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爱情?

蛋白君,我,是个大女子主义思想占据大脑的姑娘,对于我来说爱情是生活的调剂品,不是必需品。吃白饭一样能活的理论扎入心底。正所谓耐得住寂寞的都是好姑娘男儿心。没有男朋友我可以自己完成超出自我能力max值还多的转个弯的事情,有了男朋友所有的事情都想着有人给我收拾后腿呢,于是工作学习生活各种打屁,还美其名曰:女人味,小娇弱。可是恋爱谈的是心情和精神补给,不是实际生活能力品质提升啊(除了情商这种虚无缥缈却决定人一生方向的东西)。所以工作学习上的下降也是情有可原,由此导出早恋在各个初高中禁止是恰当且行之有必要的。

上了大学,人到青年,谈吧谈吧,老师不管家长不说了。因为成年了,大学是个小社会,尽可能地成长吧,多了解几个人才知道什么样的人是适合自己交往的。其实早就想恋爱了吧,高中就春心萌动了吧,这下山高皇帝远,鞭长莫及的,逮着机会就好好爱一场啊。 这个叫做什么呢。。。。年轻的冲动(好像就是这样)。于是乎,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家庭的男女男女,男男,女女们噼里啪啦的擦着火花晃荡在各大校园,街头还有。。。大学标配的7X,如X。通过各种交往方式了解筛选自己可能的另一半到底是个什么样,但是往往结果不如意,王子公主们带着家养的高傲气发现除了爸妈和闺蜜,还居然有跟我不合,敢和我对抗的物种存在。分!分!分!伤心,失望,再恋爱。大学的爱情比高中复杂,难应付,社会化更浓,却比以后遇到的爱情净度高,目的性少,小小清新的埋葬在心底当做了一辈子甜甜的回忆。

无论读研读博还是步入社会,大学一旦毕业,社会化的人际关系这货就会摆着风骚的跑姿花枝乱颤如花般的朝着你奔跑过来,跟个连体婴儿似的永永远远的粘着你了。这时候的爱情更加的目的性,每个人会打量对方的家庭,个人能力,长相,星座,血型,乱七八糟的跟自己一通配对,然后再施行追求计划。一旦失败,没关系做朋友嘛,多条路子好生存,然后再找寻下一个目标,一切这种动机的全部归到:速食爱情。 现代化,便捷化,犹如快餐连锁店的各种套餐,点一个主餐,在规定的配餐里挑几个自己中意的,例汤都准备好了。不好吃就下次换一种搭咯~~ 虽然说这种方法的确行之有效不会浪费双方的感情和时间,并且成功率高,但是却缺少了那份年少时的冲动。不要做任何辩解,就是这样,干嘛否认。

成了社会的老人了,经历了几段爱情以后,保温爱情开始火了。代表:相亲。家人朋友同事给予最殷切的问候,给你找个和你相对比较搭的,以结婚为前提的保温式爱情就风靡了你的世界。保温爱情最大的特点是:ta或许或者绝对不是你今生挚爱,但是这个人是适合你相守一辈子的那个。enough了啊,,,,什么叫做相濡以沫,就是经历了轰轰烈烈还是可以相守相牵的feeling。(谁规定轰轰烈烈和相濡以沫是共同存在体的啊??木有吧!)这以后的事情就是如何保温啊,和煮粥一个道理,长久不搭理变干饭了,填的饱肚子又有可能有点闹心,水搁多了,满出来了,熄了火。噗。。。。。。

但是为什么要找另一半呢???“社会”舆论压力,七大姨八大姑的那叫一个话多啊,巴拉巴拉的把嘴放在你身上说个不停,你说你有了,ok,世界清净了。朋友聚会,都在说我家的怎样怎样,了不起啊!!弄得像就你能恋爱似的,我也能!找一个吧,搭进去了。。。还有自我感受,生病了,孤单了,有个随叫随到的人照顾你逗你开心多好,吧唧,又是一个被恋爱的好孩子。

所以我想要感谢家里的各位长辈和爸妈,从不问我的个人情感问题和经历,想说就说的开明态度,让我活的倍儿自信倍儿自足,我是个超级会自娱自乐的人,所以孤独感好像就在我的心房外鬼鬼祟祟的晃荡过几次就消失了。虽然爱情的滋长甜蜜了我的心,却封锁了我和朋友更多的相处时间,一切以他为中心的日子虽然美好顺了我的心意,却让我渐渐偏离了我想要的人生方向,所以说女人伟大呢。

恋爱或认真或暧昧,无论结局怎样,至少自己开心过,努力过。虽说人定胜天,但爱情留得住留不住看缘分,有没有结果看天意。我记得一句话:爱情里没有输赢。你开心就好,其实我不懂爱情。。。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但基本没人想死无葬身之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次自驾去往遥远的地方,心里都是热切得向往。滚滚的热浪挡不住远行的脚步。 第一天,我们在路上。。。 早上四点起床,...
    挪威的森林126阅读 348评论 0 0
  • 今天让我第一次见识到了早高峰,也是开了眼界,原来过马路可以这么轰轰烈烈 原来地铁站可以搞得像火车站 以前也只是从别...
    菲儿blue阅读 221评论 0 0
  • 心灵的梳理——房屋需要打扫,衣物需要整理,档案需要规置,同样人的心灵需要梳理。去掉负面低落的自我,找回快乐美好充满...
    北雁呢喃阅读 131评论 0 0
  • 你忽然想不起任何名词,继而忘却所有言语。一朵垂首的花,一阵在树梢跳跃的风,都能够使你严肃。万物仿佛在空气中解离。 ...
    陈果_周绿阅读 238评论 0 4
  • 在这里我并不是想刻意夸大女性的地位和影响力,只是就我自己的所见所闻略述一二! 一位女性在家里既是幼子倍加依赖的母亲...
    霞可客阅读 3,01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