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诱惑(上)

                                  一

妈妈,没有了。

草地上,一群灰狼们围成了一个圈。圈里,一只年轻的强壮的公狼正在冲着一只体型略小的母狼呲着牙,凶狠的咆哮着。

母狼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她的四条腿颤抖着,浑身上下已经没有几处是完好的。鲜红的血液顺着她脖子上的毛向下滴落,地上已经落了一摊的血渍,母狼身上的皮毛也已经肮脏不堪。

她,是狼群里唯一一条不肯向新狼王屈服的狼。

她,是已经死去的老狼王的王后。

她,还是个母亲。

此刻,她已经别无选择了。

母狼抬起头,用尽力气对着天空长长的嚎叫了一声,然后决然的向新狼王冲了过去!

“妈妈!”水草丛里,一双充满泪水的眼睛,目不转睛的,死死盯着远处的狼群……

路上的尘土渐渐散去,树上的鸟儿陆陆续续飞了回来,石头旁的土洞里,松鼠探出了小小的脑袋,好奇的看着四周。

狼群早已走远了。

一个小小的身影从水草丛里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

他先是警惕的看了看四周,确定一切安全之后,然后嗖的一声,箭一般的冲到了母狼的尸体旁。他不停的用嘴巴拱着母狼的身体,他多想妈妈能睁开眼睛,对着他温柔的微笑!可是,一股浓重的血腥味充满了他的鼻腔。对于他的呼喊和触摸,妈妈再没有任何的回应了!

他再也听不到妈妈的声音,看不见妈妈慈祥的笑容,天黑的时候再也等不到妈妈的归来!

从此刻起,他,永远失去了妈妈。

从此時起,他,成了一头孤儿狼。

但是,他没有太多的时间跟妈妈告别,只能把无尽的悲伤藏在心底深处。他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离开这片危险的土地,走得越远越好。新狼王没有抓到他,狼群随时会杀回来。

围着妈妈的尸体转了几圈之后,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它走啊走啊,翻过那座最高的高山,穿过那片浓密的森林,趟过那条最宽最深的河流,一直走到自己再也走不动为止才躺下来休息。

这是一条草木茂盛的山沟,看起来还有不少的小动物的痕迹。在山沟里走了不久,他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山洞。他大胆的走了进去,一看,里面没有其他味道!哎呦,太好啦,就这里啦!

就这里了,从今天起,从现在起,这里就是他的地盘啦。


                      二

捡到一只没人要的小狗崽。

“呜呜,呜呜呜!”

“呜呜呜,呜呜!”

听到有人走近的声音,她挥舞着四条瘦弱的小腿,更加大声的啼哭着。

“爸爸,你看!”

“什么东西?”

“你看你看,这是个啥东西?”

顺着儿子手指的方向,男人大步走了过去。

他拨开灌木丛和草叶,一只瘦小的狗仔在呜呜咽咽的叫着,四条格外瘦小的小腿还踢腾着。

“哦,是只没人要的狗娃儿。”

“爸,咱把它抱回去吧,刚好家里的老狗也没了。”

“不行吧,这一看就是人家不要了的,太瘦了,能不能养活都不敢说啊!”

男人看着眼前的小狗,犹豫了半天。

这只狗确实太小,太太瘦了。说不定就是别人家的看着养不活丢了的。

“爸爸,好爸爸。咱先把它抱回去吧,说不定还能活,要是放到这儿,肯定活不到明早。”

男人又看了一眼儿子,叹了一口气。

“那你就抱回去吧。”

“好咧!”

看着儿子高兴的样子,男人也笑了。

今天送走了家里的老伙计———大黄。

现在又添了只新成员。也许,这是另一个大黄吧。

爷儿俩抱着小狗回家了。儿子也没有刚上山时的难过劲儿了。

“火儿!”

“唔——”儿子只叫了一声,她就不知从哪儿跑出来了。一身火红的皮毛,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漂亮!

她来主人家已经快一年了。在小主人精心的照料下,当初吃奶都要费尽全身力气的小不点,早已长成了一只毛发水滑光亮,身体四肢健壮漂亮的大狗。她也早已成了这个家里不可缺少的一员。

今天,主人要带着她去距离村子不远的山上打猎。

平时,她的活动范围就是家里的院子,远一点就是村子里以及村子周围的田地。

在家里,她只能跟公鸡大鹅们相互追逐,小时候,她总是被大鹅欺负。不过,好在她有小主人的保护也没怎么吃亏。渐渐长大了,她开始试着还手。现在,她能一下把大鹅的脖子给咬出个血窟窿!后来,主人就把剩下的几只大鹅关到院子的另一边了。咬鸡是不可能的。她曾经咬过鸡,结果被主人狠狠揍了一顿,连一向护着她的小主人也没给她好脸色!可是,她就是很想咬!她觉得主人家的饭菜越来越没味道了,她就想吃肉!吃带血的生肉!

她也不想村子里的那些狗们玩了。一群狗还咬不死一只野狗,都是懦夫!不过,她也咬不过。那只野狗看起来太大了,也太凶了!好在那只野狗不常来村子里。

现在好了!主人终于要带她进山了!想到这里,她情不自禁的仰头嗷嗷的叫着。


                    三

        他和她相遇真是不容易。因为周围方圆几十里的地界都已经没有同类了。他们生活的地方距离人类的村庄实在是太近了!

        自从跟着主人和小主人进山去了几次,她越发的喜欢那条山沟了,好几回梦里都在山间的草地上肆意奔跑,在浓密的树林里游荡。

        她太想去山里了。

        几个月前,小主人开始去城里的学校读书了。他离开了家,只有在周末学校放假的时候才会回家里来。回来的时间里,小主人也总在忙着自己的事情。渐渐的,就不再总是陪着她一起玩耍了。

        她感到,有些孤独了。

这使她想去山里的念头更加强烈了。

        这天,又到了周末最后一天,主人送小主人去城里的学校了。只留下她独自在家。终于,她盼望已久的机会来了。她悄悄的从家里溜了出来。

        顺着记忆中的路线,她兴奋的走进了似曾相识的山间树林里。一路上她东看看,西瞅瞅。一会儿闻闻路边的花香,一会儿追逐着游戏的蝴蝶,再不就抬起头冲着枝头的小鸟嚎叫几声。

        走着走着,她感觉不对劲儿,刚才还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小鸟们怎么没一点儿声了?四周也听不到其他小动物们的动静了?周围变得十分安静,这太不正常了!

        而且,她发现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似乎以前也从没来过!

        自己迷路了吗?

        来到这片树林里已经一年多了,当初那只匆忙之间,仓皇出逃的幼年狼崽已经长大了。现在的他,一身铁灰色的皮毛,,四条格外有力的爪子,双目如炬,成了一只威风凛凛的大灰狼。

        今天,天气不错,挺风和日丽的。

他决定出来觅食。

        顺着山洞前常走的小路走了没多久,一个火红色的身影吸引了他的目光。

        很快顺着空气里传来的一股淡淡的味道,钻进了他嗅觉敏锐的鼻子里,这是一只他的同类,还是只雌性的同类!

        自从在这里安家落户这么久,他还从来没见到过自己的同类。

        不过他觉得不远处的这只同类有点熟悉。他不再走小路了,他钻进路旁的灌木丛中,悄悄的靠近。

        很快,她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草丛里那双眼睛直直的看着自己,她生气了,冲着这个不速之客大声叫嚷。

        “你出来,你出来!”

        而他,则不慌不忙的从灌木丛里走了出来,还抖了抖身上的草屑。

        两只狼四目现对,双方发现居然认识对方!

        “你是那个小偷狗!”

“你是村口那户人家里的看门狼!”

“你胡说,我不是狼!你这个小偷狗!偷村里的东西,把狗的脸都丢尽了。”

“我不是狗,我是狼,我是只狼。你也不是狗,你和我同类,是狼。”

“我怎么能和你是同类呢,我从小到大,一直和主人生活在一起。是主人和小主人养大了我。”

“你身上的气味和我是一样的。算了,不讨论这个了,你怎么不呆在家里,跑到山上来干啥呢?”

“我不想在村里玩儿了,村里的狗们太没劲了,还忒胆小。他们一群狗都打不过你一个啊。”

“那当然了,我可是狼,再说我要是打不过他们,怎么能抢到村里的鸡鸭吃呢。村里的鸡可真肥呀!鸡可真是好吃呀!”

“对对对,我也觉得鸡的味道真好,比主人给的馍馍米饭好吃的多了。”

“你看你看,我说对了吧。所以我才说,你跟我是同类。你,也是一只狼。”

“哦……是嘛。”

他俩这一唠家常,不知不觉,天黑了。

他抬头望了望天,然后问她:“天黑了,你还回不回村里了?”

“我,我不认识路了。”

“哦,那你跟我到山洞里去吧?这会儿下山很危险的。”

她可不情愿留在山上,心里还惦记着主人家里今晚没人看家呢。

考虑了一会儿之后,她毅然摸黑,深一脚浅一脚的跌跌撞撞的下山去了,回到她从小长大,熟悉的家里了。

他有些遗憾的看着前面那匆匆忙忙的身影。

他一直尾随着夜色中火红的身影,直到看到她跑进了远处的大门里面。那里,有一个人类在焦急的呼唤着她的名字———火儿。

他摇了摇头,转身向黝黑的森林深处飞奔而去。


                      四

终于,她还是选择了森林,选择了和她的同类呆在了一起。
狼每年生育一次。每年2~4月开始交配,怀孕期约为63天左右,生下3~9只小狼。生下的小狼一周左右睁眼,五周后断奶,八周后被带到狼群聚集处。三.四个月的小狼可以跟父母一道猎食,半年后小狼就学会自己找食物了。狼的寿命太约是12~14年。

火儿已经从家里偷偷跑出去了好多次了。

她实在是喜欢山里。她喜欢自由自在的在森林里奔跑。她喜欢山林里清新的空气在喉腔里的肆意清冽。她喜欢享受捕猎时的紧张刺激。她喜欢新鲜食物在口中咀嚼时鲜血的美味。她更流恋和他在一起时的甜蜜和温馨。

这些,都是山下家里的主人和小主人没法给她的。所以,她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奔向了森林深处。

终于,她还是选择了森林,选择了和她的同类呆在了一起。火儿还给她的这个同类起了个名字,叫做大灰。因为他那一身铁灰色的皮毛真是太漂亮啦!

两个多月后的山洞里,温暖的柴草堆里,两只毛茸茸的小脑袋在火儿的身下拱来拱去找奶吃。火儿伸着舌头,舔舔这个,舔舔那个,眼神温和的看着自己的两个已经成了两只狼宝宝的妈妈了,他们的爸爸自然是那头常常在村里偷鸡的小偷狼。不过这已经是曾经的历史了。自从它和火儿结伴而行以来,它已经不怎么下山去村里捣乱了,因为火儿不许它偷村里的鸡。偶尔偷偷的去了几次,被火儿发现之后,冲着它大发脾气。后来,他就再也不打村里鸡的主意了。

不过这样一来,寻找食物就比以前更加费劲儿了。他往往要走好长的路,到很远的地方去寻找猎物捕食,还要费力的把猎物带回到山洞里来。因为火儿跟孩子们在山洞里,这儿是他们一家四口的栖身之地,是他们的家。

他们的两个宝宝已经睁开了眼睛,饭量也一天比一天大了,所以作为母亲的火儿每天吃的也比从前多了。所以,大灰必须捕食更多的食物来喂养孩子和火儿。

今天,他决定出去到更远的地方捕食。路有点远,但是并不算陌生,从前孩子们还没有出生的时候,他和火儿一块去过一两次。

通常,在那里,他都会有很不错的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