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之旅-“这里没有陌生人,只有没见过面的朋友”

喜欢旅行,旅行的迷人之处不仅是可以看到不同的美景,遇到不同的人,感受不同的文化,更重要的是,在路上,不知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就会遇到一个不同的自己。

爱尔兰-“镶嵌在大西洋上的绿宝石”,拥有绝美的自然风光,是我一生要去的N个远方之一。我和好友是选择自由行方式去的。因为是比较小众的旅游国家,所以网上的攻略并不多,当时就决定等回来时一定写写攻略,给需要的朋友参考。

先上一张爱尔兰地图和我们的行程规划,让朋友们有个大概印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行时间:2016年7月,共12天

第一天:北京-都柏林,乘坐的是阿联酋的航班,在迪拜转机,航班上的餐很好,除标准餐外,还有海鲜餐,素餐,全麦餐等等多个选择,都要犯选择综合症了。夜宿飞机上。



第二天:下午抵达都柏林,入住“三位一体城市酒店(Trinity City Hotel)“,市内观光,主要景点:都柏林城堡,圣帕特里克教堂等

市区内的景点比较集中,步行观光就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教堂里的音乐会,一种全新音乐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入住的圣三一酒店靠近著名的圣三一学院,舒适、小巧别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宝尔势格庄园一日游

都柏林城市周边的景点都比较远,如果不是自驾游还是需要参加当地的一日游团队,省时省力,就是注意一定要守时,不然旅行车真的是到点就走不等人的!

宝尔势格庄园(Powerscourt Gardens)建造于18世纪20年代,由100个工人历经12年建造完成。被著名的旅行指南“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评为世界十大豪宅之一。庄园共分为以下几个景区:意大利式的花园、设有围墙的花园、海豚池、宠物墓区、日式花园、塔区、宝尔势格建筑和宝尔势格瀑布.

庄园很大,作为一日游不能细细全部走完,所以要选择几个主要的自己最感兴趣的重点游览,其它就走马观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都柏林-阿黛尔小镇-布拉尼城堡-科克

从都柏林去往阿黛尔小镇没有火车,于是小奢了一下,包了一辆车前往,司机开车送我们到阿黛尔小镇游览,然后再把我们从阿黛尔送往科克,途中还游览了布拉尼城堡。包车是请酒店人员帮我们找的。

爱尔兰人民很热情,拿着地图在街上张望,就有当地人热情地问我们是不是在找什么地方,如果这个人不知道还会帮我们向路过的其他当地人询问,让人非常感动暖心。

包车的司机大叔跟我们说爱尔兰有句谚语这里没有陌生人,只有没见过面的朋友”!

阿黛尔小镇

阿黛尔被称作全爱尔兰最美的小镇,这里特有的茅草屋、神秘的城堡、年代悠久的商店、常春藤点缀的修道院,简直构建了一个梦中的童话世界!

这是一个可以坐着“发呆”的地方,喝着爱尔兰咖啡,享受慢生活。但由于我们还要去往下一个城市,所以只作了短暂停留,很有“偷得浮生半日”的感觉。自驾游的朋友也可以选择住在这里,享受彩色慢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布拉尼城堡

布拉尼城堡(Blarney Castle)位于爱尔兰的布拉尼小镇,该镇位于全国第二大城市科克附近。该城堡建于1446年,是爱尔兰历史最悠久的城堡之一,也是最牢固的堡垒之一,吸引着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游览。


很象童话里公主住的城堡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入住科克观景台小屋酒店,很温馨。还有个小花园,清晨在小花园散步拍照遇到老板娘,非常热情的帮我们拍合影,还告诉我们哪个位置适合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天:科克市内观光,主要景点:英国市场,科克大学等


再一次感受爱尔兰人民的热情:我们在公交车站等车,突然下起了雨,一位爱尔兰老奶奶非常热情地招呼我们乘坐她打的出租车,也不让我们付钱,好温暖!

科克市内游览,英国市场是不能错过的,可以在这里吃午饭或喝咖啡,购买各种新鲜的海鲜水果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克大学 -古老静谧,如果在这里读书,一定是一段特别的人生经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天:跟团一日游:凯里之环

凯里之环被誉为最美大西洋公路,一路山海连绵,美景不断,相机无法一一记录,只能印在心里了...

因为路途较远,所以凯里之环的游览多数是在车上欣赏沿途的风光,最后路过吉拉尼国家公园,已经没有时间在里面游览,只是在门口附近观望了一下。如果是自驾游,需要住在吉拉尼公园附近,不然游览后是没有时间再回到市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天:从科克乘火车到戈尔韦,市区不大,步行游览,很悠闲,美食自然不能错过,海鲜是特色,非常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天:康尼玛拉地区一日游

康尼玛拉区- 绝美的原始自然风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天:野性大西洋之路、莫赫悬崖一日游

深深地被野性大西洋之路和莫赫悬崖震撼,大西洋上的翡翠岛国名不虚传!

满眼绿色连绵不断,莫赫悬崖雄伟壮观!

莫赫悬崖(CliffsofMoher)是欧洲最高的悬崖,在爱尔兰岛中西部的边缘。悬崖面向浩瀚无际的大西洋,以奇险闻名。它横跨大西洋214米,沿着西海岸覆盖达8千米。多部电影在这里取景拍摄,例如我们熟悉的“哈利波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贴士:

城市周边的景点如康尼玛拉区、莫赫悬崖等离城市都很远,我们都是在当地报的一日游,在城市的旅游中心咨询点有各种一日游团队可以选择,很方便。如果语言有困难,可以在国内报一日游团。

不过国内的一日游团多是从都柏林出发,那样在路上花的时间就更多,不如从科克或戈尔韦出发更近。


第十天:乘火车从戈尔韦返回都柏林,市内随意走、购买纪念品

因为定的是都柏林往返北京的机票,所以最后一站又回到都柏林。

小贴士:火车票要在网上买,在火车站买会贵很多。可以向酒店人员要火车票购买网址


第十一天:参观著名的圣三一学院

圣三一学院是1592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为“教化”爱尔兰而参照牛津、剑桥大学模式而兴建。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其中学校的生物医学,计算机科学、古典研究等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爱尔兰最优秀的大学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三一学院图书馆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图书馆,建立于1592年。图书馆收藏了圣三一学院最古老的书,共有200000多册,其中有凯尔斯经,杜若经等等爱尔兰经典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二天:都柏林-北京,恋恋不舍地结束美丽难忘的爱尔兰之旅,把美景和美丽的偶遇、暖心的帮助一一记在心中,并开始期待下一站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