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几天(上)

深圳第一天

十一月二十四是我们班去深圳的日子。本来作为即将毕业的我们来说是可以每个人单飞的或者组飞的。可是我们班作为全校唯一一个专业班自开创起就没有达到很好的就业率故此学院计划我们进行校企合作。这个校企合作的话在九月份的时候来到过我们学校当时对我们班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我们班作为他们公司的对口专业而该公司的话抱着要在本专业领域内打出一个很好的口碑与行业盛景。便通过校方与公司的洽谈让我们去进行一次完完全全的免费专业培训。该公司在学校对我们进行面谈的时候给我们画了一个很大月饼但我们不是很相信毕竟天下怎么会掉月饼呢。在此之后我们也就没有多大在意了毕竟离这一天还很遥远。

时间转眼就到了十一月二十四号了。我们要在早上九点钟的时候从学校坐大巴出发去火车站然后要坐长达十多个小时的硬座。小气的公司只会报销硬座而考虑安全问题觉得相对于大巴来说坐火车最安全。就这样我们班的同学都拖着一个行李箱和大大小小包赶往去深圳的路上虽然累但是大家还是抱着开心和积极的态度的。

晚上十一点多到达该公司给我们安排的宿舍,但是让我们意外的是这并不是之前带领我们的老师说到考察的地方的宿舍。这个宿舍甲醛味道很重厕所没有门周围都是一些流里流气的男生防盗措施很差没有水并且一开始说的是五人寝现在突然间变成八人寝还说拎包入住。当时我们女生一进去这个宿舍立马就躁动起来了。一个人带动大家说不住有甲醛味道且这个样子你叫我们怎么住呀然后陆陆续续的好多女生发脾气。然后带队的老师过来问怎么了怎么了老师了解情况后第一反应是希望我们能将就一下。闹事的女生们就不乐意了并说有一个女生刚刚从医院出来怎么可能受得了这种味道而且这种房子能住吗?说着说着一个女生哭了老师见这情景先去安慰这个女生其次去和公司的负责人说一下情况。然后我们女生集体把行李从六楼陆陆续续的搬下去并说今天是怎么样都不会住在这里的。接着我们一大群女生在楼下等着老师和公司负责人会怎么说我们班的男生的话被老师说服在那里将就一晚。接着在商量完之后企业负责人说要不你们先去住这附近最便宜的酒店吧。明天在解决这个事情但此时我们大家都对这个公司失去了信任感觉得他们就是骗子还是和老师一起把我们骗过来。在此时大多数人已经被闹事的女生煽动起来不进行培训要回去。接着我们就去酒店住了一晚直到凌晨两三点才睡觉。哎!

图片发自小李子勒!

深圳第二天

第二天的时候公司本想让我们搬回去原先的宿舍或者是其他旧的宿舍去。在听到这个话之后大多数的我们都不愿意并且是不愿意进行培训的。闹事的女生们大部分是因为这三个原因一是一来这个宿舍坏境就已经欺骗我们了第二害怕会让我们签订一些不平等的协议第三的话是一个很伟大的原因哦那就是希望从我们这一届开始校企合作也从我们这一届结束校企合作。故此女生们合作起来罢培训合起来攻击老师和企业。带我们去的老师说不到几句话就会大声吵起来的那种人且多数是说我们不懂事说企业的好。在休息这一天女生们愈演愈烈有告知家长的然后在深圳的或者离深圳很近的亲戚来到我们所在点问问老师到底是怎么回事,甚至还有家长去学校闹想知道一个确定的答复。

老师看到这情景无法控制了立马说我们学院的院长会在今天下午五点到达酒店。女生们则一个个的起哄说企业是如何的欺骗我们且老师肯定是收了钱的。并说这个培训本就应该遵循我们的意愿来的凭什么就他们替我们做决定让我们在这里不安全的培训。在此期间好多女生都组团的打击企业和老师被放下话说即使拿不到毕业证也不要培训。就这样闹呀说呀直到院长赶到这个酒店。在晚上七八点左右院长在我们班群里说全部来到某某房间跟我们开一个面谈会对各自有疑惑的问题做出相应的解释。

就这样我们来到这这个房间,在这个房间里除了有我们把班同学的话还有一位同学的姑姑以及带队老师和院长和公司两个负责人。在谈话的时候女生们高声呼喊不想进行培训并且一个个女生带头气势汹汹地说理由,接着其他反抗的女同学依次说自己的愿意并说了相关公司的不好之处和这个学校安排校企培训是可以不进行的。在依次听完学生们的回复院长一一作出回复。院长说这是学校对你们作出的校外实践怎么可能还跟你们商量呢。其次关于不培训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不进行培训那么不会有相应的学分,一旦学分达不到就不会有毕业证的。还有我们会和企业洽谈相关的事项。然鹅这并没有什么用同学们还是一个比一个情绪高涨。带队老师直接对我们发脾气说不管你们怎么闹还是要参加培训的。然后院长潸然泪下的说我没有想到我们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竟然是这个样子的。接着有一位笑着说打感情牌了院长立马接嘴说我不会打感情牌的。在此时公司的两个负责人实在看不下去了说我们的实在是不懂得感恩这样子对一个院长在接着说我们公司之前确实没有安排好相应的住宿问题,我们也是好心办坏事本想把房子翻新一下但我们这一群大老爷们没有想到要打开窗户把里面的味道冲掉。在者我们对相应的课程作出了改善。但是我们依旧没有谈拢学生们还是不信这个公司会有那么好依旧联合起来抵抗因为在原先的课程中真的是有签订协议这一项的。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个协议的不过还好被他们一闹就没有这一项了。接着同学们说请老师和公司负责人先出去我们同学之间需要相互商量一下。不过我们留下了某位同学的姑姑。她姑姑是从事我们这个专业的资深人员她说她看过了这个公司的课程总体来说还是全部概况的。另外一个就是你们这样的罪老师是没有好处的还有一个就是你们做出决定的时候最好评估一下如何。接着有个同学说麻烦你也出去一下我们并不是不尊重你而是说我们不是同年龄段的不好说有些东西。她姑姑表示可以理解就出去了接着我们就开始了商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