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更那些事儿(上)

2019年1月19日,我们周更第二期结业了,小树提议我们写一个总结,回顾下这半年多来的周更历程,留作纪念。想来,周更群是我在理想国最投入的三件事之一,确实值得记录。

周更缘起

说周更群,不得不说到理想国。理想国是公众号“辉哥奇谭”读者们因为同行成长的需求自发建立的,刘帅是发起人。周更群是理想国零六一八社群裂变出的小群之一,第一期周更开始是在2018年6月12日,那时候理想国社群刚成立1个月。

周更群的要求是挑战坚持写作3个月,每周写作一篇文章,每篇至少1000字,3个月必须完成13篇文章才算完成。我在2018年6月11日加入周更,还专门写了一篇简书文章《开始千字周更》,以纪念自己重新开始写作。


周更服务小组

小树是周更群群主,2018年6月份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开始运营,然后到现在已经两期结束了。7月下旬,小树忽然问我有没有时间做周更副主,我想了几天答应了,之所以犹豫是觉得自己不知道能干嘛,如果占着个位子什么都不做那就徒有虚名了。7月31日,我们正式成了搭档。

平时小树发通知,我做参谋,大家发文章,我会评论互动。周更结业典礼小树让我做主持人,她在后台配合我发图片和证书。这半年来合作得非常愉快,而且因为周更这个契机,我们变得越来越熟,收获了一个好朋友。


周更伙伴们

截止第2期,周更群累计55位次伙伴实现周更初心,其中包含14位连续参加两期周更的伙伴。

第二期周更大合照

神奇的同桌缘分

2018年12月22日,感恩节那天,我的感恩日记里写了一段关于周更伙伴的文字《另类表白日记——写给辉哥和理想国的伙伴们》,简单记录了我的几位同桌。

感恩周更群里每一个人,大家都那么暖心;感恩每一个周更的同桌。第一任同桌是科科,他每次都在最后一天写文章,但是写的文字都很有哲思的味道(借用雨欣的话)。在周更群里的每一天,他都非常积极地参与互动,支持小树,最后周更第一期结业典礼,请他帮忙看下我们的典礼预演,给我们提提建议,他不仅见证了我们的预演,还很认真地像真正的典礼参与者一样给我们鼓掌加油互动,超级感动的。第二任同桌是Rebecca,她是一个非常敏感细腻的女生,每一篇文字都来源于对生活的观察和觉察,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因为我也是非常敏感的人,可以给她刚刚好的温暖,我们认识不久却像知己一样,聊天不多但总带着淡淡的温暖。文科是我第三个同桌,也是我在周更第2期的第一位同桌,我俩同桌是第一期结束时候约好的,还记得第2期开更前,文科说他就盼着周更让自己继续每周的深度思考和写作呢,他对自己要求特别高,最近超级忙还是在继续写作,插播一句,9月我去北京出差,见到文科了,他是唯一一个见过面的周更同桌了,而且是提前见的,哈哈。第四任同桌是璇子,其实和文科是同期的,那个月最后一周我有2位同桌,璇子是其中一个。她是个特别直接而且特别有力量的姑娘,她已经参与过好几期早起打卡活动,敬畏规则而且不忘初心,始终和自己在死磕,永远为自己负责。她的文章,能让人感受到一股子冲劲儿和坚韧的劲头,很赞!第五任同桌是有幸,也是真的很巧,有幸参加了第一期周更,但那时我们都不熟,后来在成为同桌之前,第二期周更刚开始没多久,我们就因为玛雅13月亮历法而熟悉起来,她和我老公竟然是同一个kin,我们也是很像,她说她在爱情里很怂,我也是。她身边有了彼此心动的人,来问我历法的建议,我很为她开心,鼓励她多了解多沟通。还有3周,我的新同桌请多多关照!最后的一个月,还会有一位伙伴成为我的同桌,期待接下来的缘分呀!

那天之后,我和冲哥坐了同桌,又是一个风格完全不同的同桌(想想很奇妙)。冲哥在我心中是学霸,每篇文章都是深入的思考,大开的脑洞,而且是专业脑洞。第一期周更的时候还不太了解,到同桌的时候发现原来我俩有很多相似之处,单敏感这一点就够共鸣了。冲哥敏感但是善于觉察和接纳,在学习心理学寻求转行的她用觉察后的表达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疗愈自己,点亮他人。冲哥的文章里有我所不擅长的旁征博引,深度理论,周更群好多小伙伴对她的文章印象深刻,我也跟着学了好多。今天又给冲哥写了弹幕评论,得到冲哥“狂点头”的反馈。

自嗨结束,看看其他伙伴给同桌的留言吧。

伙伴们给同桌的话


伙伴们给同桌的话2

个个用心的伙伴

除了同桌,群里还有一些伙伴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茉叙和C同学,特别温暖,每次都很用心的给同桌评论;瑞斌,周更开始2个多月才入群,结果坚持日更千字文,很快就已经比先入群的我们写的文章还要多了。法爷写文章太用心,从策划设计到写作再到修改,花很长时间打磨,有两篇文章都是一个月才最终成文的,其中一篇纪念深圳40周年的文章是发动了40多位小伙伴和她一起选照片呢。Zora也是坚持日更,甚至一天要发两篇,一篇是和恋人共同记录,还有一篇是普通日更。Emma一位超给力的项目经理,用周更记录了她参与微分享群200天生日趴筹备时,线上完成项目管理的经历,看得很过瘾。其他伙伴就先不一一列举了,不然篇幅太长了。


周更调性

周更群是“写作陪伴”群(我自己定的位。。)属于佛系小群,除了千字周更原则不能协调,其它都是很随性的。

周更第一期刚过去一个月,小树策划了结对子活动,就是现在的同桌互评制,每个月随机分配一位同桌,下个月再调整。第一期期间有2次同桌随机分配,第二期有三次同桌安排。

第一期同桌搭档建立起来后,大家的互动更多一些了,彼此鼓励互相出主意,让人感受到丝丝阳光的味道。

周更第二期同桌之间的评论有走长的趋势,而且都很走心,小树不知不觉的把评论写到了小一千字,大家戏称“弹幕”体,后来我们都被传染了,经常写出“走心式弹幕”长文评论。因为风格尤其突出,周更群的大家都感受到一种特别温暖的氛围。第二期周更结业典礼,有幸还给她颁了一个最温暖奖,实至名归!弹幕体的走心评论,已经成为她的标志!也成为周更群的标记!


周更收获

经过3个月的写作,小伙伴们或多或少有些变化,第一期同学里,有的对同桌对同班同学有了新的认识,有的对写作有了新的认识,有的人已经让写作变成了一辈子的习惯,还有的伙伴完成了自己第一次挑战;第二期同学里,有的和同桌和同班同学有了新的链接,有的不断尝试新的写作风格,有的不小心把周更和工作结合起来了,还有的伙伴翻看记录看到了成长的样子,大家都棒棒的!

这里列出第二期获得作品奖的十篇文章链接,感兴趣的伙伴可以看看~

诗意奖

04空空-《诗| 你是哪种颜色》

29 Emma-《把生活整理成诗| 我想去一个你看不到的地方,在那里努力生长》

21 Zora-《佛系随缘》,随附于2019年1月19日《每天去结识一新人》文章后

影评奖

45涂婷《四个春天》

04空空《无名之辈》烟花很美,人间值得

专业科普奖

14章鱼小丸子《给女朋友的一封信丨护肤品篇》

时间的朋友

02多多洛-《2018年看过的电影总结》

29 Emma-《越分享,越成长|记微分享群200天生日趴》

05文科-《2018年12月复盘||笃信践行的力量》

35法爷-《这40张照片,藏着属于深圳的诗和远方》


下篇将会着重记录下周更结业典礼的细节,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