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郑爽主演,《夏至未夏》VS《微微一笑很倾城》,孰强孰弱?陈学冬+白敬亭<杨洋吗?

看《微微一笑很倾城》,可以是因为小说原著,杨洋,郑爽。但当时我听到的最多的声音是这是一部游戏里结婚然后奔现的故事,这无疑是广大网游爱好者的福音。

看《夏至未夏》同于出于类似的初衷。对郑爽,白敬亭,陈学冬的喜欢以及小说原著的追捧。只不过少了来自游戏的吸引,但这不要要紧,因为《夏至未至》主要写的是高中时代的学习生活,而高中生活是每一个人一生中最具有追忆价值的三年。从这里来说,不输。

一、剧本题材对比

相同点:二者除了都属于校园青春偶像剧这个大类以外,没有什么相似点。

不同点:

(1)时间线:

《微微一笑很倾城》持续时间短,只有大学一小段时期,毕业即大结局尾声,剧情简单;

《夏至未夏》时间拉得比较长,从高中到大学毕业以至于后来工作结婚,剧情较为复杂。

(2)剧本基调:

《微微一笑很倾城》乌托邦化的理想生活。有人说这部剧是一股清流,只是因为该剧没有按照2男1女撕逼误会纠结狗血三角恋的传统言情走势展开,全剧好人阵营占尽一切天时地利人和,观众围观得顺心,狗粮吃得舒心。完全跳出了大多数剧的写实风,于屏幕前描绘出每个人年轻时心中所向往却被现实所束缚的青春梦,也算弥补了像小编这样的许多大龄观众的遗憾。

《夏至未夏》由于原著剧情属性的设定,这部剧描绘的属于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灰色地带,有取自于生活却理想于生活的青春气息,有些张扬,也比现实更夸张。与此同时,作者又加入了许多现实条件的约束,所以最终理想中的喜剧变成了悲剧。

从构图题材上看,只能说《夏至未夏》这种理想与现实结合的题材,在过于追求写实或理想化这两端的观众心里不是很讨喜,在喜欢看校园写实风的观众眼里显得幼稚,在喜欢浪漫幻想风的观众眼里显得弱智。而《微微一笑很倾城》只服务于其中一半理想化观众的心,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差评。

二、男一实力对比

共同点:这种校园偶像剧剧的男主不要什么太高深的演技,只要不是糊弄,人设基本上都不会崩。而杨洋和陈学冬,说实话演技都不怎么样,不同的就是二者的自身艺人背景硬件实力有所差别,而且还有点大。

(1)杨洋:

杨洋版的肖奈最大的特点就是好装逼,这也是部分书迷不满意的主要原因,号称高冷面瘫男。然而杨洋的个人形象也是比较符合一个大学生的样子。

(2)陈学冬:

大篇幅的合作导演都是小四,这位黑粉遍天下的传奇人物。电视剧作品不多,印象最深的还是《解密》,演的也是一个有些呆滞木讷的天才。在《夏至未至》里出演一位高中生着实与陈学冬比较老成的长相很违和,活脱脱演出了老年高中班的感觉。

演员选剧本是个坑,高风险行为,一着不慎,就会被喷得体无完肤。

三、立夏与贝微微的对比

都是郑爽在演,两个角色有明显区别,贝微微一路顺风,立夏就要现实的多,所以也总能遇到一些自己过不去的坎儿。总的来说,立夏的颜值明显高于微微时期,但《夏至未夏》里的“小奶音”遭受了很多的非议,没有断句没有重音,很多内心独白让人感觉昏昏欲睡,这是《夏至未夏》比较差的地方。

四、男配女配团

《微微一笑很倾城》里除了被造型师坑了的白宇,反派女一颜值不够以外,其他俊男靓女搭配的格外醒目,以至于以后在其他电视剧里面看到也一样感觉抢镜。

而《夏至未夏》里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在靠白敬亭支撑颜值,女二程七七的颜值有人喜欢有人喷,基本一半一半,后半段出现遇见和颜末的想要拯救这部剧,但被剧情进行到大学后,每一集大量的回忆杀将本剧的评分又冲到了谷底。而且没有大量台词和出镜率的角色(比如立夏的室友)颜值都很路人,效果与前者高下立判。

《夏至未夏》本身剧情就要比《微微一笑很倾城》复杂,题材更广,对于这样的小说改编电视剧来说难度大很多,难免会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青春校园剧本就不多,颜值在线,气质符合的《夏至未夏》如果少些回忆杀,相信会更加完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奶奶十岁那年,伯爷爷因战争失去踪迹,太爷爷太奶奶身体不济先后离世,十一个姊妹流连失所,十一个人中只留下最小的她守着...
    言小诺阅读 234评论 0 1
  • 乘风省三身,年华攒一轮。 挥鸿万千里,揽月百十旬。 饮罢樽中酒,听尽梁上音。 曲低博寡合,雪白随阳春。 奉时踏长阻...
    Dean意中人阅读 279评论 0 3
  • 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晴 这两天工作上的事有点多,加上天热,下班回来就懒懒的不想动。因为把李云哲...
    云哲云灿妈妈阅读 173评论 0 0
  • 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 当情感被岁月积压得四处奔波时惊异地发现......哦,原...
    柠檬酸半心nana阅读 25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