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肖像

第一次见他,是在参加节目的时候。

形形色色的通灵者们蒙着眼,在我面前围绕着,说着些神神叨叨的东西。

很显然,狗屁不通。

这副近乎愚蠢的场面让我不屑嗤笑,没过几个小时我就倦了。如果不是节目组的要求,我可不会干坐在这里浪费时间。

轻轻掸了掸身上并不存在的尘土,摊坐在宽大舒适的皮质座椅中,等待着下个通灵者来编造我的经历。

这次的来者是个年轻高大的男人,穿着合体的灰色西装,在众多奇装异服的通灵者中显得顺眼很多。

没有人引导,在距我一丈的距离时停住了脚步。

他缓缓伸出了双手,摸索着空气。

很奇怪,我忍不住调整了坐姿。

“这是个男人,年轻30岁上下。”低沉的嗓音,似乎在我耳边响起,搔着我的脸颊有些痒意。

我提起了兴致,饶有兴趣的看着那个男人。男人没有再说过话,缓缓的跪在地上,西装裤笔直而紧绷,勾勒出优美的线条,我紧紧地注视着他的脸。

虽然被黑布眼罩蒙住了大半张脸,也足够我想象了。

他舔了舔唇,有些局促地开口“您这样很不尊重。”

如果不是节目不允许发出任何声响,我简直要笑出声了。他真可爱,但在摄像机前我并未表露出一丝不妥的表现,常年在镜头前生活的好处——没有人能识透我的表演。

而眼前的这个男人,隔着层层障碍,拨开了真相。

他突然直起了腰板,双手放松地搭在大腿边。

我扶着把手,微微探出身子。

他几乎同时抬起的手悬在空中,似乎握着什么东西,向前弯曲着身体。

我如节目组安排好的情节一般恰当的露出了好奇的表情,换了坐姿,双腿交叉着坐着。侧着头,用柔软的眼神看着镜头,让镜头中的银发男人显得有几分可爱。

哦,我就是个心机的男人。

地上的人似乎不自觉般重复着我的动作,几缕发丝划过面庞。他似乎没有意识到这副模样,在我的眼中是多么可口。

通灵者?我才不会相信这种骗鬼的话。不过是节目的剧本罢了,那幅眼罩是透光的也说不定,既然想玩儿我就陪你玩儿好了。

转念一想,我抬起了笑脸,向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示意他通过了。

“您被抛弃过,被男性和女性。在您的记忆中曾有一片黑暗与潮湿。”冷不丁的男人开了口。说出的话耐人寻味,我不禁因他的话语回想起了一些事,心下一沉,显得面色有些冷淡。

该死的节目还挖人猛料,敢播出就让你们好瞧。

忽然我打了个寒颤,一股莫名的恶意向我袭来,让我起了一身疙瘩。

“闭嘴!你个小混蛋,给我滚到柜子里去。”男人厉声说道,“维卡,是谁让你去水边?”转眼间又变成了小心翼翼询问的语气。

男人的左手好像抓着些什么。“你可以走了。”语调一变,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我已经说不出话了,僵硬的坐在椅子上握紧了双手。他在常人看来,不过是一个人在疯言疯语罢了。

工作人员表示结束,摄像机也停止了工作,在他人看不见的角度,我的眼中酝酿着黑暗。

他确实看见了,看的清清楚楚的。

跪在地上的男人微微喘息着,胸膛起伏了许久才平稳了呼吸,他轻声问了句“结束了吗?”得到回答后变摘下了眼罩。

我的视线移不开他了。

微长的刘海儿盖住了眼睛,在头发下面是一张棱角分明轮廓硬朗的脸。典型的俄国人长相,肌肤白皙,因激动面颊浮现出了红晕。一双粉红的唇,开开合合着诱人深入。他撩起了头发,露出了饱满的额头和一双眼睛。我从未见过如此明亮鲜艳的蓝色,在演播室中发着光。

没错,我在心里说着,就是这双眼睛看透了一切。

工作结束后,我的经纪人在和节目组交涉。确定这段内容不会播出后,我和工作人员寒暄了两句便准备先离开。

之后再私下调查一下这个男人。

“我能和您说两句吗?”那个男人询问着我,不自觉间放低了姿态。我拿出最完美的笑容伸出了双手,“你好,我是维克多·费奥维奇。是名演员。”

“亚历山大·阿克斯。”他显然对我的热情回应感到有些惊讶,回应着握住了我的手,在即将分开时,我悄悄捏了他一下,果不其然他的身子立马僵住了。

抱着恶作剧成功的念头,我勾起了唇角。心情很好的说道,“录制结束后我们去吃顿饭吧,我怼通灵其实很有兴趣。想找你谈谈。"说完俏皮地眨了下眼。这幅模样引来了周围人的骚动。

我的粉丝还真多啊,我有些得意的想着。

对了,我有没有说过我改变了计划,在他主动凑过来的时,我有什么理由拒绝我可爱的萨沙。比起不可说的灵异事件,我倒是更愿意相信他是抱着什么目的故意接近我,这一切不过是为了引我上钩而设下的局。

毕竟那座老宅子最近可出了不少事,有些人迎风而来,总想浑水摸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