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小看人生

“请不要小看人生”这句话,我是在一部叫《深夜食 堂》的日剧里听来的。。。

我们家邻居有一个单亲的爸爸带着一对姐妹。在外人的眼里,这个单亲父亲是个很不着调的人。听父辈 们的传说,这个人到读小学的时候都还没断奶。显然,每个人都把他当成是笑话。他只结过一次婚,老婆好像是得病去世了。所以,就一直是他一 个人带着两个孩子过到现在。他老婆直的去世了很多年了,那个时候那两孩子都还很小。我都已经忘记她的样子了。

几年前,这个父亲不知道怎么了,精神失常了。就是不时说胡话,行为怪异。因为这样,他们家族里的 长辈把他送进了精神病院。不过过了一段时间,好像行为正常了。所以又出院回家了。

但是没有过多久,这种情况又再一次出现,然后又再一次进了医院,然后好转,然后出院。大家都认 为,他这一辈子可能就会一直这样循环了。

因为这个父亲的这些事,很多人对这家的小孩的看法也不是很好,当然这里的很多人也包括我。所以, 邻居只要哪家什么小东西丢了,首先就会怀疑他们家的两个小孩,虽然大家都不会说,但是在心里都是这样认定。

记得有一次我爷爷的电话不见了。不出意外的,我们都怀疑到那个小男孩的头上。说肯定是他,但是我 们都没有追究这件事,只是暗自在心里不爽,咒人家没有教养之类的。

后来证实只是爷爷把电话放在卧室里充电忘记了而已。这件事让我感到很羞愧,我们竟然在没有任何证 据的情况下去胡乱怀疑别人。虽然没有对别人造成伤害。但是,细思极恐,如果丢的是比较重要的东西,如果我们再冲动一点的话。那么,后果会 怎样?

有时候我们说别人没有教养,但是,可能没教养的恰恰是我们自己。

有次回家,听大人们聊天说到这个男孩,他们说这个男孩自从他姐姐嫁人后就一个人操持家务,什么都 做得很好。杀鸡,烧肉什么的都做得很好。

想想我自己,到现在我都还不敢杀鸡。因为这种事都会有我爸会去做。

今年过年回家发现隔壁的瓦片房已经变成了两层小楼房了。。。

我有个舅爷(也就是我奶奶的兄弟)脑子有点问题。他是那种不管别人怎么对他好他都不会领人家情的 那种,现在可能已经六七十岁的样子。

他貌似从来不打理自己的卫生,头发就像一个鸟巢,当然鸟巢也分很多种,他是属于那种麻雀筑的那 种。身上的衣服永远有一层只要在光线下就会反光的物质。每当你从他身边走过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味道可以用一句广告词来形容:那酸 爽!!!!

像他这种人,肯定是不怎么招人待见的。他会经常在我家附近转悠,我爸每次都会叫他来我叫看电视, 然后给他酒喝。我们小孩都会很讨厌他。特别是每次留他在我们家吃饭,那顿饭绝对是吃得不爽的。但是没有办法,也不好直接说。

他属于那种没有一分钱收入的人,也不肯接受别人的救济的人。只是政府每年会给他发点低保。像他这 种人要不是家族在我们村还算有点势力,那点救济金被人家寐了那也可能不会有人说什么。

记得当年我要上大学了,因为家里缺钱。所以,家里决定以此为借口办个酒席,就当给大家借钱给我上 学。

后来我们在礼单上看到了这个舅爷的名字。虽然钱不是很多,但说实话我还是有点小感动的。后来听大 人们说,只要是亲戚办酒席,他都会送礼。。。。

也许,我们会看不起很多人。但是不要小看别人的人生。过得好或坏只是别人的选择而已,请尊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卷多情似故人, 晨昏忧乐每相亲。 眼前直下三千字, 胸次全无一点尘。 《观书》作者于谦,本诗用拟人手法将书卷比作...
    清水无香LY阅读 377评论 3 4
  • 针对非自建证书 AFN中调整https的处理方法 GCDAsyncSocket中 TLS调整 正对自建证书使用以下...
    程序员不务正业阅读 853评论 0 0
  • 文:嘉言 风摇秋叶雨斜飞, 四面清冷夜静黑; 荷灯一飞向天去, 祈愿万神渡亡灵。 《点进去有精彩》
    丹菡阅读 314评论 3 7
  • 按:前阵子推荐的基本上都是相对早一些的书,今天推荐一本新鲜出炉的,因为是阿里研究院的集体创作,所以要看到其他的互联...
    装读书人的老翼阅读 915评论 0 2
  • ㈢ 他的朋友恨我。 从一开始他的朋友就不看好我。 我不得不承认,我的桃花运比较旺盛。 我的性格也很不好,而且总有一...
    毛叁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