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喜你为疾(16)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上掉馅饼,必定是陷阱”,道理我懂。可有时候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你原来是潜力股。

(16)人事调动

新生代人事部某办公室内,一抹精明干练的倩影正坐在电脑前,审批着公司人事调动企划案。这人就是刘汐。

“叮铃铃……”

刘汐伸手接电话,眼睛却始终舍不得那个审到一半的案子。

“刘经理,董事长让您十分钟后过来一下。”

听到这个甜丝丝的声音,刘汐这才将眼睛从电脑屏幕移到座机上,看了一眼号码,的确是董事长办公室打来的。

“好的,知道了。”

挂完电话,刘汐一头雾水地手托腮,有些摸不着头脑。即便有人事调动,或者其他公司变动,董事长助理就能传达,何需董事长亲自和她沟通呢?刘汐没能猜到这个传说中憨态可掬的老头,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纵使满心疑惑,刘汐还是尽快结束了手头工作,快步走向董事长办公室。

被秘书领进办公室的刘汐,抬眼一看面前的人,突然有些发怔。

李恒远正单手插兜,似笑非笑地盯着她。董事长坐在办公椅上,和蔼可亲的模样,眼光很平和,跟大家口口相传的一样,平易近人。

“你就是刘汐?”董事长见刘汐诧异又尴尬地僵在原地,语气轻松地问道。

“是,我是刘汐。”刘汐赶紧扯扯嘴角,露出一抹礼貌的笑,并故作镇定地回了句。

李民生随意的手,懒懒地指了指一旁的李恒远,眼睛却仍旧看着刘汐,说道:“这是广告策划部的李经理,从今天开始,你就调到策划部,做他的助理。”

刘汐一头雾水,但也能听出来董事长的意思,随即诚恳地解释道:“嗯,谢谢董事长有意提拔,可我并不擅长设计,我的专业就是人力资源,我可能真的做不好。”

“你能做好的!”李恒远恰合时宜地插了一句,成功地加入这两人的对话,转而对董事长说道,“我领教过刘汐的才气,她一定可以的。”

嗯,“才气”二字,语气格外重了些。让刘汐很不舒服,有点想打人。

李民生倒是没有过多的表情,只和蔼地摸了摸下巴,意味深长地看了看刘汐,说了句:“我一直相信李经理的眼光,他说你能行,那就错不了。”

刘汐稍稍犹豫片刻,随即回道:“那就多谢李经理抬爱了。”

说完耸耸肩,没再说什么话推脱,反正这个时候再拒绝,倒显得她矫情,给脸不要似的。只是冲李恒远道谢的语气,并不太像是真心感谢。

李恒远不怎么在意,在一旁冲她贱笑,没个领导的样子。

刘汐就这样,进了新生代不过一个星期,便被点名调进广告策划部,这个公司的核心部门。还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李恒远连拖带拽,硬拉进了办公室。

“你该给我一个解释吧?”依刘汐的性子,兴师问罪是少不了的,李恒远该明白。此时的刘汐,面色粉红,横眉立目地瞪着李恒远,想来是恼羞成怒了。

李恒远懒懒地坐上老板椅,不以为然地说道:“怎么,你以为我堂堂一个总策划,要个助理有多难呢?”

这个小朋友还真是,叫人无言以对。连这个自以为是的神气劲,都透着一股子稚嫩!

“我们并不太熟,我也不喜欢欠别人人情。”刘汐突然语气冷了下来,不咸不淡地说道,刻意疏远李恒远。

“我不是别人!”李恒远有些撒娇地反驳,“我怎么能是别人呢?我会是你最亲近的人!”

刘汐白了他一眼,多少年前她就对撒娇这套没感觉了,除了满身的鸡皮疙瘩,还伴着浓浓的恶心,精致的脸蛋,突然成了扑克。

“李总,您可以安排我今天的工作了。”

李恒远已达成所愿,自然不会理会刘汐的冷脸,吹着欢快的小口哨将面前的文件夹递给她,说道:“这是我今天的行程,二十分钟后我们要去Miss Hotel见客户,其他安排你过一遍,不要漏掉重要事宜。”

重要事宜?刘汐边听他嘱咐,边翻着手中文件夹。除了去Miss Hotel见客户,还有哪件是重要事宜呢?

“下午两点半保龄球馆打保龄球;下午五点回家陪雄雄吃饭;六点半下楼,品尝楼下日本料理店今天出的新品。”刘汐读完往后翻了翻,不错,这的确是最后一页,也是唯一的一页。

李恒远听她念行程,一脸享受的样子,惬意地眯着眼,嘴角的笑早已泛滥。

“这些就是李总的重要行程?话说雄雄什么鬼?”刘汐见他这幅贱呵呵的样子,真想踹翻他的椅子。随即又一想,还是算了,真皮椅子,好几万块,万一踹坏了还要赔……

“雄雄是只大金毛……”

好吧,这个金毛想来跟他一样神经质,吃个狗粮还要拉个人陪着。也不怕万一李恒远饿急了,会饥不择食抢它的饭。

刘汐的业余时间除了睡觉,可能就是被吴洁拉着审她的稿,再无其他。别说保龄球,就连羽毛球都不会打!可想而知,保龄球馆的刘汐有多百无聊赖。李恒远倒是兴致勃勃,越打越起劲,还时不时朝她抛个媚眼,刘汐翻他一眼,径自喝着饮料,冷着一张脸,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无意扫了一眼门口,突然出现的那人叫她有些慌神。那人身材高挑挺拔,五官如雕刻般立体,一头干练的短发,清爽阳光。那人嘴角含笑,大步朝刘汐走来。

越走越近,越走越近。刘汐被他迷人的微笑激起阵阵悸动,她忽然面红耳赤,偷看他一眼又赶紧移开视线,如此的小娇羞,她已经很多年不曾有过。

眼看那人笑脸越来越近,直到他与刘汐面对面,近在咫尺。刘汐大气不敢喘,静静等他搭讪。心脏仿佛要跳出嗓子眼,她忽然感觉呼吸都跟着发滞,低头不敢看他。直到,那人开口说了话。

“呃,这位小姐,麻烦您让让……”

刘汐先是一愣,随即逃也似的向一旁窜去!

好吧,她真的以为她虽然年近三十,仍旧免不了的桃花运,依旧有被撩的魅力。想来是她想多了。不过她还是目送那人很久,直到他停在李恒远身旁,和李恒远有说有笑的交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