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喜欢你这件事,没有来日方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你所拨打的电话号码为空号,才查询后再拨……”

听到话筒里那个机械化的女声后,周周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任由白花花的泪水淌满整张脸蛋。

周周失恋了,不,准确地说是,她失去了一个喜欢的男生的联系方式,她再也找不到那个她一直朝思暮想的心上人了。

她暗恋那个男生有一年多了,只是,她一直没有向他表白,两个人的关系也仅仅只是认识,互相有彼此的手机号码,周周连他的微信号都没有。

周周也说不出为什么会喜欢上他,大概是因为他高高瘦瘦的,长相俊朗,说话温柔,很像他的初恋。

周周一直觉得他们之间很有缘分,只可惜,到最后也还是有缘无分。

他们两人是在一场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认识的,之后并没有太多交集,偏偏周周对他动了心,生生把普通朋友的关系独自升华成了男女朋友的感情。

所谓单恋也莫过如此了。


02

我们见过周周想念那人时的花痴模样,便一个劲儿地怂恿她告白。

可是周周害羞又矜持,总是低着头红着脸说:“你们就别催我了,人家和我还没那么熟,慢慢来,等下次我们见面了再想办法进一步发展……”

但等到又一次聚会时,周周还是没能主动表现,过分矜持,就只是呆呆地坐在位置看偷偷看着他,眼里全是浓浓的爱意。

我悄悄和周周说:“你还等什么,现在他人已经在你面前了,你快点下手啊!”

周周摇摇头,“夏至,你别闹了,现在气氛那么好,我才不想打扰大家的兴致呢,反正我不着急,感情的事要慢慢来嘛,下次吧,等到下次我和他再见面,我一定和他说清楚我的心意。”

我叹了口气,看着眼前腼腆的周周,拿她也是没办法。

只不过,我实在不知道,周周口中的“下次”,到底是什么时候。

如今看来,那一个“下次”我是等不到了,周周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他了,打他原先的手机号码,已经变成了空号,反复询问过很多朋友,也还是没有他的消息。

周周终于失去了他,遗憾的是,她是这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里最最可怜的暗恋者,她甚至都不曾拥有过他。

周周为此哭了好久,既委屈又难过,成天找我聊天发泄。

“夏至,你说说,如果我当初足够勇敢,肯向他大胆地告白,我们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我看着一脸哀伤的她,叹息地说了一句:“唉,不好说,人生就是这样,哪来那么多‘如果’给你后悔啊,要怪你就怪你自己吧,你永远都有一个下一次。”

周周抽泣着,不再说话了。


03

小玉和阿宾曾是一对亲密无间,羡煞旁人的恋人,只是阿宾大学毕业后选择奔赴国外深造,便和留在北京的小玉开始了一场漫长的异地恋。

小玉很喜欢阿宾,当初阿宾告诉自己他出国的决定时,她没有丝毫的犹豫和委屈,而是选择支持他,还答应等他回国。

“阿宾,你在国外一定要好好的,不要担心我,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好不好?”

阿宾也毫不犹豫地点头,“好好好!”

可是,异地恋哪有那么简单啊,更何况他们还是最不靠谱的异国恋。

阿宾到了国外之后,生活不仅没有大学时那么轻松,反而更加紧迫沉重,每天都有他忙不完的事情。

渐渐地,他们的联系少了,电话不常打,连聊天也成了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

小玉安慰自己:没事的,异地恋都很辛苦,但是我相信我们之间的爱情能够打败所有的距离,我愿意等他回国,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分开。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连小玉也变得不太坚定了。

阿宾和小玉都有了自己的交际圈,生活方式也开始慢慢改变,两个人有时候会在电话里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争吵,一冷战起来就是好几个月。

小玉发现,阿宾对自己的方式不再像过去那般温柔体贴了,而他们彼此也产生了间隙和隔阂,慢慢地,彼此都无法理解对方了。


04

朋友们看着这对饱受异地恋折磨的恋人,心里也很不好受,他们常常劝阿宾,让他多多关心一下小玉,和她多说一点话,有机会就飞回来陪陪她。

可是阿宾却不以为意,总是用一两句话敷衍关心他们恋情的朋友们。

“行了行了,我这边很忙的,有什么事情下次再说吧,就这样,我先忙去了。”

阿宾出国三年,只回国一次,而那一次,刚好小玉去了外地,两个人还是没能见上一面。

我们都感觉遗憾,只有阿宾傻笑着说,没关系,来日方长嘛,这次没见到就等下一次呗,没什么好伤心的。

“这次不行就下一次咯,下次再说。”

只是阿宾没有发现,小玉因为他长年累月对自己的漠不关心,而对他渐渐失去了希望,最后,在阿宾决定回国工作的时候,在电话里和他分了手。

“对不起,这一次我不能再等你了,我们之间的爱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了,我们分手吧,对你对我,都好。”

阿宾使出浑身解数,却还是没能挽回小玉的心。

我理解小玉的感受,阿宾在国外待着那些年,小玉没少吃过苦,少受过委屈。

小玉到公司实习那会儿,被领导骂得狗血淋头,工资少得可怜;房东对她态度非常不好,动不动就涨房租;她一个人生活非常孤单,缺少朋友的她常常与寂寞为伴。

她最痛苦最寂寞的时候,阿宾没有出现在她身边,甚至连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她孤零零一个人,好像在谈着一场看不到未来的恋爱。

她以前也一直安慰自己,这次不行就等下一次,来日方长,阿宾迟早会回来继续爱她。

可是,等着等着,小玉那颗曾经为阿宾跳动的心却逐渐变凉了,最后彻底失去了温度。

那一个“下次”还没有到来,他们之间的爱,就早已耗尽了。

05

阿宾失恋后很是难过,他开始反思自己,他觉得要是自己没有出国,那么小玉一定不会离开自己,所以千错万错都是因为他当初做出那个出国的决定。

我看着沮丧的他,不留情面地说了那么一句:“不是你当初选择出国错了,错的是你自己,你当初要是能好好珍惜小玉,多多关心她安慰她,哪怕不能陪在她身边,也积极地和她视频聊天,嘘寒问暖,她还会离开你吗?”

“你之前总是说来日方长,不急着陪小玉,有什么事情都是留着下次再说,可是,人生哪有那么多下次啊?

你错过这么一次,就不可能再拥有了。”

阿宾愣了愣,低头沉默了下去。

我想,他应该也明白了,不是距离拆散了他们,而是他自己弄丢了两个人的爱情。


06

有些感情,结局往往是花开两蒂,天各一方,来日不见得方长,有时候,连下一次都不会再有。

我曾经遇见过一个非常让我心动的女孩,只是我当时并没有勇气向她告白,我总是对自己说,下次吧,下次再和她见面的时候再告白吧,反正来日方长。

可是,那个下一次迟迟没有到来。

她离开了我居住的城市,可是我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我当初没有说出口的那句话,永远成为了埋在我心中的遗憾。

我们总是说,下次吧。

下次再见吧,下次再说吧,下次再表白吧,下次再道歉吧,下次再看看吧,可是,我们永远也不知道,到底会不会有下一次了。

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表白和道歉,说不定会成为我们永远的遗憾。

很喜欢珍妮特.温特森的一句话:生命只是时间中的一个停顿,一切的意义都只在它发生的那一时刻。不要等。不要在以后再讲这个故事。

“下一次吧,反正来日方长。”

不,别等下一次了,有什么话,有什么事,就趁现在,好好把握,好好珍惜,毕竟,这世上没有太多的来日方长,只有无数的后悔莫及啊。

很多人,真的就这样在下一秒,便会离开我们的生活,转身不见,根本等不到一个“下次”。

珍惜每一次相遇,珍惜每一个现在。因为很可能,这次,就是最后一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