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就像在机场等一艘船

鹿灿/文

不在乎你的好坏,愿意深陷的是我。

你要知道啊,天地可鉴,童叟无欺,我喜欢你。


                                                                 1.

毕业后,我离开了我所成长的那座城市,带着我的回忆,一起离开了。

可是我带着你给的回忆,我能逃到哪里去。

直到现在,有五年之久了吧。

前几天甜甜来我这里出差,晚上我们在我家里喝酒,说着我们小时候的事情,说上学时我们一起合伙对付老师,放学一起打架,那一段天不怕地不怕的年少时光曾经是我们最引以为傲的。

后来大概是喝多了,她对我说:“当年要是没有遇见许念,你也不会变成这样。”

她话一停,我们沉默了大概五分钟,然后我举起酒杯碰了一下她的杯子,将我自己的杯中酒一饮而尽。

“其实我这次来,一是出差,二是要来告诉你,许念要结婚了。”

“哦,是嘛。”

“我知道他肯定不能告诉你,但是我觉得你还是要知道,他未婚妻是...”

“够了,林甜,别说了。”我伸手捂住她的嘴,我怕,真的,我怕她说出那名字。

凌昕媛,我怕她说出这三个字。

我们都以为已经忘了过去,但过去并没有遗忘我们。


                                                                2.

许念和林甜是同父异母的兄妹,从小我就和林甜一起长大,十三岁那年,她父母离婚了,我陪她去小卖铺买了几罐啤酒,那是我们第一次喝酒。

十五岁那年,她父亲再婚了,继母带来了一个比她大一岁的男孩子,就是许念。

第一次见到许念,就是在林甜家。

我去找她,开门的是许念,我一下子懵了,因为说真的,我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男孩子,在十六岁那个情窦初开的年纪,我一下子就栽进去了。

而且这么多年都没有爬出来,我多希望,在他第一眼看见我的时候,像我一样,一见钟情。

回想来说,他大概就是我的劫难,让我本来就不安稳的青春变得更加兵荒马乱,我却甘之如饴。

他性格属于很安稳的类型,甚至可以用懦弱来形容,对谁都是温温柔柔的,不会说‘不’,我心里想

这样的一个男孩子,应该会很好追吧。

我不再和林田在课上和老师作对,和林甜约好一起去纹身的想法也统统不见了,我变成了一个循规蹈矩的少女。

他的教室就在我们班楼上,每次下课我都拖着林甜去他班级,晚上我也要去林甜家做作业,我开始认真学习了,因为他学习很好,我想和他考一个高中。

许念很受女生欢迎,也有过喜欢的女生,可是就是不看我一眼。

突然觉得,我后来的每一笔苍老,都是青春里曾经绝望无助的自己。

你的心里可以住任何人,就是不要我住在里面。


                                                                3.

我第一次向他告白,是我高中入学的第一天,我终于和他考在了一所高中。

我本以为像他这种性子软软蠕蠕的,一定不会拒绝我,反正在我心里他就是一般不会拒绝别人的人,何况他一直也很照顾我。

“许念,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怎么样?”在说这句话之前,我甚至已经想好了一会要和他手牵手去游乐园。

“啊?...不怎么样。”他显然被我吓到了,愣了一下然后说道。

天塌下来一样,真的。

年少是就是这样,我有精力也有一颗不怕受伤的心。我一次次的告白,不知道在他眼中我是不是已经变得不值钱了,但是那是就是越挫越勇的年纪啊。

我一直追着他到了大学,林甜和我们考在了不同城市的学校,而我每天的生活就从和林田一起黏着他变成了我自己黏着他。

大二的时候,他交往了一个女朋友,是他们班的,长的挺漂亮的一姑娘。

真的我特后悔我当时的决定,但是我就是那么做了。

我找了几个姐妹,把那女生打一顿以后,还脱了她的衣服拍了照片,但我没有传到网上,我威胁那女生说,不和他分手的话,就会把这些照片放大贴到校园里。

如我所愿,他们分手了。

可是许念也不再理我了。

他在第二天对着电话里的我说:“鹿安朵!你歇歇吧,你这种女生!不管你怎么做,我都不会喜欢你的!”

“你..”我话还没说完,他接着怒吼:“以后,别再缠着我!”

我辩解的话还没来得及说,他就把电话挂了,算了,反正我也没有什么好辩解的。


                                                              4.

自我认识他起七年了,可是我从没见过他用这语气和谁说过话,隔着电话我都能想象得到他咬牙切齿的模样。

大三上学期,一个女生在校门口拦住我,对我说:“你好鹿安朵,我叫凌昕媛。”

这姑娘白白净净,长发飘飘,一股子白莲花味道,看着就让我烦。

但她接下来说的话,简直让我想吃了她。

“你打陆可心的事是我告诉许念的,从某种程度来说,你也帮了我大忙啊,我该谢谢你才是,听好,我给你的答谢礼物就是这段话,我就是来告诉你,你是怎么被out的。”

然后她撞了一下我的肩膀,走了,几步又回过头:“对了,你不要妄想用那招对付我,对我来说,你那不过是小儿科。”

得到这消息,我第一次觉得心累。

当天晚上,我跑到林甜的学校,拖着她喝了一晚上的酒,第二天像没事人一样回到了自己的学校。

再见许念,目光不转,如生人般。

毕竟一辈子那么长,你不陪我到最后我不怪你,真的。


                                                                5.

我没有去参加许念的婚礼,也没有哭,我只是和林甜又醉了一场,醒来的时候,才是我这九年来终于醒了的一次。

如果世界把我们变成了病人,我们就要做自己的医生。

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就像在机场等一艘船。

早放手,早解脱,真没什么好执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