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东和程莉莎的婚姻暴露一个真相:好的两性关系,是睡出来的!

/1/

逛某问答大论坛网上看到这么一个关于“睡觉”的两性问题:“结婚后的夫妻,都是怎样睡觉的?”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刚结婚不久的女孩回答:“我们喜欢拥抱、亲吻,除了工作时不得不分开,剩下的时间里,几乎都愿意和对方黏在一起,就算睡觉,也要相互依偎着才行。”

与之对比比较明显的是,另一个结婚几年的二胎妈妈却说:“生完孩子之后,老公就不怎么拥抱我了,牵手时也说像左手拉右手,孩子生下来之后没多久,他就说想要自己单独一个被窝,后来甚至还提出要去客房住……”

“睡觉”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再简单再普通不过的一件事,然而,对于伴侣两个人来说,睡觉这件事其实并不是小事。

怎么睡、睡前做什么、睡多久、睡得香不香,都可以反映你的两性关系以及婚姻状况。

前几年大火的美剧《欲望都市》里有这么一句台词是这样说的:“我们在床上表现如何,就表示我们生活过的如何。”

难怪有人说,能睡在一起的两个人,才能把日子过到一起。所以,现在想想,“睡觉是检验爱情的最好标准”,这话,也真的不是全无道理。

如果相爱的两个人在床上都是冷淡相对的,那生活中的状态,一定是更冷漠的了。

特别是那种感情不和的夫妻,哪怕躺在一张床上,往往也是背对背睡觉,甚至两个人中间还会留出一个很大的空间,谁也不愿接触谁。

睡的距离远了,心的距离跟着也就远了。


/2/

分床而睡的伴侣,看似分的是床,实际上分的是感情。

就像今年的奥斯卡获奖电影《婚姻故事》里有这么一对夫妻,男主角查理是导演,女主角妮可是女演员,两个人已经结婚十年了。

十年前他们俩相互爱慕,女主角妮可为了爱情和男主角查理一起去了纽约,甘心在他的剧场做了一名小演员。

可十年来,女主角妮可越来越难以忍受婚后的生活,男主角查理的控制欲,也让她难以呼吸。

两人之间矛盾重重,无奈之下,他们做出了一个决定:分居。分居就意味着“分房而睡”。

结果可想而知,分开后的两人渐行渐远,男主角查理甚至还在分居期间出轨另外一个女人,两人感情的裂痕越来越深,再也难以回到当初的模样。即便同乘一车,也再无交流。

曾经,他们同床共枕,虽有矛盾,也不是不可调节。

可如今分居分房分床而睡,互不相干,缺少交流,缺少相处,更加缺少亲密接触,夫妻间的情意就只会变得越来越淡,感情也随之越来越浅。

俗话说得好,“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两个人搭伙过日子,靠的就是一份信任、亲密和互相依赖,而这些情感的联结,很多都是需要在床上完成的。

睡在一起的人,彼此气息交融,互相沟通,心与心的距离才会越来越近,在一起睡得越久,反而越恩爱。而睡不到一起的人,只能像两根平行线,不断向前走,却永远不会相交。

/3/

记得综艺《妻子的浪漫旅行》里有过这么一个撒狗粮的片段,演员郭晓东和妻子程莉莎跟大家讲述,他们夫妻俩关于“睡觉”的特殊习惯。

丈夫郭晓东说:“如果程莉莎出门,我最担心的就是她的睡眠问题。我们俩这么多年,在一起睡得特别好,一分开就会睡不好,两个人都是这样……”

妻子程莉莎也说:“他喜欢我抱着他睡。如果我们吵架了,今晚不抱着他睡,他肯定会睡不着。”

他们还很甜地称呼对方就是自己的“安眠药”。

程莉莎在社交网络上发过这样一段话:“我们可以跟很多人吃饭,但我们只能够跟爱的人睡觉。如果不跟你一起睡,他就会失眠。这是我婚姻的信条和目标。”

人这一生,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用于睡觉的,也就是说,每个人与伴侣睡在一起的时间,占去了生命的很大一部分。

由此可以看出,与相爱的人“同床共枕”是一件特别重要且能反映出你们之间关系的事情。

所以,判断一段好的婚姻,一段好的两性关系?

其实很简单的,不是萦绕在耳边的甜言蜜语,也不是朋友圈里花式的秀恩爱,而是彼此躺在身边,心里能够感到稳稳的幸福且伴随这种感觉入睡;一旦少了对方不在身边,就会很不习惯,甚至还睡不安稳。

/4/

三毛在书中写道:“爱情,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里去,是不容易天长地久的。”

是啊,那些甜言蜜语,说出口也就失效了,那些娇艳欲滴的玫瑰,半个月也就枯萎了,只有当爱情落实到两个人日常生活中“工作”、“吃饭”、乃至“睡觉”一件件小事上,才能看得到彼此的真心。

毕竟,真正的爱,不是靠嘴上说说就够了,一定是得体现在细节里,落实到现实生活中桩桩件件的鸡毛上,才能历久弥新,不至于被时间消耗殆尽。

从前邮件很远,车马很慢,牵手一个人就是一辈子;现在交通便利,社交广泛,两个人结婚了也未必能到白头。

好的婚姻,好的爱情不是一见钟情的激情使然,而是一生只睡一个人的心安。

“一生只睡一个人”的专情背后,不仅是他对你大大小小毛病的包容,更是打从心底里对你的宠爱依赖,反正就是因为爱你,一辈子离不开你,一辈子想和你相拥而眠!

夜晚想搂她入怀,在她被噩梦惊醒时,抱着她说“有我在”;每天睁开眼,向她道一声“早上好”,又是美好的一天;偶尔吵架拌嘴,将她严丝合缝地抱在怀里,矛盾也就烟消云散了。

往后余生,漫漫长路,愿你我能好好珍惜枕边人,两个人能睡得舒服,也爱得甜蜜,祝好!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