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2018年还有4天,问自己这6个问题,2018年会更美好

不管愿不愿意,2017年真的快要过去了,翻翻日历,离2018年还有四天。

面对新的一年,你准备好了吗?

也许你还没有准备好,那也没有关系,还有四天,我们可以再给自己一点时间,回顾一下过去的2017,思考一下如何开始2018。

问一问以下几个问题,也许你会自己找到答案和方向。

1、过去的一年,我幸福吗?

不要急着回答,仔细想想,问的是“你”幸福吗?

也许你曾经让身边的人感觉到快乐,也许你带给很多人幸福,但是作为送出快乐的人,你自己真正感到快乐和幸福吗?

心中有爱的人才能给予爱自己快乐的人,才能给予别人真正的快乐。所以是时候多想想自己了,是时候把自己的幸福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了。

2018的你要更快乐、更幸福!

2、你的心还好吗?

也许在过去的生活中你遇到了很多波折,并不是一帆风顺。

也许你换了工作,新同事没那么好相处。

也许你的房租又涨了,钱那一下子不够花了。

又或者你失去了一些东西……

处在波折和风暴中心,你的心还好吗?

也许过去的一年给你留下了很多烂摊子,并没有因为来到新的一年,烦恼就自觉地从你的生活里滚出去。

日历换到新的一页,但烦恼依旧是烦恼。

但是,不管外界怎么讨人厌,你的心情始终由你把握。即使外界再动荡,有再多的烦恼,你总可以找到让自己开心起来的方法。

新的一年,照顾好你的心,照顾好你的心情。多点阳光,多点灿烂,即使有烦恼,也会把它变成自己的朋友。

就像歌里唱的,trouble is a friend。

3、你的生活中有没有认识新的朋友?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社交圈似乎越来越固化,来来回回就是那几个老面孔、老朋友。我们似乎很难交到新的朋友。

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人生就像一趟列车,有人会下车,但总有人会上车。

下车的人我们拦不住,但是如果有人要上车,你打开车门了吗?

你有没有给自己一些机会,走出自己的小天地,去认识新的人,去结交新的朋友?

当有新的朋友试着敲你的心门的时候,你有没有勇气敞开自己去接纳它,去迎接一份新的友谊。

不管过去的一年是怎样的,也许在新的一年,你可以试着结交几个新朋友。无论是在身边,抑或是在网上。朋友讲究的是心的靠近,灵魂的交流。

4、过去的一年,你有没有学会什么新的小技能?

每当有人问起你的特长是什么,都会觉得很尴尬,因为并没有特长。但是这并不影响你享受生活的小美好,因为你可以学习很多新的小技巧。

比如表姐喜欢做蛋糕,所以她在淘宝上买了一大堆器具,下载了一大堆的视频,天天乐乐呵呵地在厨房捣鼓。到了年末,她已经能端出一盘漂亮的饼干。家里的小侄子过生日也能做出一个不输于蛋糕店的蛋糕。

表叔喜欢养植物,今年突然想琢磨琢磨多肉植物怎么养。在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中,终于成功养出一片多肉,胖乎乎圆嘟嘟的多肉们配着表叔圆圆的脸和满脸大胡子,看着就特别喜庆。

小妹今年喜欢上了写作,没事儿就琢磨琢磨自己的想法该怎么表达出来?如果发表在网上,有人点赞或者给我夸奖我,她就会乐开了花,觉得生活好像也变得有意思起来。

………

不追求那些一出手就惊艳四座的特长,其实学点小技巧,就足以让我们变得开心、让生活变得丰富起来。

2018你有什么小技能想要去学习或了解的吗?

5、你保持了你的善良了吗?

过去的一年发生了让我们深感悲痛和愤慨的事。好人没有得到好报,善意被糟蹋,真情被辜负……

这让不少人开始发问:在现在这个社会做个善良的人是不是变得越来越艰难?

甚至开始怀疑善良的意义。

但是你始终都要相信人性本善。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善良的种子,千万不能因为外界有风雨而让它夭折,甚至藏着捂着不让它发芽。

老祖宗说:人之初,性本善。

心理学家的幼儿实验也说明我们人类天生就是善良的,天生也喜欢跟善良的人在一起,与他们做朋友。

曾经有一个故事,一个小朋友眼泪汪汪的问上帝:“为什么我当个好孩子,却没有坏孩子得到的多?”上帝慈祥地回答他:“你的善良就是我赐给你最大的礼物。”

2018年,让我们不放弃,我继续做一个善良的人,用一点一滴的善行和善意,让这个世界多点温暖。

让我们心中善良的种子萌芽长大,最后能长成折遮天蔽地的大树,为那些需要善良的人送去温暖,让他们在严寒酷暑中能有一丝清凉,而我们也长成了硕果累累的顶天立地的人,这,就是善良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6、我喜欢我自己吗?

有时候我们会没那么喜欢自己。

当爱人与你分手时,你会自责、会反思:是我哪里不好吗?我不值得被爱吗?

当父母不停地催婚,让你回老家找一份安稳的工作时,你也许会问:是我还不够努力、不够优秀吗?

当丈夫指责孩子成绩没有考到95分时,你也许会愤慨地反问自己:是我这个妈妈做的不够好吗?

……

外界对我们有很多的评判,有的时候往往并不都是善意的。面对那些指责和批评时,我们很难做到无坚不摧不被触动。经常会觉得是自己不够好,会变得没那么喜欢自己。

当自己都不喜欢自己的时候,就很难真心让自己变得快乐起来。

遇到事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不够好,我不做不到。也许就会错过一个升职的机会。

遇到喜欢的人时会想:我不够好,他怎么会像我喜欢他那样地喜欢我呢?也许就会错失一份爱情。

在这个世界上,你最初和最后的朋友一定是自己,如果自己都不喜欢自己,那还会有谁来真心爱你呢?

过去的一年,受够了不停地指责自己、厌恶自己。那种滋味儿,再也不要去尝了!

2018年,多喜欢自己一点,多看到自己美好的地方,多对自己说:你真棒!你真好!你值得所有的爱!

想要得到爱,就从爱自己开始。

2017,再见!谢谢你!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

2018,你好!更好的一年,更好的自己,等着我,我来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