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观《陈情令》有感

因为暂时剧荒,又拾起电视剧《陈情令》,该剧是2019年6月根据墨香铜臭小说《魔道祖师》改编,以五大家族为背景,讲述了云梦江氏故人之子魏无羡和姑苏蓝氏含光君蓝忘机重遇,携手探寻往年真相,守护百姓和平安乐的故事。《陈情令》电视剧高清全集剧情介绍:十六年前,天下五分,姑苏蓝氏,云梦江氏,清河聂氏,岐山温氏,兰陵金氏共治天下。温氏一家独大,其余四家均受其苦。众家青年中,江氏故人之子魏无羡性格开朗,和以雅正闻名的姑苏蓝氏弟子蓝忘机相识并引为知己。一次偶然的机会,二人发现了蓝氏一直以来守护的秘密,二人继承遗志,为苍生消除隐患。但没想到一切的幕后黑手正是温氏家主温若寒。众家不堪其辱,合力讨伐温氏。温氏覆灭后,魏无羡却为保护温氏无辜之人不惜与众家对立,最终被奸人所害酿成大祸,误害师姐江厌离,自己也不知所踪。十六年后,消失已久的魏无羡出现在莫家庄,偶遇故人蓝忘机。莫家庄一桩桩诡异的凶案显得扑朔迷离。随着真相一步步揭开,身处幕后的金光瑶渐渐难以隐藏。最后金光瑶身死,蓝忘机承担起了匡扶天下的使命,而魏无羡不忘初心,最终潇洒世间。

一、五大世家

1、云梦江氏(莲花坞):

      家主江枫眠、妻子虞紫鸢,于温氏火烧莲花坞中双双陨命;

      长女江厌离,嫁于金氏嫡子金子轩,儿子金凌,为救魏无羡死于不夜天之战;

      长子江澄,一开始与魏无羡情同手足,在姐姐死后反目,对魏的归来又憎恨又期盼;

      养子魏婴魏无羡,夷陵老祖,家仆魏长泽和藏色散人之子,幼年父母双亡,被江枫眠带回云梦收养。

2、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

    蓝氏长辈蓝启仁,蓝氏双璧叔父,为人端正守旧古板,对魏婴这种不守规矩的人恨铁不成钢;

    长子蓝涣蓝曦臣,泽芜君,蓝氏继任家主,待人温和可亲,极度宠弟;

    次子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最为端方雅正,性格孤僻,是蓝氏子弟的楷模;

    蓝氏小辈蓝愿蓝思追,原名温苑,温情温宁表哥的孩子,温氏唯一幸存者;

    蓝氏小辈蓝景仪,性格冲动洒脱,比较爱与人争执;

    蓝氏前任家主蓝翼(女),弦杀术的创始人。

3、兰陵金氏(金陵台):

家主金光善,伪善有野心,在温氏被灭后一心想成为仙门之首,为人风流,死的很难看;

嫡子金子轩,性格有些傲骄,娶妻江厌离,于穷奇道被温宁误杀;

私生子金光瑶(孟瑶),敛芳尊,继任家主,深沉有心机,只对二哥蓝曦臣真正信赖;

私生子莫玄羽,不被金家看重,又被莫家欺负,献舍召唤夷陵老祖回来为自己复仇;

侄子金子勋,为人自私刻薄,被人利用设伏穷奇道狙杀魏无羡反送了自己性命;

金氏小辈金凌金如兰,金子轩与江厌离之子,被叔父和舅舅宠得傲骄无比,大小姐脾气。

4、清河聂氏(不净世):

家主长兄聂明玦,赤锋尊,为人正直侠义,射日之征的发起人,与蓝曦臣、金光瑶结拜兄弟,性格暴燥,后走火入魔身亡;

继任家主弟弟聂怀桑,一问三不知,看似窝囊,其实另有乾坤。

5、歧山温氏(不夜天):

家主温若寒,自诩太阳,以仙门百家之首自居,一心要教化众仙家,火烧云深不知处和莲花坞之后,以射日之征被众仙门联手攻下;

长子温旭,烧了云深不知处,射日之征开始后被杀;

次子温晁,毁了莲花坞并杀死江枫眠夫妇,还将魏无羡扔进乱葬岗,被变身归来的魏无羡折磨至死;

旁支温情,医者,从未有害人之心,为了弟弟救了魏婴江澄,后被挫骨扬灰;

温情弟弟温宁温琼林,胆小温和,死后被魏婴炼成有意识的凶尸“鬼将军”,非常凶悍。

二、其他重要人物

1、义城组:

晓星尘,抱山散人之徒,魏无羡的小师叔,眼盲后被薛洋所骗杀了好多无辜之人,知道真相后悲恨交加,自我了断,神形俱灭;

薛洋,金氏客卿,修复半枚阴虎符,为人恶辣狠毒,晓星尘是他唯一的白月光;

宋岚宋子琛,白雪阁,与晓星尘为至交好友,但被薛洋算计死在晓星尘剑下,被炼成凶尸;

阿菁,流浪女,装瞎子骗人,遇到晓星尘之后十分依赖他,后发现薛洋真面目被杀,死后魏婴通过她共情知道义城往事真相。

2、其他仙门世家:

欧阳氏,儿子欧阳子真,和其他仙门小辈随魏无羡在义城一起修练打怪,后坚定站在魏无羡一边;

秣陵苏氏,苏涉苏悯善,出自姑苏蓝氏外门子弟,后追随金光瑶;

栎阳常氏,因其父欺负幼年的薛洋后被薛洋灭了满门;

姚宗主,一同联合金氏对魏无羡落井下石之人。

3、其他相关人物:

温逐流,人称化丹手,温氏客卿,因知遇之恩为虎作伥;

王灵娇,温晁妾室,帮温晁打压仙门子弟并在莲花坞放肆猖狂;

绵绵,罗青羊,剧中为金氏门生,在玄武洞被魏婴所救,后帮离经叛道的魏婴说话脱离家族;

莫家庄中人,莫玄羽的母亲是莫夫人的妹妹,与莫子渊是表兄弟;

秦愫,金光瑶妻子,知道不堪与人说的内情之后自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