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制设计男,差点就牵手的他

文/甜甜懒妈

图片来自网络

他是我高中同学的远房亲戚,表哥之类。听她渲染的那么优秀、上进好青年、爱好丰富、兴趣又和我相似等,我觉得要是不接触下都显得假清高了。首先看了同学给我的照片,身高约175吧,看着也还算可以,不是很帅,但是身板正,一身得体休闲服,像个男人的样子。

于是相互加了微信。开始了聊天模式。

说实话,越聊越激动。一开始只是晚上聊,后来发展到白天也聊,而且晚上会聊到深夜1,2点。他是做建筑设计的,工作很忙,加班是常事。不过白天还是尽量的挤出时间聊上一阵子。和他聊天很开心,感觉特别轻松,什么都可以聊,风趣幽默,偶尔逗逗我,开开玩笑。知道他爱好打篮球、且是主力球员之后,对他的好感又上升了几分。我们都爱看书,聊起看过的书毫无违和感,我们都喜欢运动、旅行。有时候一晚上就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机,相互都是秒回,喝水上厕所的空当都没有,气氛浓烈得划上一根火柴就能点燃。有时候一句暧昧或是亲昵的调侃,看得面红耳热。

因为出差、加班等各种原因,聊了1个月后才最终见面了。记得见面的那天早晨,我还特地早起晨跑,回来清洗干净后再换上清爽的衣服,精神饱满的出门了。内心有点忐忑,对即将而来的见面期待又紧张。

同行的还有介绍的女同学。说实话,第一眼看到他我是有点失望的,他竟然穿着红色裤子、红色跑鞋,白色衬衫后背湿了一大片。是因为紧张吗?微信聊天时谈笑自若的他说话竟然有点结巴,更要命的是,声音沙哑不好听。我当即心里就打定了注意。毕竟还有同学在场,不能太明显。客气和礼貌发挥了作用,我矜持的笑着,客气而疏远,一起逛深圳湾,然后坐公交车去吃东西,显得非常友善而好相处。同学可能看出我的态度了,告诉我,为了这次见面,他特地去阿迪达斯买了新鞋,做了新发型,前一阵还天天运动健身。不过呢他以前的形象更好看。

可能是吃饭的时候放松下来了,终于见到了一丝他微信聊天里展现的样子,可以调侃和开玩笑了,我突然觉得,这个人也还好啊。

于是三个人又见了第二次。这一次是一起去大芬油画村,其实我原本是想单独相处的,想要快速的了解他然后再决定下一步。但是同学对我们的聚会很感兴趣,于是就一起。中午就吃了简餐,他买单了。下午茶时间进了一家店,我说我来买单。他们两个人于是非常大方坦荡的让我来了,一点没有推辞,我当时还有点惊讶:一般的男人不是不能接受女性买单么?这个有意思。

第三次他来找我了,一起逛公园,逛书店,聊天,非常愉快的一天。中午吃饭的时候,他本来要买单,我说你来我这边,我请吧。他说好,就坦然的收起了钱包。到了晚餐,我只是说了一句,我来吧。好。于是又是我买单了。其实我觉得怪怪的,男生怎么能接受女生一直买单呢。不过我呢,也希望自己是潇洒的态度,我不想欠别人的,你请我了,我就回请。记得那天下午逛书店,他问我:有没有看过阿莱的《尘埃落定》?我说看过。他说我当时高中是当黄书看的。我故作惊讶:啊,《尘埃落定》还黄啊?那你一定是没有看过王小波的《黄金时代》,没有看过《挪威的森林》了。他当时盯着我有一阵说不出话来。我就是我,经历了固执、保守的技术前男友,我受的禁锢太多了,我就要自由表达,看你能不能接受。好在他马上用另一个玩笑化解开了。我当时还挺满意的,这人的包容度很大嘛。

后来又约见了好多次,聊天也是热火朝天的进行着。每一次的见面,他都准备了小礼物送我。一个精美的小本子,一只钢笔等。

火热的背后,其实我对他接受AA制的态度还是有点看法的,后来有一次四人的聚会,另一个是我和他表妹高中的同学,饭后大家都没有主动买单的意思,我于是起身就去了。还有一些小细节,总喜欢跟我说什么多少钱。比如送的那只钢笔,大概花了他一些钱吧,告诉我是德国进口,贵的会有多贵。只是这些细节太容易被开心的事情覆盖了,很容易就忽略掉了。

约了元旦一起登深圳最高峰,对于这一天,我期待而又忐忑。因为我们都意识到了什么,新年的第一天登深圳最高峰,可能对我们的未来发展也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毕竟接触也有好长一段时间了。

经过长途跋涉,一路走走停停,吃吃笑笑,很开心的到了梧桐山顶最高峰。坐在岩石上,俯瞰全城,凉爽的风儿吹拂,说不出来的惬意。他打开了音乐,开始软言细语的聊天。渐渐的我紧张了,我知道我们终究要谈到那个话题,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内心是抗拒的。考虑外在太多,权衡利弊,你可能犹豫不决,但是置身山中,全身心放松的状态,只让你的心来做判断,答案就可能清晰了。可能我内心里还是希望找一个大气的男人。

他终于问出了那个问题,我的答案让我们两个人都很遗憾。这个我差点牵手的人,我们终究还是差了一点。后来依然活在彼此的朋友圈里,只是再也没有说话。


回顾过去,发现单身也是一种很美的时光,有孤独有空虚,也有自由和潇洒,那些来来往往的男人们,感情上从不空缺。无数的心里活动,荷尔蒙的分泌,最终却修不成正果。

一共记录了4段故事,本来想发在一篇文章里的,写完后发现文字实在是太长了,就分4篇来发。这是第二篇。喜欢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我用情最深、最喜爱的是“神秘的大叔。”

01 热情轰炸的大学校友

02 AA制设计男,差点就牵手的他

03相识武功山,内向而自恋的技术男

04神秘的大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