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起走过漫长岁月

       “今天的我,不再是曾经那个有喜欢的人或喜欢的事,就会大呼小叫喊出来的人了。可是每每有人谈起你,我感觉到我的眼睛仍旧会放光,聚精会神地听对方说着关于你的一切,什么时候你成了我的信仰,我也无法记起。亲爱的阿科,总想陪你走过漫长岁月。”

       你,朝着领奖台跑去,越过横亘在赛场中的广告牌,俯下身子去亲吻了领奖台。那一刻,我的世界为你鼓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伦敦奥运会,当我问别人他是谁,别人说不知道,或者说就是不认可。因为当时就连父亲这个资深球迷,也只看好王皓罢了。而我偏偏看好你,屏幕紧锁在你身上,那时的我完全不知道乒坛的著名运动员什么的,我只知道我在你身上下了赌注,我觉得你会赢!

      时间真的定格在那一刻,我感谢命运,让我在最美好的年纪遇到你。那时的你已站在世界之巅,而我恰似一条鱼溯源而上,刚好遇到你,从来也不舍得离开过。

      然而作为一个球迷,我却缺席了从一二年到一五年所有大大小小的比赛。当看到朋友圈有人截图你发的挂窗帘的微博时,我才再次记起你,还好你一直都在。

       因为后悔,我独自一人默默地看完了这些年,你所有的大赛。可是有些事,总无法去弥补回来,你仍旧站在世界之巅,只是我心有愧疚,不敢大声对你说。我说我不喜欢明星,我喜欢一个运动员,他叫张继科。

      鹿特丹那场比赛,你赢了把衣服撕了。我从网上看这段视频时,像素不清,但是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你在释放,内心充满了斗志。那是你积聚起的愤怒,藏獒就是这样的!后来你去节目访谈,却坦诚地说,你自己看到自己的行为,手中冒虚汗,我再一次被你“雷倒”,或许这就是真实的你吧,不羁而又不失形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约?里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约或许是我关注点最多的一次奥运,科科所有的比赛,我也看了一遍。终于感受到了看直播与重播的滋味的确截然不同,因为直播的感觉,应该是很热血的,看重播那就是不痛不痒的感觉了。里约,或许真的不是你成名的地点,但它是带给我最多感动的城市,因为有你!你凌晨海棠花未眠,开始奔跑;你因为时差,在比赛前十几分钟还在睡觉;你在赛场上,迷迷糊糊,被刘导“醒醒啊,这是奥运会,别睡了”一句话惊醒;你因为腰伤,输给了龙队…………

       没有鲜花与掌声给你,但我为你自豪,你尽力了,你缠着绷带来的,我们都看到了!你失球自责的表情,我们也看到了!男团冠军时记者问你是否选个方式去宣泄一下,你说没有,不用。你说你是队魂,我说对啊,你不是又有谁是?

       记得有个默默见证你的裁判员说“看啊,那是张继科,他入场了,四年前他还是个孩子,现在都长那么高了!”你真的已经成熟,你是个老运动员了,你赢了比赛不会嗷嗷叫,也不会撕衣服了,他学会沉默,留给我们一个坚实的背影,看到你成熟多了的样子很欣慰,但也会心疼,以前那个大男孩真的变了。从一开始,你就不被看好,王皓和马龙远远比你火,你只能去当陪练,后来你自嘲说那段日子进步很快啊,这一段成长的路怎能不叫人心酸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你说的话,总能在心中暖和很久。不被看好的你,默默地拿下五枚金牌,445天的神话,还有那“魔咒就是要给打破的”个性签名,别人好久好久去实现的目标,你却这么效率早早成就。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你是出名趁早了,可封闭针也打了许多,有时候,我真的忍不住问那么拼干什么!后来的后来,朋友魏巍说对一件事热爱了,便会无以复加地支持、鼓励。所以,你喜欢体育,喜欢乒乓球,是深入灵魂的热爱,我却嘲笑过你极端。

      我科,这本是对NBA巨星科比的爱称,而你也获得了这至高的赞誉。我科,我科,总忍不住这样自豪地说起你。

      阿科,你在赛场上喜欢黑色战袍;我科,你在打球前会把你的玉佩甩到脖颈后面;阿科,只有你傻傻地把绷带绷到和袜子一样的高度,只为了不让我们担心你;阿科,只有你会一边直播,一边疗伤;阿科,只有你会陪我们看烟花;阿科,只有你会关心福利院的孩子们;阿科,只有会那般宠道哥,还为它挂上“我走丢了,请帮我找到继科”的牌子…………

      你会给所有向你要签名的球迷粉丝签名,你不会嫌弃老太,主动地和她拍照留念。你会给采访你的记者送外卖,你一直都自称不浪漫,可你走过的每一步都带给我们浪漫的记忆。

      卡塔尔。本来身体条件不好的你,坚持去了。刚下飞机,脚踝又肿胀了,第一次见到刘导对你的担心,对他的种种,也焕然冰释。卡塔尔,你发烧39.8度,坚持打完了第一场比赛,你说粉丝来自世界各地,不能让他们扫兴而归。卡塔尔退赛后,各后援团,遭到了黑粉的围击,包括我的群,疯狂的质疑……心灰意冷的时候,冷静的移出很多黑粉,然后很久心不能静下来,想不明白网上那些想出名的喷子的行为。

      里约直播,你说你退役的时候,我感到失望自责,因为还想看你继续在赛场上拼搏的样子!你就是亡命之徒啊,卡塔尔之前第十二针封闭针打上了,我就感觉你跟本没有顾及你的后半生,也没有感觉自己将来要干什么。

      地表最强十二人,再一次退出比赛。退赛几乎成了继科17年的标签,可是我一直在关注。你比赛的三天,我在青岛,而你每一次比赛,一场都没拉下。这次新队员与老队员的较量,充满了挑战性,充满了压力。腾讯推出的人气投票,每隔十分钟,便投票三张,虽然最终人气王属于龙队,但第二虽败犹荣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三天的比赛,你取得了胜利。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你肯定不适应吧?因为你属于爆发型的运动员,而两三场比赛,你肯定无法去“预热”。那天晚上,我与朋友在外面吃火锅,朋友几乎吃饱了,我却几乎没怎么吃。一直看比赛,与周雨弟弟的比赛一拖再拖,最后上场的你,用时很少就输了。知道你打算退赛了,所有粉丝球迷都是支持的,因为你肩负太多,因为你必须要休息了。世锦赛要复出的,这是你对我们的承诺,这个周期,你历尽了千幸万苦,我希望所有的艰辛,可以换作你的世界春暖花开,你要笑成一个小核桃啊!

      退赛,抽签,你站在旁边。

     “他哪里是去抽签,他就是去接受审判的。”一个迷妹如是说。

      “为什么?”

     “你没看到他一个人尴尬地站在那里的吗?”

     我默默地看他站起,朝众人挥手告别,第一次看他眼睛含泪,表情那么不自然。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藏单曲,我去听了;熟悉的味道,我去看了;闪亮的爸爸,孩子说出“我的愿望是让张继科留下来”,我泣不成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看完了世锦赛,让我再次为你写下新的篇章。马龙意外出局,许昕也是,科儿你又坚持到了最后!脚踝伤势复发,你也不言痛。三比二战胜林高远,胜利后的呐喊回荡在我耳畔。你是我最最崇拜的人呵!藏獒科强势回归了!你知道一位球迷对你说的话吗?看了一最新新闻,一位球迷说:“…………肿着脚,满满的绷带,一个大满贯啥都有了的运动员还那么拼,这种精神真的太令人钦佩了!”敷着冰袋,自己慢慢地坐下,没有怨言,咬牙坚持。科科,最艰辛的周期来了,一起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内心深处的感受,你的故事我也无法更新完毕,只写到了这里。今天,距高考还有40天,我希望我站在这年轻的战场上,请你给我一束爱的光芒。

      最后用北大双胞胎子文子豪在《愿你的世界总有我的二分之一》的一句话作结:

人生路,那么长,你是最最美好的给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厦门集训的科

你的笑,春风十里不及你

无锡市世绵赛的一名志愿者供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世界变了 各个行业里出头的年轻人比比皆是:十几岁的人唱首歌就能一夜爆红,两个高中生写个手机APP转手就把公司卖...
    书店温老板阅读 297评论 0 0
  • 012章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程家大夫人快炸了,薄薄的嘴皮子就没停过。说到痛快处小舌头都跃然嘴外。偶尔走...
    傻三爷阅读 198评论 0 0
  • 这段时间一直在另一个网站上写连载小说,感觉自己忙到不行。 当爱好被束缚,每天码字的时候,感觉自己没有原来的灵气了。...
    爱面食的南方姑娘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