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熐》第十一章   虫茧里的人

    三人依次穿过华县的城门匾楼,华县的当街主道上昔日的繁华已经荡然无存,街道两侧的铺门紧闭,只有门前的招牌随风乱荡,满街的狼藉,本是果木含笑,米儿含情的季节,却冷风透骨,众人裹了裹衣服继续前行。行至不远处的差不得茶楼,只见茶楼已果真是蛛网遍布,就好像那茶楼自身上长出的一样,成了一座白萤的丝山。几只可怜的小鸟,困在蛛网上,徒劳挣扎,不久就会成为蜘蛛的美餐。众人正要小心翼翼地经过茶楼的时候,身下的骏马却不安的嘶鸣起来,

  “小心茶楼楼顶。”

  炎身边的程婴紧张的吼道。三人抬头上看,只见茶楼的楼顶有五只牛犊一般的蜘蛛正在飞速的悬丝而下,一眨眼的功夫便到了众人的跟前,挡住了众人的去路。

  这五只蜘蛛通体黝黑,身上的绒毛犹如钢钉一般,根根可见,红色的幽灵般的复眼之下,那粗壮狰狞的螯牙一开一合像那战场之上的决斗的人在看站前武出的开场架势。

  停在众人面前后,中间一只蜘蛛发出嗞嗞嘶鸣声,两侧的四只蜘蛛从两边飞扑上来,。三人随即与那四只蜘蛛展开了你来我往,险象环生的人兽之战。

  这北邙之地林子大了什么玩意儿都有,如今这微小毫现的人人都可捏死的蜘蛛,如今似乎翻身成精了,并且不惧来人,而且战斗攻守有度,虚实张弛有据,已经不是三人脑中平日所想的只是捕食本能趋然的动物。

  三人与那蜘蛛已经缠斗几个回合,纵是身手了得,但蜘蛛凭借那阵型还有自身坚硬的腹背之上的坚硬肤甲,竟然没有占得丝毫的便宜。

  虽然三人并为占得优势,但都是已经久经战斗之人,战斗最忌讳心浮气躁,所以三人依然还能沉住气应战,于战斗的丝毫之机转换中寻求对方的破绽。

  战斗之中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炎隐约听得在蜘蛛攻守紧凑丝毫不漏破绽,每次攻守转换之机,总有不远处的一只没有参战的蜘蛛发出嗞嗞声,三长两短,或者是一短一长,听似无规律之中却似有行军布阵的切机号令。

  炎已明白不远处观战的蜘蛛定是那蜘蛛们的首领。有道是擒贼先擒王,捉蛇掐七寸,炎向那其余两人使了一个眼色后,心思一定,立时蓄力一跃,箭一般的飞向那首领蜘蛛。那蜘蛛也不慌张,只是稍稍的伏下身子,身体前倾,把后背背甲显露出来,任由那精钢宝剑刺向自己,在剑尖与那背甲接触刹那,炎暗暗惊道“不好”。只见那剑并没有刺入那蜘蛛的身体,而是顺着弧形背甲,直接向后划去,由于用力过猛,炎来不及收势,也跟着从那背甲上飞了过去,刚一落地,还未站稳,只觉得背后有冷风袭来,迅速就势向前滚去,避开那一击后。回头一看,是那蜘蛛的尾部吐出的一缕蛛丝,那蛛丝煞白,却是落地之处有斑斑黒迹,然后有草沾染,化为枯萎,那蛛丝有毒。炎不由得暗暗吃惊“还好自己反应的快,不然现在已怕是蜘蛛的口中餐了。“

  这边炎与首领蜘蛛缠斗并未占得便宜,但是那两人因为蜘蛛的攻守失去了号令已显凌乱,漏出了破绽,程婴和青音真人慢慢的占据了上风。

  此时玄真道人口吐念决,立时拂尘化作一道五色彩虹,将那四只凌乱的蜘蛛紧紧的困于彩虹之下,程婴借此机会飞身落于被困蜘蛛跟前,一剑由那蜘蛛螯牙张合之处,一剑刺入,剑尖有脑后探出,蜘蛛立刻毕了命。

  两人依次将蜘蛛斩杀后,前来助阵陷入苦战的炎,三人将那首领蜘蛛包围,皇子炎不由得对着那只蜘蛛首领得瑟起来:“小样儿,终是你刀枪不入,我今天也要把你扒皮抽筋。“说着还做了个扒皮抽筋的动作。

  蜘蛛很有灵性一看情况不对,立时调转屁股,对着众人一阵乱喷蛛丝。接着众人躲闪之际,一溜烟的窜檐走壁的消失于房顶之上。这速度之快把三人看的一愣一愣的,直感慨六条腿的就是比两条腿的占优势。

  战斗结束,三人稍稍的喘了口气,看到茶楼如此多的蛛网,且有蜘蛛守护,定有蹊跷,决定进去查看一番,进的茶楼,只看到茶楼内也是蛛网密布,寸步难行,只得用火一点点的烧开了蜘蛛丝,屋内陈设才渐渐的显露出来,就在众人查询的时候,程婴发现了一个洞,洞口直径约有两尺来宽,洞的走势一直向下,深不见底,腥臭之气不断的朝洞口弥漫出来,直呛得众人睁不开眼。炎拿起一个凳子直接丢了下去,直听见里面有回音阵阵,定是有大空间。

  炎决定下去查看一番,从那两仪袋之中取出索绳,将一直蜡烛点燃系在绳端坠到洞底,蜡烛依然敞亮后,和青音道人,程婴三人依次下进洞去。

  三人下的洞底举起火把观察,发现不远处有许多的一人多高的蚕蛹,密密麻麻排列,一直延伸到远方。之前炎已经看到了那蚕蛹的里恐怖的一幕,知道了那里面应该是什么东西,但是当时的自己处于恐惧和震惊之中,很多的关于那蚕茧之中的人的许多细节还是没有更好的观察,在县府已经和众人说出了当时的情形,但总觉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比如他们是如何控制那么多的结体的虫子统一有序的行走,有章的战斗,他们的脑袋之中也有大脑吗?可是如何形成,又如何向那全身的虫子发出指令的呢?

  程婴之前从炎的口中知道了里面的是什么东西,做好了准备,走上前用刀划开一个蝉蛹,在蝉蛹上弥补这无数黑色的小蜘蛛,看到有火光靠近,四散逃开去了,划开后,程婴往里一看,听闻终究不如一见,他惊得往后退了两三步,只倒吸这凉气,被眼前的恐怖一幕惊呆了不小的时候。

  青音真人也上前查看,只看到一个人在里面,蜘蛛做眼,蝎身为鼻,蚣身为嘴,这几样毒虫同样以筋肉之势密布全身,再一细看,他们的身上有的地方已经形成一层透明的薄膜,犹如人的肌肤固摄着里面所谓的肌肉。里面的人感觉有光靠近,不安的扭动起来,身体里面的生物也犹如血液般的传动起来。

  炎拔出宝剑一剑朝着那蚕茧之中人的额头位置刺了下去,刚拔出宝剑,那伤口一阵黑水流出之后,只见那生物的装载大脑之处是无数的蠕动,真的额犹如人体的大脑,而这大脑是黑色的,在这大脑的边缘是无数的虫体结成的线条簇拥在大脑周围,然后那线条向下蔓延全身,宛如人体之内的经络动脉。

  暮鬼操傀,人体再造!三人很是震惊。

  再看那虫人的身体里面的生物迅速填补了伤口,一会便是完好如初,炎接连在那虫人的身体之上试刺了几次,依然是这种情况,他们还拥有惊人的恢复能力!只有最后一剑刺穿那人的黑色大脑之时,那附身的生物瞬间崩解,如那冰峰的雪山,遇火意的骄阳,瞬间消融下去,坍塌成堆,露出那惨白的白骨。

  那失去依附的虫体开始从那蚕茧的豁口之处潮水般爬了出来,看到亮光之处的三人,竟然毫不退惧,窸窸窣窣的向他们三人冲了过来,那道人青音低唱,一道护体精光从三人周身弥漫形成一个光球将三人包围起来,那虫群撞咬不破。

  三人赶紧匆匆的数了一数,这洞里大概有一千多具这样的尸体,如若别的地方也有这样类似的存在,那后果将不堪设想。炎感到头皮一阵发麻,赶忙和那两人撤到了洞口,从那两仪袋中取出烈酒向那蚕茧之中扔去,一阵的哗啦啦的罐破碎裂之声后,他将三人的火把一齐收了起来,向那洞中掷去。接着洞里火苗爆裂声,毒虫的哀鸣声交织在一块。

  三人临走之时也将茶楼付之一炬,三人小心翼翼的在华县走了一遭,发现另外七八处也有蛛网遍布,相必下面也有同样的情况。但是这些蛛网遍布之处都有蜘蛛看守,且已不是五六只蜘蛛,而是十几只之多。可能是那只蜘蛛逃跑后,已经通风报信了,众人只得作罢,回去从长计议。

  秋天的白昼逐渐嫌短,斜阳西下,夜色渐浓。众人骑马离去,在经过华县城外的小山冈后,一个人影缓缓出现注视着众人离去,他立于一头蜘蛛背甲上,蜘蛛恭顺而听话的一动不动。他的身后有四五十个人影,同样是立于蜘蛛背甲之上。为首那人蚣身的嘴巴往上翘了翘,似在冷笑后,挥挥手后,没于丛林之中。

  回到郡府后,太子炎立时将府台大人招了进来,询问道燕郡北方各县共有多少百姓,南下的逃离的共有多少。府台大人答道:“现如今招灾的北边各县共有人口十三万,南下逃离的粗约估算了一下一共有八万之多。“

  “那么也就是说除了华县空无一人,其他的县还有人口五万之多。“这让炎头顶冒了一丝冷汗,”我命你在两日之内将北方的各县的人全部撤出,有的人不愿意走,抬也要给我抬出来。“

  “是!“

  郡府大人知道此时事关重大,不敢怠慢,一声答应之后,连夜前去安排。

  但是没有想到的事情,或者是炎已经料到的事情还是提前发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