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马拉松

    一年一度的南山半程马拉松于今日11月24日完美落幕,可是今天听说除了部分人跑得还不错,大多数跑友还说跑崩了,跑傻了,连我也不例外。

11.23领装备那天



摄影师大作

    记录下这次其实是我2017年后第二次跑南马,真是应证了跑友说的,本想PB的却一年比一年PW,而且还在这条PW的路上越走越远(跑团晓丽如是说)。今年南马的主题“不忘初心,重新出发”,我想说这次正好借这个主题弥补上次没成绩的尴尬,2017年的南马因为太粗心忘记带绑在鞋子上的计时芯片而没有成绩。这次算是弥补了遗憾,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好了,言归正传,说说今天的南马见闻。跑马一如既往的五点早起,七点前到达存包处,开始到集结区热身,本想蹭下跑团的集体照,路痴加上人多还是放弃了。这次没带耳机而是想好好体验一下马拉松,或许太久没在深圳跑马了,因为去年一年都没跑过深圳的马拉松。那就来感受下大深圳跑马的热情,终于快八点了,国歌响起来了,16000人一起奏国歌,身旁大伙都在唱,我也跟着奏起了国歌,此刻的心情还真是蛮激动。


万人奏国歌


跑前亮相



    今天的高温28-29度而且还暴晒,确实不利于跑出好成绩,而我一个月前还在和朋友信誓旦旦地说要认真跑,让他带我破二,然而感冒也来凑热闹,领装备那天也只能说跟他说希望要破灭,只能量力而为了。心酸的话不多说了,只有经历过差的状态,才知道好状态的难能可贵,毕竟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这或许也是其中之一吧。感冒咳嗽已经两周,心想这几天感觉好点了,可以好好跑场马拉松,奈何才跑五公里,一旁陪跑的郑大帅哥都说我喘的很厉害,一看原来一开始的兴奋被带到5分四十左右的配速,自己也觉得呼吸很不畅,便降下速度来。而此刻旁边跑友里程报时也此起彼伏,就好像一路有追杀者。终于看到前面有补水点了,跟帅哥说我要去喝水了,让他自己先跑,等我喝完水,回头再看找不着他了,剩下的路只好一个人一路前行。一路途经大沙河,深南大道,世界之窗折返,一路有几支乐队加油,南头古城附近还是有很多加油的观众,不知是跑团还是哪个拉拉队在喊,跑跑马拉松,工作更轻松,这大概是奔跑的路上听到的最能催人奋进的一句鼓励啦,嗯,大实话,我爱跑步也爱工作。


路边加油的观众


来加油的大熊


快来跟美女击掌

不知不觉8公里10公里,跟了下2:30的兔子,然后又跟了下跑团的队伍,12公里15公里报时还挺快,一路补水,顺道吃点圣女果,香蕉还有青瓜,走走跑跑终于快到终点啦,半程就是快,还没跑够就要结束了,不过今天倒是希望快点结束,因为呼吸不畅,停下脚步走了好几次。跑的时候看到有些穿港马衣服还有深马宝马衣服的,特意去搭讪了一个穿港马衣服的小哥哥,他说这衣服他很喜欢,所以一直穿着,哈哈,原来大家的想法很直接喜欢就穿,其实我也有带港马的衣服,不过是完赛后换上的。


南马赛道



跟镜头打个招呼


途经此地


快到终点了


偶像的领跑姿势就是帅


回望终点


找到照片开心


奔跑中……


尴尬忘记做什么动作了表情勉强吧


蹭到完赛后的集体照

    一次跑马不容易,所以定当全力以赴,虽不能至,也要努力奔跑呀。以前每次都带耳机听听音乐跑,很少关注周边的动态,其实各有各的好,至于原因跑了就知道。


南马参赛包够结实吧

      顺带提下之所以参加南马,除了参赛包很给力,完赛后的大浴巾也很赞,今年开始是薄款的同南马参赛服颜色一致的大浴巾,这也是南山半马为什么这么火爆的原因吧,我们还是有追求的,哈哈!


大浴巾颜色不错吧




    回归下主题,你为什么马拉松呢,有人说回到马拉松原点,感受每次撞墙极限,感受刷新PB的快感,感受独自黑练的坚持。马拉松不只是比赛,马拉松只是马拉松,马拉松背后站着的是所有跑马人 !“你总是动不动就崩溃,就因为天不从人愿,事不从你心,人生就是如此,别总是期望太高。”(美剧《破产姐妹》)其实人生就像马拉松,酸甜苦辣都只有自己亲身体会过才知道。

    下一站还有宝安马拉松,加油,能跑的时候好好珍惜机会,喜欢的事情就坚持下去,也希望今后的马拉松之路越跑越顺,越跑越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