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两周年,林妹妹逆袭成为马甲线女神

今年第一次看世界杯,看了两场球,记住了两个人

 跑起来像机器的姆巴佩

自律刷屏,颜值爆圈的C罗

相比天才姆巴佩,我更喜欢C罗

因。为。长。的。帅

帅就算了,他还老是撩裤露大腿,露就算了,还辣么漂亮

再看朋友圈各种标题党,33岁的年龄,23岁的身体,种种这般。。。

球踢的好,人长的帅,还这么自律,不得不爱

坚持健身两年的我,不指望追逐C帅

但是从林妹妹转变为马甲线女神

让我不得不给自己一个仪式感

记录两年的心路历程和华丽转变

为什么开始健身

16年8月经历了很多事,情绪刚刚恢复,一个人北上孤独寂寥的沙漠草原,转而南下体验苏杭魔都的精致摩登,旅行就是这么奇妙,再回来一切都释然了

生命本就无常又短暂,对比起来,拥有健康的身体,欣赏更多的美好,远比自怨自艾,深闺幽叹的人生要完美些

 一直以来我都是朋友们眼里的林妹妹,动不动就生病,因为原发性痛经每月必请假,一个月里看不到几天红润活泼的我。因为一些不开心的事,这种萎靡的状态更甚

先改善健康状态,至少让自己看起来有活力一点,漂亮一点

这是我想健身的初衷

回到长沙,正式开启健身计划

第一次踩动感单车,5分钟胸闷气喘想吐,对教练连连摆手,要死了,要死了

第一次上腰腹课,做到第三个动作就已经投降了,完全用不上力,躺在地上呼哧发呆

怎!么!这!么!难!

拖着浑身酸痛的身体,想放弃

当周的第二次,我还是刻意逼着自己去了,跑步30分钟,动感单车踩到10分钟,腰腹可以勉强做出50%,但是像下图这种腰腹动作永远坚持不过5秒

再逼,第三次的时候,我踩完了1个小时的单车课,腰腹动作可以基本做下来80%的动作

就这么刻意练习,让行为成为习惯,习惯才能长期坚持,长期坚持才会出成果

健身需要虚荣心 不知不觉两个月,好像适应并且喜欢上这种状态,不管体能如何,技巧如何,每次大汗淋漓之后感觉每个毛孔都是干净的,精力也总是满满的

坚持了几个月,身边越来越多人赞扬我的毅力和精力改变

再后来取得了阶段成果,每次朋友圈都是近百条点赞和评论

行动派邀请我做分享,还有人开始咨询我如何练出马甲线,还带动了身边的同事开始运动

所有的赞扬和健康形象的树立,好像一股无形的力量,满足我的“虚荣心”,给我力量,支持我继续打卡

朋友圈的正能量并不是晒晒而已,既是仪式感,又是加速器,你有没有合理利用这股力量源泉?

运动是不是越多越好?

16年10月-11月公司要搞羽毛球比赛,每周要练习2次,加上原有的两次健身,节奏上有点累,以至于阅读和写作计划经常因为疲劳被影响 (17年也因为运动过量,导致腕部和膝盖韧带严重拉伤,休息了两个月) 思考一下,果断减负,暂停了健身,毕竟参加公司的活动也是加强同事关系的好机会,还能锻炼身体再没准拿个奖品什么的,结果靠着神的眷顾,我连续两次轮空竟然进到了决赛,拿了亚军,获得了一套精美的餐具,这套餐具成为17年1月1日的仪式感主角,新餐具,新桌布,一束花,开启新一年的好状态

仪式感真的没有那么高大上,就是生活里的小细节,小经营

贪多往往得不偿失,如果某事件不但没有提升当下状态,反而略显疲态甚至出现重大问题,一定要及时叫停减负

减法往往比加法难做,了解自己,制定计划,保持节奏,才能持续精进

健身计划是目标达成的首要条件

考虑到工作,休闲,我制定了一周两次的健身计划 在体验过多个老师的课程后,选定两位老师,每周两次打卡 不管天气如何,除生理期外,雷打不动,坚持健身

起初会有小伙伴组各种局经常与健身冲突,我!忍!住!

统统拒绝 慢慢的,身边人都知道我的固定健身时间

原本的弹性时间逐渐变成硬性时间 同时,其他的工作,生活安排,也都逐渐有序有计划

如果你因为没时间健身

那就学习做计划,并且让朋友、家人,同事知道,你会逐渐主导自己的时间并且可以提升自己在各类事件的时间规划能力

因为健身我的工作生活都井井有条了

设置阶段奖励,持续续航

设置阶段奖励是我能够坚持健身的另一个法宝 死板的计划执行,开始还有鸡血维持,一旦鸡血退了,身边再来点儿诱惑,很容易前功尽弃,设置阶段目标达成激励,就像游戏补血一样效果,在激情即将褪去的时候,来一针强心剂,持续续航

一套漂亮的健身装备 一个渴望很久的礼物 。。。

选择自己最想要,最珍惜的东西或者事件作为奖励,一旦阶段成果完成即兑现,当穿着新装备回到健身房,越来越棒的身材,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总是会收获一票回头率,上起课来都倍感有动力

导师+榜样,两个月雕刻我的马甲线

任何陌生的领域,有导师一定事半功倍,健身也不例外

虽然我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泡私教课,但是我庆幸自己足够努力,让公开课老师多关注我,更庆幸遇到一位无私严格负责的老师

把公开课上成倾情100分私教课的除了她也是没sei了

老师制定了针对腰腹的核心训练,对课上的学生每个都认真指导,不虐到你汗珠子噼里啪啦绝不shi心

当然我非常稀饭这种虐,不然哪来的马甲线

从最开始,做不到三个动作,到17年6月份,动作纯熟,并且可以坚持连续两节课,1小时核心有氧,1小时动感单车

夏天天亮的早,易出汗减脂,是锻炼的最佳季节,每天早上,一组腰腹核心,配合拉伸,如果周末就加大运动量

密集锻炼2个月,马甲线和腹肌已经若隐若现,当时也是袁姗姗马甲线刷屏的时候,我把她的照片放在公号里,榜样对标 我也要成为马甲线女神

有导师,就有方法 有榜样,就有力量

健身一年,马甲线女神 17年8月,马甲线+4块腹肌,已经骄傲的露出来了 (马甲线真的是在2个月高密度腰腹练习后出来的,所以一切皆有可能)

现在每次出现在健身房,店长都喊我“马甲线女神” 以前都是穿比较宽松的运动上衣,现在很嘚瑟的穿运动短背心,露出腹肌,享受的迎接小伙伴们张大嘴巴满脸的羡慕

最直观的身体素质对比

16年前每2个月感冒高烧一次的频率,每次都是持续2-3天,不是打点滴就是大把吃药,平时吃东西各种节制,还经常肠胃不舒服,经常性拉肚子,药费也是我的日常较明显开支;还不要说每月必打卡的姨妈痛

17年没有生过一次病,睡眠好,精力旺盛,皮肤更紧致,身体感觉暖暖的,肠胃也开始转好,明显感觉体内湿气减少(看便便是否沾便池,颜色,气味来判断,怕影响您感受,请自行百度) 

朋友见到我总说我瘦了,其实健身期间体重还上升了2KG,只是身体塑型整体看起来反而更瘦了

那段时间开始不断有人喊我健身达人,也有人在惊讶我真的有马甲线,直问我是不是自己P出来的,吃瓜群众的脑洞也是大

健身一年半,大喜!

17年10月增加了瑜伽项目,替换了原有的动感单车,动静项目结合 虽然我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但是还是希望健身爱好者可以循序渐进,动静结合

质变定是在量变的基础上产生的。高中政治课本就学过这句话 我的质变就在健身1年半时发生了

前文提到过我有原发性痛经,试过很多种方法,不是不能坚持就是治标不治本,均告失败

17年11月份姨妈竟然一丝不疼的驾临了,没有任何不适,原以为是吃了羊肉当归汤的缘故,没想到接下来的几个月也是平安度过,大喜呀!

偶然闲聊中知道原来瑜伽有缓解痛经的作用,掐指算算日子,我就是从10月中旬开始练习瑜伽的。 你没有经历过十几年,一百多次痛经,绝对不能体会我的开心和激动

练出马甲线的傲娇都没此刻的激动更振奋

健身两年,被3万块砸到头上的感觉好爽!

因为经常健身,在工作圈和朋友圈里我已经成功转型健身达人,平时也时不时围绕这个话题聊天

偶然与一个共事的伙伴就工作问题沟通时,闲聊得知这个同事原来做装修设计,现在转型IT,工作成功不说,业余时间也酷爱健身,正在努力达成八块腹肌,我便分享了我录的腰腹练习视频(在健身房录视频也曾经引起不小的轰动围观,我老师带头鼓掌表扬我),并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抠图解说 不知道是不是天使在我头上盘旋,还是我的真诚打动了上苍,小伙伴说要免费帮我设计房子和装修监理

设计费,装修材料费节约费用,总共预计可以省下来3万块

哇! 惊喜要不要来的辣么快,我都不敢相信我记几了

极度自律之后收获高度人生自由!

不得不提的几大关键事项:

固定作息:减少夜宵,刷剧,玩手机的时间;睡前轻阅读,设置入睡提醒闹钟,培养睡眠环境;养成早起生物钟

改善饮食习惯: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增加牛肉,谷物,蛋奶摄入,调理肠胃和变化营养组成;不忌肉食,但是经常喝小米粥和多食蔬果

适度原则:运动适量,项目结合自身需求,健康要成为首要目标,不要盲目追逐肌肉线条;饮食适度,不盲目减重去脂,合理搭配,毕竟能够享受美食也是我坚持健身的一大支撑力呢

2年时间,身体的明显变化,精力效能的正循环,我有更多的时间在自己喜欢的圈子里尽情玩耍,阅读,学习,思考,提升自我

健身给了我美好不设限的未来

自律给了我自由宽阔的人生


突然想起李宁的slogan 一切皆有可能!

哪怕是普通到尘埃里,只要足够努力,足够坚持,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柳哲 笔者发现了一本被人遗忘的珍贵旧书——《处女集》。这是一本小册子,名为《处女集》。现代著名作家曹聚仁在上海当中...
    柳志儒阅读 157评论 0 0
  • Today 韶山-湘潭 湘潭-韶山 韶山-乌石 乌石-湘潭 湘潭-韶山 11.30-21:10 近十个小时 连续一...
    Ysss_s阅读 138评论 0 0
  • UIViewAutoresizingNone就是不自动调整。 UIViewAutoresizingFlexible...
    我的马里奥兄弟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