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渣男,后来他死了

《欢乐颂》里涉世未深的邱莹莹对财务部门的白主管各种花痴,整天都是桃花脸、星星眼,当二人同居之后,被曲筱绡撕破真面目的白主管秀出了下限,狠狠摆了邱莹莹一道,还说了“我就是要搞你,我早就搞过你了”这样的渣男专属之语。我看到这里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个我见过的渣男。一样一样的渣。

文|甘棠

大三结束的那个暑假,我参加了一个由学院书记带队的关于农村文化建设的暑期社会实践,需要在浙江九个地市做调研,为期近一个月。两个老师,四个学生,加上司机,一共七个人,一辆商务车刚好够载。我们四个学生都来自本学院的不同班级。两个男生都胖,一个高胖,一个矮胖,除了我之外的那个女生是个富小姐,娇气。高胖男生比较木讷,但是为人踏实,我们去村里面发放问卷时,都是他在前面赶狗、问路。矮胖子比较灵活,但是为人狡猾,惯会磨洋工、拍马屁,还会在老师面前充苦力,对富小姐又极尽温柔,对我却是态度很一般。所以我对他也没有好脸色。

谁知这矮胖子不仅狡猾,还是个猥琐的色胚子。

那天晚上我们结束了好几个村子的调研,驱车回酒店。乡间的路特别颠簸,加上疲累,车内也没有开灯,我们都摇摇晃晃得昏昏欲睡。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碰我,起初我以为是后座拥挤,别人无意碰到了。可是慢慢觉得不对劲,于是我惺忪地睁开一丝眼,结果借着昏暗的路灯看到胸前赫然一只肥硕的猪手在拱!除了坐在我左边的矮胖子还能是谁!我这样的平胸女汉子他居然也下得去手?!我本能地想大喝一声,然后一拳头抡过去,学那鲁提辖,揍他个“鲜血迸流,鼻子歪在半边,却便似开了个油酱铺,咸的、酸的、辣的一发都滚出来。”可是转念一想:我这一喊他可就完了,老师、同学都在,他的脸面、尊严、学业肯定完了(事实证明我这么善良就是纵容一个恶狼)。于是我强忍悲愤,假装姿势不舒服侧了侧身,他才惊得拿开了手。过了会我“自然”地醒来,挪了挪位置,他还热情地跟我聊天。可是这只恶心的苍蝇,我已经无法和平待之了。后面的日子里我都尽量躲着他,只跟着憨厚的高胖子一起发问卷。


事情本该随着调研的结束而结束了。可是大半年之后,我们寝室的寝室长却跟那个矮胖子好上了。自然是矮胖子死缠烂打得手的。我旁敲侧击地提醒寝室长,让她再考虑考虑,看看人品再说,再说都大四了,谈了也是分手的结局。谁知这山东大妞太实诚,不但没有抵得过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在俩人确定关系之后,甚至还把我的话转述给了矮胖子。我现在回想起来,真心觉得矮胖子厉害,这人不是最后成为奸商之类的成功人士,就是成为政客之流的发达之人。他当时居然不慌不忙(估计早就在猥琐下手的时候就想好这套说辞了),对寝室长说是我在调研期间主动勾引他不成,所以要中伤他。泡在爱情里没有头脑的山东大妞于是反过来奚落我是酸葡萄心理,自此疏远了我。我是叫花子要黄连——自讨苦吃。

直到快毕业的时候,他们因为工作的关系分手了。寝室长伤心不已,矮胖子却到处吹嘘自己如何得手,滋味如何。这些话连我都听到了,相信山东大妞肯定也听到过。各位,你肯定以为她这时候会醒悟过来,理解我当初的好意,像电视剧里的浪子回头一样抱着我边哭边说“我错了,我不该不听你的话”,对吧?可事实是:并没有。就好比你让一个人绕着坑走,她不听,掉进去了,等到她伤痕累累地爬出来了,她会来握着你的手对你说感谢?不会的,人会因为自己的无知和羞愧而憎恨别人的先知先觉,将后者的善意理解为讽刺我当然也没有画蛇添足地再去证明、解释什么。毕业之后,我们也没有再联系过,四年的情谊就这么没了,就为了这么一个死胖子!

标题只是出于泄愤。反正最后他肯定会死的。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的渣男,比《欢乐颂》里邱莹莹的白渣男还要渣的渣男。这位渣男也让我明白了:不是所有情侣在一起都是因为爱情,很多人根本不懂、不配“爱情”两个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咱们再来聊一聊邱莹莹! 两部《欢乐颂》,让邱莹莹彻底成为人们心中“蠢”的代名词!《欢乐颂》热映的时候,大家都在...
    伍六柒阅读 1,788评论 10 21
  • 1 上一季应勤刚出来的时候,我对他印象还是不错的。技术男一枚,收入稳定,长得也是一副老实无害的样子,好像很适合居家...
    fc5f2c365e98阅读 1,069评论 3 2
  • 这个世上,真心帮你的人是那么少,而准备看你笑话的人,却又是那么多。唉,叹息,疲惫的叹息。
    柳拾意阅读 31评论 0 1
  • 原以为,时间还很长 可是有些人不去见 就真的会再也见不到 有些事不去做 真的会再也做不了 其实自己并没有那么忙啊 ...
    米虫姑娘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