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语,那些好用到家的App们

这个时代多好,想要见面再也不用车马邮件,翘首期盼,打开微信,点击视频聊天,想要见面的人就在手机的另一边。

这个时代真好,用过《高考必备》和《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后,我真这么觉得。

高中用过的刘锐诚版《高考必备》
大学英专人手必备的商务印书馆版《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

高中的时候,觉得《英语高考必备》那样厚度的书就是天书,永远也翻不完;

大学刚入学,就被学姐学长告知,人手一本《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是英语专业学生的标配。然后就纷纷解囊,递给学生会干部108块,再从他们手里接过那本平生见过的最有厚度的书。那时候,智能手机还没有流行起来,电子词典也只是个别学生才舍得买的奢侈品。若见校园里行走着的学生,手里提着个精巧的小袋子,里面装着的十有八九就是《牛津高阶》,这样的学生八九有七就是英语专业的学生,至于那小部分人群,都是为女朋友来分担《牛津高阶》重量的男朋友们。

那时候觉得字典真的翻不完,那么厚,那么重,那么不方便携带。当然,纸质版书香也是任凭什么都不能取代的,可真心觉得智能手机里装着的这些App是快节奏的时代学习英语的利器。

下面要推荐的这些学习英语的App是自己和身边同事一直在用的软件,是目前英语学习方面信用度较好的App,如果需要,试试或许会有意外收获。

我手机里安装的英语学习App

1. 网易有道词典

有道词典

查单词(包括固定搭配)软件

查单词的软件有很多,有道词典,金山词霸,百度翻译等等,但功能大同小异,都可以用来查阅单词和一些固定表达,但不能寄希望可以准确地翻译出整句话,更别说一篇文章。有时候碰到让帮忙翻译资料的朋友,说已翻译了大概,修改一下就好。拿到材料就傻眼,哪是翻译了大概,只是把汉语放进了有道,然后复制粘贴过来。若想拿到有效材料翻译,还得一字一句去推敲斟酌,整理成句。

词典词典,就是用来查单词(包括固定搭配)的字典。目前还没有一个智能软件的翻译在“信、达、雅”(翻译三原则:忠实原文、通顺流畅、优雅美好)方面可以赛过专业人工的翻译。

2.每日英语听力

每日英语听力首页

练习各种英语听力的软件

打开每日英语听力,最下面一栏可以看到基本用途。

“专辑分类”的全面度绝对令你咂舌,你想要的,你能想到的,你想不到的听力材料在这里都可以找到。“我的听力”里面可以把音频下载下来,网络不方便时也可以随时随地练听力。

专辑分类一角

专辑分类里面,从FM电台、新闻时讯、英语考试、英语教材、职场英语、综合听力、公开课、娱乐影音、少儿英语、词汇、发音、名师播客到历史推荐,你想要的几乎全能找到。

3. 英语流利说

英语流利说

你我他都可以练习英语口语的软件

学英语,我们总是难为情于说不出标准好听的口语,找英语流利说师傅,可以准确地引你进门。有各种课程供你选择,全程都是地道语音模板,可以让羞于张口的你先听标准发音及表达, 自己再去模仿,系统给你录音并打分,红色标出发音有问题的地方, 反复练习,直至你满意为止。

4. 百词斩

百词斩

背各路单词的软件

一款帮你背单词的软件,出门再也不用拿单词书了,只要你愿意,随时随地可以背单词,有效利用零碎时间的利器。把你想要学习的单词类型设定成学习计划,系统会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原理,在你背单词的过程中通过不同的方式在短时间里让你反复复习所学单词,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背单词边背边忘的苦恼。

5. 雅思哥

雅思哥真题板块

主要是针对雅思口语的软件

“雅思哥”主要是考雅思学员用来了解雅思口语话题并及时了解真题的一款软件。

点开雅思哥真题板块,在设置栏切换成你所在的城市,你可以及时看到本地每一场雅思口语考试学员发的口语真题反馈以及考官情况,简直不要太准。口语考试是先于笔试且不同学员有可能在不同的时间点参加口语考试。去年和同事参加了同一场雅思考试,同事口语考试在上午进行,我口语部分在同一天下午进行,中午听了同事的反馈,及时看了雅思哥前一天及当天上午的口语考试真题反馈,做了相应的准备,轮到自己的时候Part 1和Part 2全部碰到,但切记背自己准备过的答案,雅思口语考官很反感背答案的情况, 倘若给考官留下背诵的印象,即使答的再流利,也不会得高分,甚至上不了6分。

雅思口语话题分类

雅思口语有Part 1、Part 2、Part 3三个部分,每一个部分的常见涉及话题不同但有规律可循。而雅思口语分类板块几乎囊括了考试学员能碰到的所有话题,是雅思口语备考过程中用来练习的好素材。

6. 雅思单词

雅思单词

专门背诵雅思单词的软件

前面介绍过的百词斩可以用来背诵各种英语单词,而雅思单词是专门为背诵雅思词汇而设计。考过雅思的学生都知道,雅思考试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单词不仅有广度,且有深度,也就是说备考雅思,单词量不仅要大,而且还要掌握一定量的专业词汇,比如天文、地壳运动等方面的词汇。

雅思单词上还有一个绝对优势就是,把剑4-剑10(雅思历年真题系列)中的听力和阅读词汇按册做了整理,把听力和写作词汇按话题进行了整理,绝对值得利用。

7. 小站雅思

小站雅思首页

小站雅思是雅思界很有名的听、说、读、写机经软件

关于雅思考试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学习资料,分门别类都有归纳。可能有人会疑惑,都有机经的存在了,为什么还要用雅思哥和雅思单词等专门性的App。一方面是专门性软件立足于它的专业性,而面面俱到的软件也有专门性软件涉及不到的点,可以穿插使用;另一方面是有些人的使用习惯就是不依赖于一种工具,乐于在不同的软件之间找补。

小站雅思之微课堂

小站雅思的微课堂栏目,可以在线听取一些课程,无论你处在雅思学习的入门阶段,还是加强阶段,都可以或多或少寻得一些帮助。

8. 小站托福TPO

小站托福TPO

托福考试机经

小站托福TPO之于托福考试就相当于小站雅思之于雅思考试。目前阶段,市面上托福考试学习资料的成熟度低于雅思,而小站托福TPO的最大价值就是TPO 1-49 这49套历年真题。

备考雅思、托福等国考课的学员知道,国外考试课程的真题并不像四级、六级等国内考试一样,网上可以找到真题。国考课程的真题都得通过专门渠道或者资料去获得,所以小站雅思、小站托福TPO的存在就很伟大。

9. 漫听

漫听练习板块

雅思、托福听力练习专门性软件

前面已经介绍过一款听力练习软件—每日英语听力,是针对各式各样的英语听力练习。而漫听主要针对雅思、托福听力练习。

雅思听口考试的一大特点是按不同话题,不同场景设置考题,恰逢漫听中的听力练习应运而生,学习过程中就分场景练习,可以大大提高备考效率。

精听板块

备考过雅思的学员都知道,作为中国考生,很大程度上听力对我们来说是弱势项目。想要听力拿高分,必定经过精听这一阶段。很多软件中的听力音频都是整体存在的,想要一句一句练习精听都得手动操作,很浪费时间。漫听中的精听板块就很得人心。可以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设置语速、播放方式,可以是全英、全中、或者中英文交叉的屏幕模式,精听的过程中系统自动地进行科学间隔的停顿,实在很好用。

介绍了这么多的英语学习软件,并不一定每一款都用,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几个就足矣,很透彻的使用才是关键。当然,想要在不同软件之间找补,也是一种学习方式,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月22日第一次考托福。3月5日早上忐忑不安地查了成绩:阅读29,听力26,口语23,写作29,总分107……完全...
    GoAmerica阅读 2,575评论 6 57
  • 1 坐在最后一排怎么了? 我以前就爱坐在最!后!一!排!本科四年、研究生两年,除去逃掉的课,基本上每节课的最后一排...
    红颜闺蜜阅读 289评论 0 1
  • 最近频繁的出差和逐渐变冷的天气似乎把好不容易养成的好习惯逐渐遗忘了。而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我的体重也随着种种放纵而增...
    通往女神路上的cindy阅读 519评论 0 51
  • 前言:自从下决心转学前端以来,我的专业课java基本荒废了,所以对于后台开发的逻辑也已基本忘干净了。但是作为一名准...
    间阳幕宾阅读 580评论 0 0
  • 懒加载(LazyLoad)一直是前端的优化方案之一。它的核心思想是:当用户想看页面某个区域时,再加载该区域的数据。...
    小翼_b998阅读 1,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