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心灵*一日游》第五期秋杨分享

2018-07-01

作为《城市心灵*一日游》的组织、策划和带领者,每次我都会自动站在这样一个位置上,去留意大家,去做集合和支持,包括这一次。本次是第五期,是我们首发两日活动,没想到激活了大家内心的某些东西,自动分享很丰富。那这次我只想分享我自己,我想为自己而记录一下本期活动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几个点。

(1)活动前的考验

这次活动还真是考验的一次,因为我们首次面临外援引入,第一次启动小小的收费,也是第一次在寻找场地的过程中碰到提供场地的平台要求植入广告等问题。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宣传迟迟不能出来,我在这里面临很大的考验。突然,我意识到我们的活动宣传无法出来,是因为场地的确定使我们悬挂在一个点上了,就是我一定要等你给我一个回复,而那又是悬而未决、甚至很可能没有结果的。那我为什么要被这个绊住呢?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以后,马上与对方做了一个大致情况的了解和沟通,判断了一下我们的情况,迅速地放弃了这个选项。这之后,进程快速地推进,我们一下子就解决了场地的问题。

这给我很大的启示,就是:我们生活中是有很多选项的!可是我们往往又会被眼前的一个选项遮住眼睛,让我们走不动、行不快。实际上,真的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恰恰要在这样的时候告诉自己,生活中其实还有很多选项在等着我呢,缺的只是你的一个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第一天去往活动场地的路上(现场原记录再整理)

伙伴们,你们今天早上出行的心情怎样啊?给大家分享一下,刚刚我坐地铁的经历。

我要转两道地铁才能来到9号线,结果看到所有上班的人都是急匆匆的赶着上班的,而我是不慌不忙的,突然间觉得自己真的好幸福。

转车途中,正在步行中,突然无意中捕捉到有一个男子看了我一眼,然后慌忙地垂下了头,那一瞬间我的心里笑了,因为我知道他是害羞了。因为今天穿了一身职业装,也化了一下妆,如果不是他那一个低下眼睛的动作,其实我是没有发现他看了我一眼的,也早已经忘记了我是化妆了的。哈哈,这个永远忽略自己脸的女人啊!竟然被人看了一眼!这倒不是关键,而是这突然让我有一个警醒,原来我一直只顾匆匆的在找路和赶路,根本没有注意到周遭的人。于是我开始观察周遭的人,才发现大家都和我一样,根本没有心思去顾及看其他的人,都在行色匆匆中。所以我要对爱美的女性朋友们说,如果你希望有很多很多人看见你的美,为你的美丽而驻留目光,可千万千万不要选择在上班时间的地铁站中啊!因为很可能你会大大失望的,哈哈!此刻,大家谁都顾不上谁呢。

我还留意到,赶路人普遍的表情就是严肃沉默、甚至低着头,身体微微前倾。其中有一个蹙着眉头的女生把我都看乐了,不知道她带着怎样的烦恼去上班,也不知道她会带着它多长时间呢。当我站在地铁等待区域时,有空静静地去留意人们,侧头看到扶手梯上缓缓下来的女人们,有的真的是太朴实无华了,随意的装束、随意的神情。而爱美的女人是可以看出来的,即使穿着不招眼,也有小小的惯性动作在告诉着你,我很在意我的外形的哦。比如一只手轻轻地撩起自己肩头的长发,甩到背后,或者用几个手指头温柔地捋过额头,还有的挺一下香胸,把下巴轻翘。好有意思的!

我不再赶路了,开始享受这路上体验的美妙。


(3)第一个环节巨大的发现

第一天开始是与大自然链接,禁语是为了能够收心。我正美美地享受着夏日凉风的抚摸呢,一个面部被毁坏的女人迎面而来,打破了我的美好。我看见她整张脸象烫伤一样完全变形,都不好意思直视她,她也低垂了眼帘。她无法接纳自己的面貌,我也一时很难适应地侧过眼光。这让我看见我自己的不忍心。我装没看见,是因为我内心对她充满了同情,而同情并不是她需要的。我胸口难受起来,甚至有一点点儿恶心。我只好坐到旁边的石头椅子上觉察一下,发现难受不是因为她不好看,而是她的痛苦我帮不上忙,那一瞬间的面对面我不知道如何与之相处,以至于我都没有办法来欣赏周围的美景了。直到我觉察到这一点,我承认,我就是帮不上忙的,因为我们只能各自面对各自的人生,我很想给出一点儿什么,但其实我什么也做不了。当我想同情她时,已经把我们放在不对等的位置上了,而她也并不想通过我的同情的眼光照见我健康的优越和她无法拥有的残酷,所以我只能安住在我的身体里,把多余的同情扔掉。这个发现让我看见我容易被他人的痛苦吸引和转移注意力,而忽略了我身边的无限美好,我一瞬间失去了与大自然的链接,掉入了痛苦当中,而她也完全不需要我跟随着痛苦。我从中看见了我的人生。我看见了,可是半天都出离不了,还是有些down机。

直到再往前走,一个男子请我帮忙照相,我很认真的帮他拍了三张相。他不停地跟我说谢谢!我心里说,还好了,丁点儿的小事,很容易做到的。“很容易做到的”的这一句话冲击了一下我。同样是帮助人,前一个是别人不需要的,我自个儿想帮忙,一个念头把自己坑沟里去了;而第二个是主动提出请求的,我做完了却不享受他的感谢,只是因为事情太小了,太容易做到了。两个对面的人究竟在告诉我什么呢?我明白了,我告诉我自己:我只要做我能做的就好了,不必折磨自己的心!既要安住自己不去给他人不要的,也要能够领受付出以后他人的回流。

思想一通,人也轻松了,又能够再次感受到周围的自然风景。这时候,天空划过一架飞机,风儿不停地吹,驱散了身体最后的沉重。而海浪一股一股地推动行进,我的左边视野里竟然还有一只美丽的蝴蝶在叶子上飞舞,知了一阵一阵地欢叫,我终于回来重新连接上周围的万物了。我象个孩子一样在跳方格,去看那不认识的草,坐在树根上听风、听鸟儿, 一切烦恼全无了,当下只有两个字:幸福!


(4)空间整理也是通往内心的通道

第二日,来到听心的元气空间整理工作室、也是她的家,倾听她的分享,让我收益很大。因为她说,她想给大家看见一个不完美的家的呈现,让我很纳闷。可她说,是因为大家可能会想象,做空间管理的人,她的家一定是极其完美、极其干净、极其简约极其如何如何的这样的一个家,这是误区。我们不需要活在别人的想象里,成为别人心目中的样子的。所以她只想真实地给大家看见,她的家、她的工作室,只是那么简单、舒适,并,不完美!这也震动了我们中的一个伙伴,她也具备很强的家居整理的能力,常被人夸,可是就被个"常被人夸"套住了。

空间的呈现实际上是我们人内在心灵的呈现。当我们内心有堵塞的时候,我们甚至无法进入一个房间,触摸一件家具,甚至穿上某一件衣服,因为每一件物品都有能量,都有记忆,当我们被一段关系或一股情绪卡住的时候,我们真的和这些空间和物品都没法很好的相处和使用它们。所以一个女人真的是很重要的,因为基本上来说,大多数家庭的清理、收纳、整理和美化等工作都是一个女人来完成的,而这个女人的内在空间是充满了情绪垃圾,还是冲突四处冲撞,还是内在敞亮、清清静静,一个家的模样就已经完全呈现了。反过来,房间的能量场又在影响着每一个人的心境,它在恶性循环还是在良性循环,其实都是由我们自己个人决定的。我们需要有机会看一看不一样的空间坏境,才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样子,从此可能就开始不一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喝茶需静心

惯常的认识,大家都会觉得喝茶就是为了聊天的,这来源于“茶馆”给我们的认知。可是如果想与茶深度的链接,就真的需要内心 能够静下来的。因为茶可以疏通经络,我们可以感受到身体的逐渐放松,甚至放软、有点儿微醺的感觉,这被人称之为"茶醉”,这一次我听其中有一位伙伴的分享似乎就体验到了。闻香、品茶,唱茶歌,念茶诗,真心话表达,人和人之间心的距离可以更得拉近,世间是可以如此美好,生活是可以如此简约的。我只愿醉在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心灵游是为自己而游

我想说,当初做这个活动,就是为我自己玩和体验而创意的,也是为集合和我一样只是简单地来为自己来丰富体验、同时觉察和收获的伙伴而开始的,所以每一个人都是为自己而来,为自己创意和体验而来做带领的。任何人无法给你你不想要的,你也只会拿你想要的。同一个活动,各取所需,感受完全不一样,所以当我们分享的时候,根本不用担心会不会重复了,根本不用担心对他人有没有帮助,因为你的经历是不一样的,你的分享就是在为大家贡献出你的完全属于你个人内心感受的案例,看到的人只会感谢你!

而每一次整理文字就是在整理我自己这一次活动的内心空间,它并不是简单地走过时间就消失了的,而是留下了几个深刻的印痕。当我清晰地描述出来时,我确认了我的感受和认识,而不是匆匆而过,无知无觉。我留住了很多宝贵的内容,我将带入一日游之后的生活,它可能让我的平日生活有所改写。比如我将选择不再无名地背负不必要的痛苦,我愿意领受每一个小小的感恩回馈,不再不当回事儿。

生活的真谛,修行的真谛,我想,也不过就是如此。

能够如此简单地处理和获得,为何不简单取之呢?!呵呵!


秋杨微信,欢迎联络我,加入我们的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