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炒币才能赚到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快手拾财」

2018年春节还没结束,币圈的星星之火就被一个叫做「三点钟无眠区块链」的大佬社群给燎原了。

很多人称这个群是国内“区块链第一社群”,因为随便说几个名字,比如薛蛮子、蔡文胜、徐小平、李笑来、初帅、郭宏才、宁财神、佟丽娅、韩庚……都是各行各业的红人。当然,除了这些名人,这个五百人满额的区块链社群,藏龙卧虎自不必说。

围观了几天这个群里彻夜无眠的讨论,我看到了大佬们对区块链未来的信心,同时也看到了大家对于某些事情的分歧。但更多的是看到大佬和我们一样,对区块链一样充满了未知。

于是,有几个私人感受在这里分享一下:

『1、爱西欧,给了大多数人一次站在同一起跑线的机会。

很多人批评爱西欧炒空气、割韭菜,虽然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除去那些骗局不讲,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对于那些有价值的项目,爱西欧给了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一个还算平等的机会。要知道,在传统投资领域,散户能接触到的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而现在看来,随着法律法规的设立和完善,在区块链投资领域,普通投资者想享有和机构投资人相同权益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

『2、要想抓住机会,就要学会拥抱泡沫。

数字货币泡沫、区块链泡沫的呼喊不绝于耳,我相信,币圈人都知道泡沫的存在,但大家却都积极拥抱它。这也是为什么,外界都认为币圈玩的是击鼓传花游戏的原因。

实际上,泡沫是任何一个新技术发展的必经过程。也正是因为存在泡沫,普通人才存在赚钱的机会。真正包赚不赔的买卖肯定是轮不到我们来做,但拥抱泡沫并不意味着输的精光(但要有输的精光的准备)。

『3、早期拼信仰、中期拼策略、长期拼眼光。

前几年,能认识到数字货币魅力的人可能多少都有一些“价值互联网”的信仰,也正是因为这些人坚定的信仰,滋养了现在的区块链技术发展。而现在,各种乱七八糟的人都来到这个行业掘金,而骗子可能比你我都努力都勤奋,如何在一片混乱和混沌之中保全自己,可能需要我们有一套自己的投资策略。

如格雷厄姆所说,投资是一件孤独的事情。合格的投资者必须要善于独立思考。关于策略,定投也好、保留本金也好、all in也好,性格决定思维,思维决定你的选择。成年入,需要懂得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至于到泡沫破灭,90%的项目惨死出局的时候,你能否手握活下来的那个笑到最后,这个除了策略,更要看个人的投资眼光了。

『4、在区块链领域,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就能跑赢很多人。

不得不承认,有些大佬对区块链的了解可能也不及我们普通人。他们的思考大多是站在高瞻远瞩的角度上,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和大多数新人没有太大差别,唯一不同的是他们可以掌握更多的信息和资源。但目前而言,区块链领域,最终还是需要有夯实的底层技术来支撑整个价值互联网的建设。

所以,现在谈区块链发展的蛮荒时代,多学多想就有可能跑赢很多人。

『5、不是只有炒币才能赚到钱。

如同当年美国淘金热时期,赚钱的不是蜂拥而至、埋头苦干的淘金客,而是卖水的,卖牛仔裤的,开旅馆的,交通运输的人。在数字货币蓬勃发展的今天,赚钱的又是哪些人呢?

前几天登上福布斯封面的币安CEO赵长鹏,已经给大家做了很好的说明——既得利益者依然还是那些提供基础服务的人。所以呢,相比炒币,那些卖矿机、搞区块链教育、提供技术服务的人,才是真正的稳定获利者。

最后,给自己留一个思考题:

在区块链行业,我能做的事情是什么?

真的要好好想想呢!


 推荐一个靠谱的星球给你 

  区块链学习,我一直在这里  。更多原创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快手拾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