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香港经典灵幻片《僵尸先生3:灵幻先生》永远的僵尸道长英叔,还记得茅山明油炸鬼,九叔跟女鬼斗法的场景么

僵尸先生系列电影的第三部作品《灵幻先生》,是由刘观伟执导,林正英、吴耀汉、楼南光、吕方联合主演,于1987年12月17日在香港上映。

        与前两部电影不同的是片中没有之前那些蹦蹦跳跳到处咬人吸血的僵尸,主要讲述了人与鬼恩怨的故事,可以说是灵幻片,而不属于僵尸片,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对它的热爱。片中加入了民间传说里的尸变、邪术蛊术、风水、灵幻先生、鬼上身、油炸鬼、养鬼仔等元素,林正英饰演的九叔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捉鬼大师,而像是邻家亲切的大叔,对待徒弟虽然严厉但也犹如儿子般宠爱,吴耀汉饰演的江湖道士与两只小鬼的深厚感情也是影片的一大特色。片中令人捧腹大笑的喜剧情节此起彼伏,接连不断,加上精彩炫目的人鬼斗法、惊心动魄的打斗过程,使之仍然不失为一部经典灵幻片。

        剧情简介:江湖术士茅山明(吴耀汉饰)法术不精,鬼点子倒层出不穷,经常带着大宝(吕方 饰)、小宝(何健威饰)二鬼骗吃骗喝。在为富豪谭百万驱鬼之时遇到厉鬼,斗不过厉鬼连夜逃走。深夜时分,茅山明闯进一寂静之村,时村庄遭受邪祟马贼骚扰,戒备森严。茅山明被保安队长(楼南光饰)误作马贼抓获,幸亏道长九叔(林正英饰)及时出现才逃过一劫。正在此时,马贼杀到,经过一场大战,村民成功将马贼击退,而悍匪之一的王婆利用法术侥幸逃脱。保安队长在九叔生日宴里送错礼物被训离席,之后对茅山明找茬时遭两只小鬼整蛊,大宝、小宝被九叔发现后收去。茅山明从此认识到人鬼殊途的道理,决定和二鬼分手,然大宝却被擅长法术的马贼王婆掳去,并让大宝攻击身穿道士袍的人,而王婆则去救两个作为人质的同伴时中了圈套,结果自杀死在井底,然而两个同伴的鬼魂上了同镇人的身,而王婆亦化生厉鬼回来报仇……茅山明留守屋中‘油炸鬼’未成反变半生熟,王婆又出现……上演一场人与鬼的恩怨

茅山明做法帮人捉鬼;

茅山明利用大宝、小宝捉鬼来骗钱;

茅山明被富商屋中恶鬼打的落荒而逃;

茅山明深夜进村被保安队长误为马贼抓下,保安队长审问时自问自答真的太逗了;

马贼进村后被九叔等人联手击退,保安队长得意忘形的样子、九叔的童子尿、九叔和马贼头领斗法的场景让人看的很过瘾;

保安队长贪心抢了别人的玩具用来送给九叔,打开后打了九叔一拳后,九叔笑着让保安队长回去太搞笑;

保安队长被两个小鬼整蛊;

九叔发现后把大宝收了,还把小宝当衣服一样折起来收进坛中;

茅山明想救大宝小宝,但是误放了女鬼,还差点被女鬼迷了,最后九叔出现;

茅山明听从九叔所讲“鬼乃不详之物,集贫贱、悲哀、衰败、灾祸、耻辱、惨毒、霉臭、伤痛、病死、十八黑于一身”,明白到人鬼殊途的道理,决定和二鬼分手,跟大宝小宝的对话中说到水火不容,南北對立,黑白分明,连一国两制都出来了,哈哈;

保安队长为了抓大宝回去涂满了锅灰,连牙齿都涂黑了;

大宝却被擅长法术的马贼王婆掳去,并让大宝攻击身穿道士袍的人,把茅山明弄的遍体鳞伤,还把九叔的屁股给咬了;

马贼首领前来救人中了九叔布下的圈套,与九叔斗法,最终不敌后含恨投井自杀;

九叔看到二人脚跟不到地发现是被鬼上身,教村民用神主牌护身,利用照妖镜抵御;

九叔和茅山明使用五行颠倒捉鬼;

保安队长看到两个恶鬼被九叔制服后,拿鬼来跳舞逗乐最后还把符笔弄坏了;

背脊向天,魂魄未变迁;肚脐向天,力大无边。

茅山明油炸鬼时油未滚就炸,弄的半生不熟的,之后为了不被鬼看见就脱光涂上碳灰。

女鬼还上了茅山明的身,被大宝小宝用符撞了出来,之后被九叔杀死;

......

        片中加入了法术不精却一大堆鬼点子的茅山道士茅山明,带着两只小鬼到处骗吃骗喝,尤其是涂抹锅灰裸体躲避油炸鬼那一段,绝对是影史不可复制的经典。虽然没有了僵尸,但九叔讲鬼抓鬼打鬼的情节还是看的很过瘾的,马贼入林那段慢镜拍,楼南光、林雪搞笑二人组,洪金宝、午马、元奎等明星的客串,茅山明油炸鬼等更是让影片多了许多看点,情节内容设计很有新意,各种精彩的武打动作仿佛是在看动作片。

(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