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与莺I》

第一章:旧时光友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炎热的阳光烤着大地,刺眼得让人睁不开眼。冷饮店已经人山人海。

          我,穿着浅蓝色的短袖,雪白色的裙子轻轻垂下来,金黄色的长发别着一个粉色的发卡,有着萌萌的小兔的蓝色凉鞋让脚格外舒服。

          我叹了口气,我的美术培训班老师正叽里呱啦地讲个不停,我很喜欢美术,也是我自愿报培训班,但画画就画画呗!干麻讲这么多

        我漫不经心地看着黑板,口渴威胁着我的喉咙,我偷偷拿出矿泉水,咕嘟咕嘟地喝了几口,不巧,老师转过头来,发现了我。

              “唐樱曦同学。”

          我主动站了起来,老师见是我,便松了口气,说:“我给你一次机会,我们的板画用那哪种板?”我暗自叫好,画画好就是好。

              “木板或……

            “好的”话还没说完,老师便让我坐下,我耸耸肩,坐了下来。

          “佩服。”我的同桌兼同学王围向我抱拳,我甩了甩头发,“当然比你这个抄袭王维名字的人好。“你……”王围气得说不出话,刚准备教育我时,下课了,我立刻准备跑。这时王伟给了我张纸条便走了。上面写着:我喜欢你,求你别惹我生气,因为我真的喜欢你。我的脸顿时红了。

          好吧!姑且不惹你生气了。

                        (二)

          我家离这很近,妈妈便让我自己走回家,炎热再次降临到我身上,我向奶昔店走去,大喊:“还有奶昔吗?”“还有,两杯草莓和一杯巧克力。”收银员说“拿给我一杯草莓和……”我突然想到在上奥数班的好友:韩晓霖,她最爱巧克力了!可她下课晚,每次来都卖完了。“巧克……”“巧克力。”我刚要说,韩晓霖就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我身后大叫。

              “晓霖!”我惊呼到,“怎么,不欢迎我?”晓霖喝了口奶昔,“唐樱曦班长,你什么时候,喜欢买巧克力啦?”我翻了个白眼,还不是为了你!“又不是在班里,叫什么班长。”我敲了敲她的脑门,“对了,这次你怎么这么早下课。”晓霖咬了一大口巧克力说:“今天,白老师没来,发现她时,她刚到门口,白老师突然晕倒了,所以就放学了。”说着,整杯奶昔已被干光。

          “那夏倩一定很着急。”我将一颗草莓放进嘴里,“是呀!”晓霖看了看我的草莓,留下了口水。“休想。”我迅速将草莓吃完,喝光了奶昔。“小气。”晓霖吐了吐舌头,眼珠子咕噜一转,“我们去看白老师吧!”“好。”我点点头,毕竟白老师是我妈的朋友,怎能不看呢?“顺便在叫上夏倩。”晓霖说道,“亲,她是白老师的女儿!”我无奈地摇摇头,晓霖的智商真是没救了!

          “说我什么呀?”夏倩突然冒了出来,“妈呀!先是晓霖,现在又是你,你们是说好要把我吓出心脏病吧!”我拍拍胸脯,朝夏倩叫道,夏倩立刻跳过这个话题,“樱曦,还有原味奶昔吗?”“还有。”我说着买了一杯给夏倩,“这可是最后一杯哟!”

          “谢谢你。”夏倩小心翼翼接过奶昔,轻声说:“妈妈最喜欢这个了。”我看了看夏倩,看来白老师晕倒对她打击很大。晓霖牵起她的手,我也用一双绿色的眼睛盯着她,“夏倩,你放心,白老师不会有事的。”不亏是多年的好友,我和晓霖异口同声。

        “我们一起去看白老师。”我坚定地说。 

                        (三)

          医院里静悄悄的,我和晓霖、夏倩来到了三楼,白老师的病房。“樱曦,你说白老师在睡觉怎么办?”平时大大咧咧的晓霖也柔声细语起来,“先进去看看。”我跟夏倩对视了一眼,走进病房。

          白老师正在喝水,她的脸有些惨白,呼吸急促,鼻梁上的眼镜有些下滑,见我们来了,便拿桌子上的面包给我们吃,夏倩则把我们卖的百合花放在阳台。

          “妈妈,医生说怎么样?”夏倩扶着白老师,来阳台晒太阳,“医生说后天就可以出院了,我终于可以回去教书了!一想到那群可爱的孩子,我就立刻想出院。”白老师说着,露出了笑容,“妈妈,病好了就出院,可你为什么晕倒呀?”夏倩说出了我们的疑惑。

          “喔,那个呀!”白老师看了看蔚蓝的天空说:“就在今天,有一个小男孩被车撞了,我看见了,就打了120,他到医院时失血过多,需要输液,可没有匹配的血型,于是,我就献了血,晕倒是因为贫血,多补血就好了。”“是谁被撞了呀!?”晓霖好奇地问,“那个男孩刚上完美术培训班,好像叫……”

            “谁?”我凑近了一点,想听得更清楚,因为这个男孩是我的美术培训班的一员。

            “好像叫王围。”白老师思索片刻,再次回答:“是叫王围,我不会记错的。”白老师在说的时候,表情有些奇怪,“啊?”夏倩和晓霖大喊,她们虽然没报美术培训,可,王围还是我们班五(5)班的同学,这个名字我们再熟悉不过了。

        我愣住了,不可能,这傻子刚刚还跟我吵嘴,刚刚还跟我表白,不是说傻人有傻福吗?怎么……那张纸条再次浮现在我脑海里,不是说喜欢我吗?连走路都被车撞还配得上我吗?“他在哪儿?”我问了一句。

        我发誓我再也不跟他吵嘴了。因为他是在太傻了……                   

                    (四)

          知道王围的病房后,我风一般地跑了过去,想快速知道他到底怎么样。晓霖则细心的带了一包饼干去。

          我打开门,一个陌生的小男孩躺在病床上,王围躺在旁边的沙发上。“没事吧!你怎么躺沙法上?”我有些着急地问,“还好,没事的,那个男孩伤得更重,让给他吧。”王围虚弱地抬了抬头,看着我。

          我递给他一杯水,“白痴,走路都被车撞,吓死我了。”“哟!你关心我?”王围嬉皮笑脸地看了我一眼,我的脸红的像个苹果,支支吾吾地回答:“谁会……关心你这个猪头呀!”王围听了并不生气,这是低声问:“你有没有喜欢我……

            我慢悠悠地说:“喜欢呀!但只是同学之间。”我表面上漫不经心,其实心里仿佛有只小鹿在乱窜。王围还是笑嘻嘻的,“其实我已经暗恋你很久了。”他认真的说,我盯着他天真的眼睛,扑哧一笑,打趣道:“如果你学习也这样就好了。           

          “别跑题!”王围大叫,我白了一眼,想起了他被车撞这件事,问:“你怎么被撞的呀?”“啊……”王围竟说不出话来,我有些狐疑地望着他的腿,猛地一拍,王围的腿果然被我打惯了,习惯性地回击,我看出了破绽,大喊:“王围,你骗我,你更本没受伤!”

          我已经气得胸脯一起一伏,眼睛瞪的老大,原本平淡的绿眼瞳闪过一丝恼怒,站了起来。

              “樱曦,听我说……”王围抱着我,“我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力,我真的喜欢你,而且我要转学了……”“啊!”我吃惊地看着他,王围的眼角泛“你骗人!”我不敢相信,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同桌,怎么就转学了!王围哭哭啼啼地说:“我爸破产了,房子被收了回去,只能搬老家住,学费也不够了。今天我刚好看见白老师,知道她要献血,为了再见你一面,我只好……”他已经泣不声。我沉默了一会儿,“王围,我不会忘记你的,毕竟你那么傻……”我也有想哭的冲动,“答应我,好好学习,考进最好的初中,我们在那见。”“如果我考不上……”王围低下头轻声说道,“那我就来找你。”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伸出手,“拉勾,别忘记我们的约定。 灿烂的阳光见证了一个美好的约定…                                                                第二章:我的容貌                                      (一)                                                                王围已经转学了,但幸好他还没搬家,我就可以跟他说声再见了。不过这家伙还挺幸运的,刚转走,语文的期末考就来了,要是考差了,那可不得了,虽然我爸妈不会批评,但肯定会被班主任罚得惨不忍睹。但我可是班长,标准的优等生,对于考试,我是从不畏惧。                                                                夏倩是我们班的文艺委员,才艺多多,竞选这一职位几乎是全票通过,她的成绩自然是不错的,但晓霖做题马马虎虎,成绩时好时差,看来必须补习补习。                                                                      我们便约在秘密基地集合,那个秘密基地是晓霖发现的,一次,她在我家的后园子乱跑,结果摔了个狗啃泥,而她摔的地方,却是木头做的地,把木板拿开,才发现是个地下室。从那开始,我们便有了秘密基地。                                              咚咚一声,夏倩来到了秘密基地,将一些复习资料给我,“这些够了吧?”“够了。”我将资料放在一个看起来满古老的桌子上,看了看钟表,晕!迟到大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