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ee You我们都渴望被看见

去重新看了阿凡达,时间似乎在瞬间被切割成不同属性的物质,好奇特又好震撼,看一部电影竟然相隔了11年,我又在电影院里,大屏幕IMAX重新看这部片子。看到有人评论感觉穿越到了2009年,一切都是那时的模样,电影院里放映着阿凡达,心里面有那么多的渴望和想法,房子的价格还那么亲和,………这些你有没有特别共鸣?也还是有一些事情不大一样,这部电影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他专门为阿凡达重映录制了一段视频,他告诉大家阿凡达续集也会跟我们见面。听到这句话还是觉得他非常的有勇气!这部电影的续集想来都是非常难拍的,因为它的故事并不新颖,而且隔了这么多年,大家的期待会不断的发生变化,但是各人的信念不就是“总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地方创造出奇迹。”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一些事让我们念念不忘感到过去了依然真实的存在过,虽然这部电影的出品方已经从21世纪福克斯变为迪士尼,再也没有福克斯了它被迪士尼收购了。但是那又怎样,那些动人的故事已经在心里了!

11年前第一次看阿凡达,是在东莞,现在回顾那时候,心像大海是可以扬帆的,会为了看一部电影,长途跋涉做长途汽车去另外一个城市看,阿凡达上映之一定要去看IMAX,可是那个时候 IMAX大屏,整个深圳都没有大屏幕的票。于是青春的一帮子兴致勃勃到了东莞去看了阿凡达。那是我和我的爱人一路期待这部传奇的大剧!

还记得那个时候大街上到处都有报刊亭,报纸的头条,杂志的封面,都可以看到阿凡达的剧照。我们在超大的屏幕前仰着头在看那一张蓝色的脸,在大屏幕上晃动,那种感觉我到现在都记得,圣树的种子飘过来,我就伸出手想要抓住它。我是剧中的那些精灵!

阿凡达人表示亲密的感情,会用鼻子去碰对方的鼻子,会链接身体的触须来无限融入的感知!动人又美好!那个圣树的种子就像梦一样的在我的眼前晃动。

我想起尼采写过一句话,说:“生活就像一阵风,时而穿过田野,时而抚过一张白纸。”是的,阿凡达抚过一张白纸,那就是我在第一次通过IMAX看3d电影,那种震撼的视觉感受简直没有办法形容。这么多年过去,这部影片的细节我已经记不得了,可是我还记得当年的视觉震撼,也因为这部电影,我心心念念的相信这宇宙间有这样的人和可以学习的爱的沟通方式,阿凡达生活的地方在我心里!

这一次阿凡达重映,我带着女儿一起去看。在黑暗的影院里,当圣树的种子飘过来,我看到她的手也伸了一下,好像要抓住那粒种子,我忽然就有一种整个世界都被改变了的感受,她和我都是这样长大的,但毕竟过去了11年,比起当年第一次看阿凡达的时候我的人生注入了太多的内容和感悟,有了孩子,对家庭和生活的理解更加的深入和理性,对自己对他人也更多了多角度更全面的认知!

影片中的一些情节还是让我非常的动心。比如其中的一句话:“I see you,我看见你,我看见你竟让我无比的感动。”当年看到的时候只觉得这是一句非常真诚的情话。这次重新再听到这句话,看到男女主人公从隔阂不信任到彼此吸引,慢慢靠近,再到心碎之后重建信心和爱。“我看见你”这句话出现了好几次,我忽然重新理解了这几个字,渴望被看见,就是每个人的根本需求,在我们的生活中会存在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目光。

有一种目光,他看见你、观察你、审视你,只是为了看你是不是符合他对你的期待,比如说你是不是能够在丛林中奔跑?你是不是能在他内心的框架里安然?你是不是能更厉多的给予?包括你是不是能够让我满意?你能不能让我特别有面子?有一个好工作?有很多钱?有美好的前途?这些都是别人的期待。

但还有一种目光,他看见你,欣赏你,只是想看见你真实的样子,只是想陪伴在你的身边,跟你一起存在,这个时候无论你是那个双腿瘫痪的杰克,还是被复制出来的阿凡达人,只有当最真实的自己被别人看见的时候,你们才能构建一种非常深度的关系。

这就是公主为什么能在最后关头,看见了杰克,她摘下氧气面罩救活了杰克。在她怀抱里的这个人,是一个陌生的面孔,但是公主看着他的眼睛说 “I see you”,她看见的是自己的爱人,这是一种很生动很美好的感觉。

当真正的你能够被看见的时候,你才会被照亮,才会自然而然的变得更好吧。我想起当年我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坐在我身边的人就问我说:“这个公主怎么会知道士兵杰克就是她爱的阿凡达人?” 我不知道。再次看这部电影我也依然没有答案,但我想我可以确定一件事,那就是你一定要信任自己的感觉,这是最美妙的!

有些时候感觉是非常精准的,它甚至大过头脑和计算机的运算,比如说打球的人,他会要求有手感,画画的人会要求有美感,玩音乐的人他会有乐感,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爱人的细微变化………这些感觉都不是能够通过精确的计算得来的。像是坐禅时候的顿悟,忽然就懂得了什么样的温度,什么样的层次,什么样的触动和感动才能恰到好处。”温暖和那些感动是可以默默流动的!

慢慢发现,如果能在某一个领域里面做到非常杰出,那就一定要尊重你自己的感觉。爱是一种能力,要从被爱的感觉中获得,创造也是一种能力,要从真实的生活中获得。阿凡达就一直在那里,很多年前与爱人和这一天同女儿!一样重要I  see  you I see your!

我看见你I  See  yo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