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我的是一个女人

今天依然是第一人称,我已经不记得今年自己几岁了,也不知道癫痫陪伴了我多少年。我的三个小孩儿,大女儿为了两个弟弟,早早的出去工作,替无法干体力活儿的我分担了很多,也终于知道可以照顾她一生的人,过了年就可以结婚了。眼看着家里盖起了二层楼,修好了卫生间,一步步生活在变好。两个儿子,几经周转,也上了大学,马上也就都要毕业了。家里的糟糠之妻,这些年来一直陪着我经营这个家庭,媳妇儿,我们可以不要再那么累了。好像我可以休息一下。



可爱的乔伊~老友记中为了怀孕了的素食主义好友而吃素的男子。

直到我听见有人在叫我。

那时我还在床边坐着,准备要吃晚饭,小儿子刚刚来叫我吃饭,我回应了一声,并没有马上下楼,总觉得应该再等等。现在还早。突然,我冲向楼下,急急的出了门,没有对谁交代一句话,就这样走开了,我还在计划施工的新房。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往哪儿走,但我一下也没有停过。我不记得路上有没有人和我问过好,应该没有吧,毕竟是饭点,而且我们这儿是出了名的落后山村,人原本就少。这个点唯一经过的, 是一辆通往外面的车,而且这么晚了,这是末班车。然后我的记忆就断了。

就这样我离开了家,可能是癫痫发作吧。我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他们到处在找我,但是我却不知道。寻人启事贴满了附近的村庄,贴进了县城,贴到了市里。我一下子在世人眼中消失了,又一下子出现了好几个我。一个我在某处的一个村子里替人打工,我有手艺,弹棉花,“啊,村里来了个手艺人,在谁家弹棉花就住在谁家里”;一个我在市里的某处沿街流浪,很多人都说见过我,但却没有人说得出我到底在哪儿;还有人说我可能跑去了我母亲的坟头,儿子最亲的就是母亲,我应该找母亲去了。可是我到底在哪儿?从我离开家的那天晚上到现在,6号到11号,多少天了?

儿子和亲人找遍了附近的村落,也搭乘汽车去到过那几个我曾经被出现的城市,但一次次无果。我在哪儿?大儿子绝望的说,找不回来了,准备后事吧。果然,远在外的亲人也慢慢都回来了,越来越多了加入打他我的行列。

有一座山,是我最可能去的地方,亲人们已经找过一次,他们决定再碰碰运气。终于,我浮在一个水潭面上。他们喊来了我的弟弟,我在家中兄弟排行老三,另外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弟弟是我们家最小的小孩,母亲生前最疼爱他。他把我从水中背了回家,不管我全身浮肿或是面目全非,愿意背着我的,除了我弟弟还有谁呢。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家人们并没有花太多时间辨别这是不是我的躯体,或许他们更加倾向于我就这么死了。毕竟怀着子虚乌有的希望和侥幸去活着,更累。第二天,家人为我办了丧礼。弟弟的女儿没有回来送我,因为弟弟告诉他你伯伯已经走了,你回来也没用,还是好好考试吧,

我的女儿在年十六就结婚了,本来没有打算这么早结婚的,但是习俗就是这样,现在不结,就要等到三年后了。我的房子修好了,上面没有摆着我的遗像,但我看得见我女儿在笑。

而我最后忘记说的是,我之所以走进那个潭子,是听见一个女人在叫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咘噜艾斯 在你会把一些事藏在心里时 你就学会了成长
    咘噜格的时光阅读 133评论 0 0
  • 比较典型的,会遇到用户这样的反馈: xx 失败,怎么办? 你让我怎么办? 最基本的,你总要描述下 做了什么操作、遇...
    ITJason阅读 297评论 0 0
  • 八一八楼主在国庆的前一天也就是今天做客车回家的身体历程,(图表示楼主确切的心情),我的姥姥家在易县,常规到易县客车...
    陈晓蓓阅读 126评论 0 2
  • 笑来老师的忠告:投资的刚需是避险。但并不是懂得这个道理后,就能每一次都懂得避险。我们渴望通过投资赚取利润,我们渴望...
    IMEdgar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