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

     作为一个年轻人,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写过文章确是一个很大的失误,因为未知的生活总能给少不更事的我们年轻人带来一些从没有经历过的而又异常锻炼人的事情。今天或许是积累很久,抑或许是有感而发想写、想聊一个话题---朋友圈该不该屏蔽长辈?

      从高中以来,我的网络社交圈里就没有屏蔽过父母、亲人长辈,因为少许有些叛逆的我其实也需要通过一种方式让他们可以了解我,可以有一种间接的媒介来支撑起我和他们之间的沟通,我一直认为这件事上我是做的很“前卫”的,身边的朋友同学没有人敢也没有人愿意尝试这件事情。我也同样认为这应该是我做过的事情我最有成就感的,因为这很好的拉进了我与他们的关系,也让我们的家庭越来越民主,越来越幸福美满。当我发一些动态时,他们也会点赞,甚至有时候也去尝试评论一下我的生活经历,去接受一些同样他们那个年代所认为“前卫”的东西,我认为这就是进步。

      而当我离开温暖的家去千里之外的远方寻求自己的人生,追逐自己的梦想后,我更是一种开明的心态,因为我明白远在北方的我,只有以这种方式才能让父母亲人看到我的生活,了解我的生活,知道我在大学过得不错,他们或许也能放下那份担心,欣然欣慰的看着我的一切,默默地点赞,或者有时大方的加入,我不在家的时候他们肯定是思念的,所以我也想用朋友圈动态向他们传达:嗯,在外的我很好,一切都很顺利,纵然会有碰撞,但自己仍可以调整好去应对,勿需牵挂。

   但是,接下来,我会聊到关键一点,也会列举一些事实。因为当你发现你的朋友圈向父母家人敞开后一切却也不显得那么自由与方便,有时候心情不好想要宣泄一番你还要考虑朋友圈的父母家人能不能接受,因为你还想在他们心里留下一个好印象,但是人都有喜怒哀乐,都有变化无常,而人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也有大小,像就是一类现在不是很会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当我控制不住的时候想要宣泄一番,但忽然发现找不到宣泄口的那种滋味真的很难受很难受。其二,其实有时候父母会指示你去干什么干什么,当你发条朋友圈,不是为了去迎合任何人,不是为了去针对任何人,更不是为了抨击一系列人和事,只是谈谈自己的看法,只是透露自己的一些想法,他们却认为不应该,指示你尽快删掉。但都已经这么大了,基本的原则与大是大非上应该是能够把握住的,无非一些细节问题需要慢慢的来考较纠正。这确让我不是很能够理解。或许确该磨一磨年轻人的耐性与锐气,但我想年轻人何为年轻人?年轻人之所以称之为年轻人是因为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经历生活,经历社会,时间自会将我们慢慢打磨的百毒不侵,请慢慢等,不必太过于操心。今早还没起床躺在床上的我,同样也接到了一条指令,把昨晚发的朋友圈删了,这样不好。我顿时懵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做错了什么,我只是发了几张女朋友的照片而已,我不认为这有什么过错,这是属于我自己的生活,虽然这个年纪不是谈恋爱的年纪,是应该更加努力学习,考上一个好的研究生或许才是我的主要任务,但是大学必定有它精彩的地方,遇到一个有缘的人也是幸运,或许未来会分开,或许我们经不起现实的考验,但是与我们而言,享受现在的美好不是一件值得高兴值得推崇的事情吗?至少我认为未来还很远,我只想享受当下。这种意识并不是我无上进心,盲目乐观的心态,而是一种相当饱满的状态,也同样可以迎接新的挑战!

   有些扯远了,回到主题,我很不解,为什么现在开始干预我的朋友圈,开始指示我的朋友圈,我不是那种接受不了批评的人,当然父母家人有时候替你指路我会感觉到万分幸福与感激,因为这样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最起码能少走他们所走过的弯路,虽然如此,可18岁的我,成年的我,依然会有自己的思想与不太成熟的处事方法,我希望能够自己去处理,也希望发的朋友圈都能够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发。当然我还是按照他们的话去做了,删掉了那条动态,也没有屏蔽他们,不管怎样他们是父母,是长辈,作为年轻人,晚辈都要给予他们必要的尊敬与支持,同样也要给他们一个印象我们是可以经受的住批评的一代,同样也可以接受不同意见的一代。当然,下一次我会坚定自己的想法,因为我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的方法去诠释自己的生活与人生。

      综上所述,我们不该在朋友圈里屏蔽父母家人,因为这也是一种构建我们之间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的桥梁,同样把我们年轻人的生活的多元化、信息化展现给他们的一种媒介。诚然,我们也希望父母家人可以通过朋友圈了解我们,指点我们,指正我们,但请不要干预,我们会成长,我们会趋于成熟,时间会磨砺,请慢慢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儿三岁,有些调皮,但十分懂事。 今天带女儿玩好回家,进家门后,我如往常一样关门,但女儿的手正放在门缝处,只轻轻一...
    游夏阅读 218评论 0 2
  • 这周去青岛玩了一圈,回来就感冒发烧了,到今天才大概翻完了。 What the fuck is this?我一向是很...
    liprails阅读 241评论 0 0
  • 下雪了,不大。雪花飘飘洒洒,漫天飞舞。在半空中,勾勒出一个模糊的人影,自天上徐徐落下。 他穿着一身白...
    田果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