明亮起来.首先映入眼帘的不是别的----四个僵尸正在摇摇晃晃的朝螺哥走过来,其中一个甚至已经走到了离他两步距离的地方.尽管渐渐习惯了这种悄然无声的偷袭,螺哥的心还是狂跳了起来,他立刻抽出霰弹枪把这些僵尸解决掉,然后叹了口气:"看来什么时候也不能放松警惕啊..."

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涌上螺哥的心头----他觉得可能是一种孤独感在作祟.虽然作为一名职业军人,而且是特种部队出身,单身作战实际上对于他来说是家常便饭,但这次不一样.以往即使是自己深陷重围孤军作战,但至少敌人也是人类;而现在除了这些摇摇晃晃的僵尸之外就是倒在地上的尸体,当然还有那些不知名的怪物----要说有什么不一样,那就是现在整个火星基地上缺乏了是"人气".还好螺哥知道至少还有凯里活着,不然的话就算再钢勇的战士在这种环境下战斗,时间长了绝望的感觉必然会将一切生存的希望扑灭.

这时候墙角的电视机忽然亮了起来,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正在滔滔不绝的吹捧着UAC是如何在火星上把氧化铁分解成昆腾粒子然后再将这些粒子合成为水,铁和氧气以供人们生存的"神迹".螺哥觉得很烦,从而无暇观看这段"出色的"演讲,快步走出房间.

刚刚走进通道,螺哥的眼前突然变得一片通红----就像是蹦级跳的时候被橡皮绳子拖住而眼睛充血时的情况一样.螺哥吓了一大跳,立刻把头盔摘下来,本来以为是头盔显示屏出问题的他现在却发现头盔本身并没有问题,出问题的是他的眼睛...或是其它的什么东西.还没来得及仔细检查自己的眼睛奇异的现象就发生了:通道内的椅子箱子统统飘了起来,就像是被什么力量提起来一样,然后突然间朝他飞来.螺哥来不及多想,立刻退出大门闪在门后,就看着这些椅子和箱子一股脑的撞了进来,最后在墙上摔的粉碎;而与此同时螺哥眼睛的红视现象也消失了.他连大气也不敢出,躲在门后好一会才探出头来看看,发现周围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除了墙角那堆破烂的椅子和箱子的残骸.

"不会吧...隐形的怪物?!"螺哥简直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事情.如果有隐形的怪物,那就算自己再厉害也没办法活着走出火星基地了...螺哥赶快把头盔戴好,把头盔提供的所有视频扫描功能都切换了一遍----结果周围什么也没有.他又顺手拣了一个木箱的碎片丢在过道的地上,过了老半天还是一片寂静.最后螺哥一个侧翻从门后滚出来,快速的用冲锋枪朝过道扫射了整整一个弹夹,结果还是什么也没发生.

"靠...这回麻烦大了!"螺哥眉头紧皱,小心翼翼的通过过道,然后把过道的大门锁了起来,这才舒了一口气----过道对面的安全门自打这一事件开始到结束都没有被打开过,所以即使有隐形的怪物现在也应该被锁在大门的另一边了----螺哥这么想.不管怎么说,小心驶得万年船,而现在最终要的是赶快离开这个鬼地方.

螺哥拿出PDA,根据地图显示现在离开这个房间的唯一方法是从分解器旁面的通风管道里爬出去.螺哥找到这个通风口,钻了进去.没想到刚通过通风管道就发现通道被一条断裂的,正在喷火瓦斯管档死了;他又不得不拿出PDA查看地图之后绕道去控制台把瓦斯关掉,这才得以继续前进.

螺哥走进一间本来应该是很空旷的房间.这原本是一个通道枢纽,周围有四个安全大门----而现在四个大门其中两个却被不知名的,类似触手的怪东西包了起来,而墙壁上也攀附着类似血管的东西,整个房间都变得红彤彤的,看起来就像是什么怪物的胃一样.一种不祥的感觉充斥着螺哥身上所有的细胞.他半蹲着身体,非常小心的观察着四周,慢慢的朝另一个安全大门前进.因为不知道这些古怪的触手会不会袭击自己,螺哥不得已选择了比较靠房间中央的路线,而就在他走到一半的时候,一滴红色的液体从天花板上滴下来,正好落在他的枪管上.螺哥警觉的抬起头来,而眼前的景象令神经非常紧张的螺哥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一个看起来胖乎乎的男人的身体被"解剖"了之后倒钉在天花板上:这本来是一副在解剖室中的景象,尸体自喉咙直到下阴完全切开,把皮肉翻开钉好之后锯开胸骨,而本来应该属于身体内部的五脏六腑都不见了.虽然场面极其恶心,但螺哥却并不会因此而呕吐大作----毕竟他是见过"大场面"的战士,这种支离破碎的人体对于螺哥来说并不是第一次见到,真正令螺哥不寒而栗的是这个男人居然还活着,他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正盯着螺哥!

螺哥整个人都呆住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之下这个人还活着----虽然他打死了很多的怪物和僵尸,但这种完全没有内脏还"活着"的人倒第一次见到!就在这时,这个被倒吊着的男人突然张开嘴,陡然发出了足以让一个普通人崩溃的吼声!

"啊~~~~~~~~~"

随着这声巨吼,从墙壁的通风管道处爬出来3个类似蜘蛛眼怪物的生物,如同灯泡一样发着亮光的6只眼睛一起盯住了螺哥,并且立刻发动了突袭!区别于蜘蛛眼怪物的不单是眼睛,这三个怪物本来应该是爪子的地方长着长长的如同镰刀一样的骨刃,它们的速度也远比蜘蛛眼怪物快的多.眼见着其中的一只已经冲到螺哥面前,晃着一对骨刃朝螺哥的颈部刺来!

螺哥一个侧身躲过了这一击,立刻朝它的头部开了一枪.令螺哥大吃一惊的是这个怪物居然一缩头躲过了喷射出去的12颗弹丸,并且用骨刃朝螺哥的下盘攻了过来;而就在同时,另一个怪物也冲到螺哥背后,朝他的后心刺来!

螺哥一猫腰躲过了背后致命的一个突刺,然后用枪身革挡了面前怪物的横扫,顺势向右一个侧翻,迅速把吊在背后的转轮式机枪捧了起来;这时候第三个怪物也加入袭击的行列中,三个怪物一起超螺哥扑了过来!

在短暂的预热之后,机枪的六个枪管几乎在同时冒出了火焰----"突突突突~~~~"----密集的大口径子弹向三个怪物喷射出去,除了其中的一个怪物飞快的闪到左边而避过了这群恐怖的火矢,剩下两个怪物的身体在一瞬间如同爆裂开来一样,绿色的液体夹杂着肉渣向后喷射着;螺哥来不及确定这两个怪物是不是已经死掉就立刻把枪口对准剩下的幸存者,而它这回却没有那么幸运----由.50英寸子弹组成的巨大扇面立刻吞噬了它的身体,直到绿色的液体和皮肉把整个地面和墙壁都覆盖了为止.

一整条子弹链很快就被用光,机枪仍然在飞快的旋转着,但是却没有火焰喷射出来.螺哥慢慢的把紧扣着扳机的手指松开,坐了起来.眼前除了绿色液体和一些小块的肉碎之外已经没有任何东西了.子弹将怪物们的身体完全撕裂,连骨刃也断成了好几节.螺哥松了一口气,站了起来,抬头看了看头顶上那具用吼声招来镰刀怪物们的"尸体".他仍然盯着螺哥,不同的是现在他的表情非常奇怪----与其说是痛苦倒不如可怜来的妥当.他的嘴唇动了动,如同哀求般用嘶哑和微弱的声音说:"杀了我...."

螺哥突然明白了.眼前这个被倒掉的男人求生不能求死不得,被怪物们利用成为警报器从而通知怪物们有新的猎物出现----而他的意识却没有完全丧失----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痛苦了.螺哥非常理解他的处境,也非常想帮助他解脱,但螺哥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杀死这个男人.最后螺哥从腰间掏出了一颗手雷,塞进这个男人的嘴里.而这时候他看到这个男人的眼睛中流出了眼泪.螺哥实在不想仔细思考这眼泪的含义,把手雷的安全环拔掉之后便快速的离开了这个房间.

背后传出了爆炸的巨响."HastaLaVista..."螺哥默默的说了一句.重新上好机枪的链条弹夹,螺哥把它抗在肩上."现在只有这支机枪才能保证自己的平安了..."螺哥这么想.

如同在港口一样的情况,阿尔法实验室一区也被破坏的七七八八.很快螺哥就发现面前已经无路可走----所有的安全门都被卡死了.要想去第三区的话,现在只能从一区地下的机械维修通道里面钻过去.辗转来到地下,转过墙角螺哥发现一个科学研究员的僵尸正站在控制面板前发呆,螺哥用左手抽出霰弹枪刚刚瞄准就看到这个"僵尸"突然转过身来,而且一脸被螺哥吓了一跳的表情:

"别!别开枪!"

"...."螺哥慢慢把霰弹枪收好.

"你吓了我一跳!我...我还以为只有我还活着...我正在调整氢分子合成器...现在的读数很不正常...喏你过来看,如果读数超过了这里整个氢分子合成器就会爆炸!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这个科学研究员指着控制面板上的一个仪表盘对螺哥说.

"你最好赶快离开这里."螺哥对研究员的固执有些不理解.

"你是新来的?"研究员瞪大眼睛看着螺哥,"你不知道这东西如果爆炸了后果是怎样的吧?"他托了托下滑的眼镜,得意的开始说:"你知道氢分子合成器是怎样运作的吗?首先,它先从三氧化二铁分解出来的昆腾粒子库中取出分解好的粒子,然后..."

"行了."螺哥有些不耐烦,而且也很反感对方这种得意洋洋的表情----好像他是老师正在给自己上课一样."如果爆炸了会怎么样?"

科学研究员呆了呆,有些尴尬:"哦...这里储存着1万2000个压缩液态氢储藏瓶,每个储藏瓶可以释放出相当于10万吨级当量的能量..."

"麻烦你说简单点."螺哥找了张凳子坐下来,掏出一支"幸运烟"叼在嘴里,刚想点燃----这名科学研究员突然一个箭步冲上来把螺哥嘴里的烟抢走,大声叫道:

"你这个疯子!白痴!无知的家伙!你现在是坐在炸弹上抽烟啊!你这个白痴!疯子..."对于这个科学研究员来说似乎"白痴""疯子"就是他仅有的骂人词汇,因此不断重复的吼叫着.

"行啦行啦!闭嘴吧!"螺哥不耐烦的说,"你这样会把怪物们都引过来的."这句话果然比任何东西都能让对方冷静下来----科学研究员立刻闭上嘴巴不再叫骂了.螺哥现在也大概知道这个氢分子合成器爆炸的话有多恐怖了,于是递过一支手枪给对方,说:

"我现在要去三区和其他人汇合.我想你是不会跟我一起走了,这把枪你留着旁身吧."

"你还是不明白.这里的空气中氢气的含量比其他地方都高,一个火星都可能引起大爆炸,你给我手枪就是想让我自杀..."

"没错."螺哥冷漠的打断他的话.对方愣住了,过了一会,一丝苦笑浮现在科学研究员的脸上:"我知道了,呵呵.不过我还是不会用的.你多保重吧."说着他把手枪递回给螺哥.

"...你也是."螺哥站起身来接过手枪,说:"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克里特曼."

"我叫螺哥.希望能够再见到你."说着螺哥走出控制室.

"再见...哎!记住!千万不能开枪!不然半个星球就没有了!"克力特曼对远去的螺哥大声说.

螺哥头也没回,挥了挥手.实际上,他非常敬佩克力特曼的勇气.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科学研究员孤身一人守护着自己的岗位,即使知道自己九死一生也在所不惜----这就是人们说的献身精神吧.而在这一点上,螺哥和克力特曼的观念是相同的,因此他甚至对所有科学研究员的态度也开始有所转变了.

安全的通过了氢分子合成器区域之后,螺哥突然看到旁边的通道中有两个人迅速的跑过.这两个人不是别人,正是特派专员思凡和他的高级督察.

"原来这两个家伙还活着..."看来大家都有自己的任务在身,所以螺哥也没有多加理会.而在正前方的一间储物室里,他看到一个科学研究员的僵尸正蹲在地上挖食着一个肥胖男人的尸体.螺哥觉得这个场面很恶心,于是上前一枪结果了这个僵尸,没想到刚想转身离开的时候自己的腿却被一双手抓住了.螺哥迅速转身一看,原来刚刚那个肥胖男人的尸体动了起来,抓住了他的腿张着嘴想咬他.

"哇靠!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螺哥顺势朝肥胖的僵尸开了一枪,僵尸立刻倒下不动了.他不清楚这个胖子是一开始就是僵尸还是被另一个咬了之后变成僵尸的,不过既然后者也有可能,那么以后要注意千万别被僵尸咬到了,不然的话...不管怎么说,这一幕算是够变态的了.螺哥朝两个僵尸狠狠的踢了两脚,走了开去.

"go go go!"右边突然传出了脚步声和人声.螺哥通过玻璃窗看出去,5名全副武装的保安护卫正迅速通过一条天桥.这可真令人振奋!5个人的小分队意味着生存的希望增加了5倍!不,是50倍500倍!如果能和这群人汇合的话自己不单不会再绝身一人,而且即使遇到更多更强的怪物也不需要担忧了!而几乎与此同时耳机里也传来了凯里的声音:

"菜鸟,A队现在就在你附近.请你现在立刻前往工程机械中心和他们汇合."

"是!长官!"因为见到同僚们的喜悦心情,螺哥回答的格外清爽利落.他打开PDA搜寻了工程机械中心的位置,设定好了行进路线之后,螺哥精神头十足的走进前往汇合处的通道.

<第五章完>

<由此处烂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