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魔不书录(第一章:圣娘娘庙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次日清晨,天姬景带着天玑梦云来到地牢。

  地牢里蛇鼠横行,毒虫更是寻常可见,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整个地牢里只关押一个人,迷宫一样的地牢里到处贴满了铜片,白天这里通过光的折射能把人眼睛刺的生疼,夜晚每一面镜子里人影犹如鬼魅。在地牢的深处,关押着八匹魅狼,这些狼项上用铁链锁住将罪人围困中间,只有站着的余地,一旦罪人做任何逃脱的动作都将被魅狼啃食。魅狼的唾液会分泌一种致幻的物质引人送入狼口。

  天姬景和天玑梦云用黑布蒙上了眼按照步法走进了这座地牢,毕轩微微颤抖的呼吸声从远处传来,天玑梦云笑呵呵的扯下黑布,双瞳一缩继而又恢复如初“喂,你是那个什么神医毕轩是吧!本公主开恩放了你,你带本公主去圣娘娘庙如何?”

  毕轩沉默,眼底溜过憎恨。

  天姬景:“罢了,你那日潜入禁地做什么?”

  毕轩:“……”

  毕轩微微颤抖着但仍倔强着不肯开口,脚边的狼虎视眈眈而毕轩就要站不稳。天姬景对于他的态度没有半分情绪波动,天玑梦云也是。毕竟逼问什么的玩的就是心理素质。天姬景眼睛里划过玩味,毕轩最大的底牌已经在他手里,手札的秘密已经猜透了一半,那张羊皮质和圣娘娘庙一联想就知道和二十八口井有关,如此简单的事情,他天姬景怎么会不知道,毕轩还当什么惊天秘密么?至于羊皮纸上的几滴鲜血再有些时日也不难得知。他现在,完全是在给他个活路。

  “天姬景!你不用假惺惺的,当年你残杀二十八族也不见你仁慈,羊皮纸、手札你已经的到了,何不杀了我!困我于此做什么!”毕轩厌恶的啐了一口,引得狼又在蠢蠢欲动。

  “你可知二十八族犯下的罪孽远远不是覆灭可以还得起的,当年若是没有圣娘娘只怕现在这片大陆是没有活人的。我原谅毕姓一族也只是看在毕姓一族参与不深罢了,而你,从我手底下讨来的命有何资格斥责我?今日,若是你不说羊皮纸之事他日我也会查出来,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为何去圣娘娘庙!”天姬景眼神微眯,杀气凌然,彻骨的目光刮噬着毕轩,仿佛里里外外被万根银钉刺穿。痛苦又冰冷。

  毕轩喉结耸动,说不出话来,倒是天玑梦云咳嗽了两声,缓解了剑拔弩张的气氛

  “父皇啊……你在不启程天黑之时就赶不到了啊,那个毕轩好歹是条线索不是,弄回宫慢慢问呗……”天姬景有点无语,刚养出来的气氛全被破坏了,死丫头,看上人家了就直说。

  “你!”毕轩有些惊讶,随即转为愤怒,这个公主如此对他岂不是要讨回宫去往死里整!早传言这位公主相比皇帝丝毫不差,这公主绝对是个魔鬼!

  天姬景没说什么,又遮上了眼转身走远,良久只留下一句话“带回绮云殿,听公主发落”

  天玑梦云眉眼弯弯,玩味道“你呀,可别傻了,父皇他什么都知道只不过怜惜你是二十八族唯一活下的而已,你看你爹多聪明,你怎么想不开呢?”

  “哼,天姬家的败类!”

  “哈哈哈!毕轩!我劝你识相点!乖一点,否则,相比于父皇的赐死我会让你生不如死!你最好说明吧那几张羊皮纸到底有什么蹊跷,别逼我用手段折麽你”

  “……”

  天玑梦云,嘴角微勾,眼睛上挑的弧度不似这个年龄应该有的邪恶,“我听闻你有心上人?”

  “你!你要做什么!”毕轩急了,肌肉瞬间紧绷,一口银牙似要咬碎般磨着“你敢动她!”

  天玑梦云笑笑,侧眸,锐利狡猾的眼睛里有着阴暗的色彩“当然不是,只是我告诉她你死了,而她嘛……在我宫里。你在考虑一下,去是不去”言罢,扬长而去。在天玑梦云转身的那一刻,毕轩脚下一空,整个人掉进甬道里。

  出了地牢,父女俩一刻没耽误赶往圣娘娘庙,天玑梦云精致的小脸上头一回有了紧张的色彩,自打她出生一次没看见母妃,仆人们总告诉她看见自己就看见母妃了,可她还是渴望知道母妃的一切…以及父皇提及母妃为何那么悲伤。

  天姬景同样紧张,为了抑制心魔,已经…好几百年没有见过她了……如今,如今却是因为这一场大雪要去见她……百味陈杂 ,苦涩绞着心脏蔓延到嘴边眼底。

  一天的奔波,,赶在了月亮初露之时到达了圣娘娘庙,圣娘娘庙坐落在山水环抱之间,整个风水局就是一个灵气十足的阵眼,圣娘娘庙巍峨壮丽,从第一阶开始就由汉白玉铸成,上面雕刻着精美的花纹,遥遥两千多节台阶周边是小溪和各种开花的草木,圣娘娘庙门前是琉璃拱门,制造精美绝艳,而庙内更是壮观,丝毫不亚于皇宫。圣娘娘庙的庙心伫立着一尊雕像那便是圣娘娘像,这里常年无人却干净的出奇,香火也不曾断过,圣娘娘庙又叫做慈庙,名字好听,可含义却是给圣娘娘庙添上点妖异的色彩,这里除了人祭拜,鬼怪精灵、山林邪魅都会出没于此。圣娘娘庙不是佛寺,只要是存在世间的生灵都可以参拜,由于这里灵气十足又无人打扰,鬼怪妖魅更是常见。

  刚踏入庙心,一股浓浓的寒气扑面而来,天姬景挥了挥手,太监宫女悉数退下,天姬梦云望着那尊雕像,看的愣了。

  那尊滢滢白色的雕像风华无双,不知出自谁的手,雕的宛如活过来一样,那个女子微微上扬的眼角带着轻佻抚媚,柔和富丽的脸庞扣动着人的心弦,她和在小腹上的手指多么漂亮,衣褶翻飞好像升起了云雾缭绕就要归于天际。天玑梦云感到一种熟悉感拉扯着她,引领着她走进那尊雕像。

  一颗泪,砸在了雕像的手背,天玑梦云小小的手掌紧紧抓住了雕像的衣袖,嗓音瑟瑟发抖“母后……孩儿回来看您”

  天姬景,喉头微动,眼眶子红了又红,害怕似的不肯上前一步,无数次梦里他都是这样静静的站着,无论那个“素梦”如何唤他,撩拨他,他都不肯轻易触碰,因为一旦触碰梦就会醒,她就会消失,关于她的记忆也就会淡一份。

  所以,他不敢向女儿那样放肆都拥抱她。甚至,看她已经就是奢侈。

  “你们是何人!”

  冷不防,大殿里响起一抹清丽的女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