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个年薪百万的男友是什么体验?

年薪百万的男友代表着什么呢?

看到这个标题时,大多数人首先可能都会联想到以下场景:

生日、纪念日、新年都能收到礼物。VCA项链、Chanel包包、Roger Vivier鞋子。

求婚时能收到Harry Winston钻戒。

约会时可以任意挑选城中人均千元以上的餐厅、SPA。

一年几次出国旅行,出行总是五星级酒店。

不用为房价所劳心。

我要告诉你们,

以上的大多数都是真的!

那你需要付出一些什么呢?

你要警惕外面的花花世界,有些斗小三的技能傍身吧?

你要时刻监控对方的行踪,又要学会适当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你要学习一些御夫术,将性感的外貌和如水的温柔练成护身的武器,用最佳状态赴每一场约会吧?

我要告诉你们,

以上全都不用做!

因为,

你需要做的比以上多多了,

你需要练习的技能比以上难多了。

你们要对抗的可不仅仅是一个有小三的花花世界,而是一个充满各种压力和挑战,瞬息万变的残酷世界。

你们俩的忙碌程度可能不相上下,想要监控对方的行踪?你可是连自己的行程都安排不了呢。也许下周一个新版本上线需要你连续加班到凌晨,也许三个项目连轴转你一个月出差都不着家。

他很可能忙到一个月都顾不上安排一场约会,所以你会是挑选餐厅安排约会的那个,你会是调整安排配合他时间的那个,甚至你会是买单的那个。

因为收入还用年薪衡量的,那就一定仍是城市中最辛苦的人群之一,每一分钱都是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实打实地换来的。高薪意味着难以想象的繁忙,而繁忙总是很轻易地带出负面情绪,进而激发另一个人的负面情绪。所以,你们感情的最大挑战常常来自于高压之下一触即发的争吵。我和男朋友就曾经因为一件极小的事情,吵到把家里的盘子和电视全部摔坏了,那天他已经连续二十多天每天工作十几小时。

决定一段感情能走多远的绝不是那些鲜花和蜜语,而是两人在冲突后的包容和理解。那次争吵后的当晚,我一个人气鼓鼓地打扫完了地面,而他在第二天一早又去加班前留下短信:我还是爱你哦。

我告诉他:昨晚我很不对,使用了错误的情绪发泄方式。但你更不对,不应该把工作的压力转嫁到两个人之间,我需要你的道歉。

他说:我知道的,我太累了,对不起。

所以,即便男友年薪不菲,你们也不过是茫茫人海中辛苦相依的一对。

诚然,有了一个经济不错的男朋友,你可以出国旅行不小心刷卡太多时,撒娇说一声:帮我还一下信用卡嘛。你可以在觉得工作特别辛苦和不顺利的时候,有辞职回家这个选择。但是,你心里也更明白,每一分从你身上卸下的担子,都会一点不少地转嫁到你的另一半身上,你的每一次任性,每一个欲望都是被一个真诚爱你的人所接纳和满足,你才能一个人在这偌大的城市也有了安全感,才能一直保持自己那份女孩的浪漫和天真。想到这些,你哪敢有一点松懈,恨不得自己更努力,有一天能告诉他:太辛苦的话,你也歇一歇吧。

在我好朋友的另一半中,男朋友的经济水平基本都在所谓的年薪百万之上,但是没有哪一个女生是以委屈于两性关系而存在的,甚至往往是强势的那一方。我们视内心的独立、自由,解答生命的困惑高于任何东西,讨论包包、鞋子的时间极少,因为我们从不能从中获得充实的感觉。我们并非不在乎物质,而是我们清楚认识到自己对物质的需求,进而有意识地训练自己合适的物质观,建立和物质正确的关系。

物质永远是两性感情的锦上添花,而不会是雪中送炭。

不管礼物多贵重,五星级酒店的床多舒服,高级餐厅的氛围多迷人,你都不会记得太久。

但你会永远记得新年凌晨爬山,到达山顶后瑟瑟发抖,相依等待日出的时刻。


会永远记得沙漠三天两夜徒步时,他给你打的那盆洗脚水。(矿泉水是被喝掉的哦~)

会永远记得两人被工作虐了十几小时后,一脸憔悴见到对方时的那一个拥抱。

人生太短了,生活太难了,找到一个战友,为的并不一定是能一起上战场,更不是为了分享对方的勋章,为的只是受伤后可以有个依靠,可以有个人明白这伤有多痛。

有了这样的情感粘合度,你根本不用担心他会被其他人吸引,因为你们两共同创造的那个世界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和安定力。

有了这些,你也完全不用监控他的行程,因为你自信他所有行程最渴望的目的地就是到达你身边。

有了这些,你也不用伪装自己,因为你的真实也给了他展现真实自己的空间,没有人不想真实地活着。

当然,这些美好也绝不会是两人世界的全部。

爱情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我们被互相吸引,我们一起牵手相伴,我们努力着为对方变成更好的人,我们练习着经营幸福。

在一起很多年后,我们很大可能会结婚,但也可能有一天因为被不同的未来所吸引而分开。可是,真的没有关系,因为你们生命相交的那些年,两人一起联手打了多少怪,升了多少级,全部都内化成了你基因的一部分,分开也像同度过。你们的爱可能会消逝,这是现实;可是你们都一起变成了更好更强大的人,就算以后飞向各自新的天空,都会一直感恩那些被珍惜的时光,这是爱的真实和力量。所以当我们还在彼此身边的时候,请记得拨开所有世俗附加的东西,去爱这个人本身,说不定一不小心就过完了一生呢?

写完这篇文章,拿给男朋友看,他露出深不可测的表情,问:你想怎么样?

我说:嗯,既然我这么善解人意,30岁生日时记得送一个爱马仕包包哦~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至于怎么注册和安装git客户端,可参照以下这篇博客:http://blog.csdn.net/vipzjyno1/...
    苦瓜不苦zxb阅读 429评论 0 0
  • 一本还在散发墨香的新书 一辆脱落油漆的破旧电动车 一位窘迫不堪的年轻人 在繁华都市的街角 吆喝着 买我的新书 请买...
    鱼乐儿阅读 144评论 1 1
  • 选择(15题,30分) 测量尺度: 四种尺度,判断各种情况。(用于选择) 名义尺度:对测量对象性质或类型的测验。 ...
    四季豆小妹阅读 2,42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