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会方法相亲都没人爱!

第一次见面时给女方留下好的印象十分重要,毕竟相亲时男方占据主导地位,如果照顾的体面又周到,直接就可以避免两个人的尴尬。

很多兄弟以为,相亲注意事项,无非就是衣着谈吐,聊天技巧之类的,其实不仅仅只这些,今天我们先来看一下,相亲之前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01、信息了解

除了对于基本信息的了解,例如样貌,身高,年龄,家庭,情感经历,工作等等之外,其实更重要的准备是对于她性格,兴趣爱好方面的了解。

两个人在一起聊得来,三观匹配才是最重要的。

毕竟两个人在一起是要幸福过日子,而不是搭伙过日子。

对于姑娘性格,兴趣爱好方面的了解,除了通过媒人的介绍了解,也需要你先添加姑娘的微信进行一个认识。

谁都会展露出自己优秀的一面,甚至包含有虚假拔高的情况在,可能不是那么真实牢靠,但也可以作为了解依据。

你先通过查看她的朋友圈,或者通过和她的聊天当中 “推测”出大概。

其实利用目前信息化时代的优势,不仅仅是微信,甚至可以通过微博知晓她的生活状态;

通过抖音了解她的兴趣爱好;

通过网易云音乐大概了解她喜欢的音乐类型等等。

这些app软件上面都可以找到和她相关的信息,做这些的目的是为了解她的性格生活。

这样,在真正见面的时候才可以有话可聊,而不是话题只局限于工资多少,是否有房子车子这类问题上面。

这样一来,如果你了解到她很优秀,你很中意,你就可以做针对性的准备,才能让对方同样也满意你。

02 提前沟通交流,确定见面地点

不要仓促迁就媒人安排的时间,可以和女方商量,敲定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例如,她不太能吃辣,也比较讨厌人流量密集的地方,那选择约会见面的地方可以是西餐厅或者一些环境舒适装修比较不错的咖啡厅。

这样做,除了会让她觉得你重视这次见面之外,也会让她对你这个人的评价更上一层。

03 仪容着装

其实相亲和约会一样,在出发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仪容着装。

从发型开始,去做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型,不要蓬头垢面就去相亲。

再到脸,当前的社会是一个看脸的社会,我想对于这一点,兄弟们应该是有所认知的。如果你想给第一次见面的人一个好的第一印象,一张干净的脸肯定少不了的。

1.相亲前几天维持良好的作息,免得脸上爆痘;

2.做好护肤工作,别到时候脸干的都起皮了;

3.自己不会修剪眉毛的话,可以让身边的女性盆友或者去化妆店修一下;

4.相亲当天,一定要刮胡子!!!就算胡子很短,看的不甚明显也不行,一定要刮干净!!!鼻毛也可以稍作修剪。

做好这几项工作,即便你不会化妆,也能保证你的脸干干净净。

最后到衣着打扮,可以根据她的平时打扮来做选择!

如果她平时是比较偏向休闲运动,你就可以穿卫衣+短款棉服+牛仔工装裤+老爹鞋;

如果她平时走的是淑女风,你就可以西装+皮鞋;

如果她是一个喜欢轻熟女风格的菇凉,你就可以高领毛衣+大衣+休闲裤+马丁靴;

不要不管女生是什么穿衣风格,都西装+皮鞋,如果跟她本身的穿衣风格不合拍,会让她对你有一个先入为主的观念,觉得你和她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以上,都是在相亲之前,作为男方,应该做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

兄弟们好好看看,毕竟相亲这件事,真的是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总有一天会遇上的~


然后,我们来看一下,在相亲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01守时

提前10分钟到达约定的地点,千万不要迟到。

如果你迟到,女生就会认为你根本就不重视这次相亲,甚至觉得你根本就不懂得尊重人。

这时候,我们试想一下,如果这个菇凉恰好是你的菜,你是不是就悲催了?

假如不幸你真的迟到了,也不要找借口,诚实把你迟到的原因告诉给她,并真诚的道歉。

02 礼仪细节

第一次见面时的第一句话和第一个动作,占据了对方对你第一印象比重的78%,可见其重要性。

想要给对方良好的第一印象,礼仪细节必不可少。

见到她第一面的时候,绅士的帮她拉开椅子,等她坐下之后,可以对她说:“天气比较冷,帮你点了一杯温水。”

然后再开启话题。

时刻观察到她所需要的,她如果穿着高跟鞋,那么下台阶的时候,你可以扶着她下楼;

马路上,自己主动走在靠近马路危险的一侧;

就算冷场也不要总是拿起手机看时间或是回微信,专注于和对方的聊天也是基本礼貌。

这些细节行为,看似毫不起眼,但是在她的眼里会得到无限的放大,因此给对你这个人的感官加分。

但偏偏很多男生就常常忽略了这一点,总是把更多的重心放在聊天上面,但往往这样才使相亲是你们的第一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见面。

03 聊天技巧

在相亲过程当中,大部分应该由男生去主导聊天的话题。

除开那些基本的信息互换之外,提前在微信上面聊天的内容也可以拿出来再继续聊。

这样做的目的是帮助你们找到之前建立起来的熟悉感,不至于让两个人的氛围变得尴尬。

例如:

“你之前说,准备去日本旅行,打算什么时候去呀?”

“你家的猫猫前几天不是生病了嘛,现在好点没有?”

由于相亲的目的性比较强,相当于一场严格的面试,常常不管是男方还是女方都相互有压力。

这种情况见面还带着家长来一起面对面聊天的话,只会增加双方的压力,不能正常的沟通,所以建议约会见面的时候不要带家长一起,就男女双方单独一起,这样聊天氛围会轻松许多。

千万不要夸夸其谈,不建议相亲的时候就把你所有的身家、资产以及光荣的履历全部给人家背一遍。

首先,你的这些情况,你们的介绍人肯定已经向女生介绍过了,你就不要再炒剩饭了。

再者,把你牛逼哄哄的背景背一遍,然后呢?

女生就会爱上你么?

如果你是奔着长期关系去的话,一开始就在她面前表现的过于完美,或是过于优秀对你是有害无益的。

你牛逼哄哄的背景虽然能展示你厉害优秀的一面,但同样的也能吸引那些别有用心的人。

偶像剧里总会出现类似于“你到底是爱我这个人,还是爱我的钱?”这样的桥段,怎么着,你也想上演一遍嘛?

除此之外,见面不宜过久,两人用完餐再聊一阵就可以送女生回家了,.

记住:无论你对对方满意与否,作为男士都应该把女生送回家,如果她执意自己离开也应该看着她上车,然后目送车子离开,算好时间询问是否安全到达,同时也给女生报个平安。

其实对于初次见面来说,男生想要判断女生对自己的今天的约会是否满意,也是可以通过送女生回家这件事情可以看出。

如果女生很执意不让你送回家,甚至不让你送她上车,那么她的心完全不在你身上,甚至对于你并不是特别满意。

相亲结束送对方回家之后,如果你不想再深入接触,应该在微信上和对方说明,不要一分开就把人家拉黑了;

如果希望继续联系的话,肯定就需要趁热打铁进一步拉近关系。


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在相亲回家之后该怎么聊呢?怎么再约她出来?

01相亲回家后聊什么?

1.1 简单问候

在送走她后,可以适时问女生一句“到家了吗?”,等她回了之后,你再回复一句“那我就放心了”进行简单的问候。

这时候就不要继续和女生深聊了,可以找个理由先撤退。

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女生在忙自己的事情,无暇和你聊天。

那么什么时间找女生聊天合适呢?

既然我们加了对方的微信,那么可以通过观察女生的朋友圈动态和她聊。

其一,女生有时间发朋友圈,说明她是清闲的;

其二,可以根据女生朋友圈的内容和她聊。

要是女生没有发动态,可以在晚上七八点和她聊。

1.2 用生活趣事开启话题

两人在相亲后的初期,彼此还比较陌生,可能会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话题和女生聊,而用“你在干嘛”去开启话题,然后就会进入一问一答的尬聊模式。

这时候我们可以把身边有趣的事情拍成小视频,然后发给她去开启话题。

这样更具趣味性的开场,会更吸引她,让她更愿意回复。

1.3 学会中断聊天

我们聊天的目的是建立吸引,当她在聊天中态度良好、情绪高涨,说明已经建立吸引了。

而当我们在聊得正兴高采烈的时候结束对话,女生就会有忍不住还想跟你聊的冲动,这就可以为下一次的聊天或者邀约做铺垫。

这就叫——欲擒故纵!

今天的禹林给大家归纳的这些内容,大家学到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包装🦄🦄🦄🦄 面饼🦄🦄🦄 酱料🦄🦄🦄 卖相🦄🦄 综合:不太推荐 不太好吃 黑不溜秋 毁我心情
    xxtop阅读 382评论 0 0
  • 我只是一颗仙人掌。 曾经有个人,他用笨拙的方式爱着我。他愿意忍受着一阵阵灼热的刺痛,把我紧紧拥在怀里。我们从...
    言之五月阅读 2,117评论 0 1
  • 不推开一扇门,怎么认识一群人 有时侯一个选择,就会改变你的一生 如果你不去尝试改变,生活就只有原来的样子 你梦想成...
    时尚礼仪姜月萍学习家园阅读 105评论 0 0
  • 视力不断下降是一件特别让人崩溃的事情,如何保持或提高视力显得尤为重要,接下来分享三个改善视力的方法,简单易行。 一...
    idoixiu阅读 2,074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