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机资料

1.固定pos机

优点是:1、软件升级和维护比较容易; 2、网络拨号方式,拨号速度快; 3、POS交易清算比较容易;缺点是:需要连线操作,客人需要到收银台付账。适用一体化改造的项目的商户。

2.无线pos机

优点是:1、无线操作,付款地点形式自由; 2、体积小;缺点是:1、通讯信号不稳定;2、数据易丢失;3、成本高。 适用是到客人住所收款商户类型。

按打印方式

1.热敏pos机

优点是:打印速度快、打印时无噪音、耗材成本低。缺点是:签购单保存年限短,易受环境影响。适用一般商户类型。

2.针打pos机

优点是:签购单保存年限长,不易受环境影响 。 缺点是:打印噪音大,耗材成较高。适用一般商户类型。

3.套打pos机。

优点是:签购单保存年限长,不易受环境影响,外观比较美观。 缺点是:耗材成本最高;打印速度慢。适用宾馆、酒店、百货等大型商户。

按其机型分类

1.手持POS机。体积较小,移动方便,能以单键快速操作,不必死记及输入多位货号,

2.台式POS机。体积较手持POS机大,功能比手持POS机齐全。

3.移动手机pos机:按操作方式分类分为手机外置设备刷卡机和手机专用pos机。

手机外置设备刷卡机的优点是:1、随身携带方便;2、体积小;3、成本低。缺点是:1、需外置设备;2、数据传输慢;3、到账时间慢;4、刷卡限额低。比如拉卡拉刷卡器。

手机专用pos机的优点是:1、不需外置设备;2、方便、随身携带;3、能够跨行转账;4、到账时间快;5、刷卡限额大;6、安全性能高;缺点是:1、无打印账单功能;2、成本高。比如微银通pos手机

按卡性能分类

1、刷磁卡POS机。磁卡成本低廉,易于使用,便于管理,但磁卡安全性隐患日益凸显。

2、刷接触IC卡POS机。长时间接触,容易造成IC卡接触不良,不易读出数据。

3、刷非接触IC卡POS机。IC卡与磁卡的区别在于数据存储的媒体不同,IC卡的存储容量大,安全保密性高,CPU卡具有数据处理能力且使用寿命长。

按用途分类

1.金融类POS机主要用于银联商务体系、各商业银行、各地信用合作社等银行系统。

2.非金融类POS机可广泛适用于各种规模、各种类型的会员、连锁、加盟店;餐饮娱乐企业,汽车养护中心、化妆品专卖店、旅游景点等领域。

Pos机的基本操作原理

POS系统基本原理是先将商品资料创建于计算机文件内,透过计算机收银机联机架构,商品上之条码能透过收银设备上光学读取设备直接读入后,可以显示商品信息,每笔商品销售明细资料,自动记录下来,再由联机架构传回计算机。经由计算机计算处理即能生成各种销售统计分析信息当为经营管理依据。

POS机是通过读卡器读取银行卡上的持卡人磁条信息,由POS操作人员输入交易金额,持卡人输入个人识别信息,POS把这些信息通过银联中心,上送发卡银行系统,完成联机交易,给出成功与否的信息,并打印相应的票据。POS的应用实现了信用卡、借记卡等银行卡的联机消费,保证了交易的安全、快捷和准确,避免了手工查询黑名单和压单等繁杂劳动,提高了工作效率。

市面上常用的三种pos机

市面上关于POS机的种类很多,我们接触到很多,其中的原理是POS机是通过读卡器读取银行卡上的持卡人磁条信息,由POS操作人员输入交易金额,持卡人输入个人识别信息(即密码),POS把这些信息通过银联中心,上送发卡银行系统,完成联机交易,给出成功与否的信息,并打印相应的票据。若是根据其打印的方式市面常见的三种如下:

1、热敏POS机

适用大众商户类型,其优点是打印快,打印时无噪音、耗材成本低。缺点是:签购单保存年限短,易受环境影响。

2、针打POS机

这种打印机打印签购单保存年限长,不易受环境影响 。 缺点是:打印噪音大,耗材成较高。

3、套打POS机

这种适用于宾馆、酒店、百货等大型商户,签购单保存年限长,不易受环境影响,外观比较美观。

银行卡刷pos机操作流程

1、客户在银联POS上刷卡输入交易金额;

2、持卡人通过密码键盘输入6位数交易密码,或许有的银行卡没有;

3、按确认键POS机具自动打印出交易小票,确认数目;

4、确认打印小票金额是否正确。小票上会显式消费者发卡行的账号、机构号、凭证号;

5、持卡人在打印出的POS签证单上签名确认,取回银行卡及POS签购凭证持卡人存根联备查;

信用卡刷pos机注意事项

1、刷卡前

为保障您的权益,应在申请到信用卡后,立即在卡背面签名条上签名。

2、刷卡时

在商场刷卡消费时,不要让银行卡离开视线范围,留意收银员的刷卡次数;输入密码时,应尽可能用身体或另一只手遮挡操作手势,以防不法分子窥视。

2、刷卡后

收银员交回签购单及卡片后,您应认真核对签购单上的卡号、交易日期以及交易金额等信息是否正确,卡片是否为本人的卡片;不要在非本人交易的签购单上签名;刷卡消费时若发生异常情况,要妥善保管交易单据,如发生卡重复扣款等现象,可凭交易单据及对账单及时与发卡银行联系;在收到银行卡对账单后应及时核对用卡情况,如有疑问,应及时拨打发卡银行客户服务热线查询。

申请pos机要注意三要素

1、营业执照,办理POS的银行都需要营业执照,这是一个最根本的要求,没有营业执照只能说明您是非法经营,除营业执照外,还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法人身份证,银行开户许可证。各支付公司对办理POS机的手续大致相同,但也有细节区别,还需根据您所选的支付公司内部管理要求去做。

2、手续费,根据经营行业不同,手续费扣率也不一样,一般定义为:餐饮类、宾馆、酒店类2%,百货零售类1%,航空票务代理、超市、大型加油站 0.5%。所以,您可以对照看一下您的经营范围。

3、每月交易量,支付公司的要求均不同,有的银行要求必须达到一定交易量,有的支付公司要求一定时期内有交易即可,尤其银行,对交易量是有一定的要求,但目前市场上的三方支付公司所提供的POS机,没有涉及到这些交易管理费问题。这需要您多咨询几家公司,且各支付公司对每台机器收取一定的押金。

手机pos机操作流程

手机POS机是信息智能化背景下的产物,随着传统POS机传统劣势越来越显现出来,个人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增长,特别是对支付结算服务的需求更加突出。进一步提高银行支付结算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有效解决办理银行业务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小编及今天带来手机POS机常规操作流程:

1、用户的手机卡必须开通上网功能,手机须开启上网数据连接。或者使用WIFI连接;

2、新版本升级在操作功能的时候,如有提示新版本升级,请升级;

3、刷卡方式,刷卡方法用卡磁条面对着刷卡器厚的一面从一侧均匀刷过。如刷卡不成功请改变刷卡速度和平稳度。

4、不同品牌的手机POS机操作流程,以及需要插入不同的读卡器数据请按说明书及操作明细来操作,完成后及时查看手机短信。

手机pos机与传统pos机四大区别点

手机POS机是由终端机,密码键盘,电源,打印机,读卡机等基本部件组成,其主要功能是完成现金或易货额度出纳、会员消费积分的记录统计、对服务网点商品销售情况进行控制管理、财务管理等,通过以上功能最终达到轻松支付、吸引顾客、优化管理提升竞争力的目的。小编简单列举一下区别点:

1、刷卡种类不同

传统POS机是磁条卡、芯片卡;手机POS机是RF-SIM卡(放置在用户手机中);

2、刷卡方式不同

传统POS机是接触式刷卡;手机POS机是非接触式刷卡;

3、功能不同

传统POS机是支付、积分消费、统计等传统功能;手机POS机拥有所有传统功能;还可以拓展考勤、身份识别、电子钱包等。

4、使用人群不同

传统POS机所有需要支付人群;手机POS机消费能力、接受能力都强的年轻群体;

汇付天下 、捷诚宝 、 拉卡拉

图片:

    #暂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条款释义 - 中国支付网 - 中国支付行业第一门户网站2016年7月1日...
    菜菜苔阅读 7,274评论 1 44
  • 0点 支付宝 线下扫码半价,最高-20 7月5日-8月26日,总共8周,每个银行8个活动日; 每周三-周六,用户选...
    不正常生物研究中心阅读 863评论 4 16
  • 银行卡收单业务:是指具有银行卡收单资质的收单机构通过受理终端为特约商户提供的受理借记卡或信用卡等银行卡,并完成相关...
    0100阅读 257评论 0 0
  • 一:NSString转为基本数据类型 int a = [str intValue]; float a = [str...
    天地一紫罗阅读 925评论 0 0
  • 你走了 把太阳也偷走了 明月映射出你修长的魅影 我隐在这背影里 翻乱一片银河
    踏歌蓬蒿阅读 3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