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淘淘学礼貌

调皮的太阳红着脸从地平线上爬了起来,柔和的光线穿透了猴子丛林枝叶间的缝隙,斑驳的印在猴子们的脸上、身上和屁股上,仿佛给每只猴子都穿上了一件同样的花制服。

淘淘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看着周围还没有起床的猴子们,突然玩心大起。它找了一根木棍,挨个的去敲它们的脑袋,边敲边喊:“太阳晒屁股喽,该起床啦!该起床啦!”

太阳晒屁股?是不是应该敲屁股更好一点呢?淘淘于是连屁股带脸的又敲向剩下的那些猴子。管它是叔叔还是阿姨?是爷爷还是奶奶?是弟弟还是妹妹?每猴两下,无一幸免!就连已经起床了的妈妈和正在树枝上瞭望的猴王爸爸也被敲打了!

爸爸是猴子丛林的最高领袖,看到宝贝儿子又这么胡闹,忍无可忍,刚想过去“修理”它!被旁边的妈妈一把拉住了:“算啦,算啦!它还只是个孩子!”

猴王咬了咬牙,没有发作。

淘淘举着“金箍棒”胜利归来后,对着妈妈大喊大叫:“我饿了!我饿了!赶紧给我弄吃!你们想饿死我吗?”

爸爸闻听,气急败坏的冲了过去,想“赏”它一巴掌!但它只怒气冲冲的刚吼了一声,妈妈就挡了过来:“别打,别打!它还只是个孩子,看把孩子吓得!”

猴王不想当着这么多猴子的面跟孩子妈妈吵架,眼不见心不烦,它生着闷气找隔壁丛林的松鼠爷爷下棋去了!

连输了几盘棋之后,猴王更郁闷了!有一搭无一搭的跟老松鼠聊起了烦心的家事,希望叨唠叨唠能缓解一下糟糕的情绪。

老松鼠只是微笑的听着,也不做声。在猴王准备告辞走的时候,老松鼠才告诉它:“要不你送‘猴少爷’去这一带最懂礼仪的大象老师那学习几天?自己的孩子自己不好管,也许老师可以呢?”

这真是一语道醒梦中人啊,猴王恍然大悟!对啊,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猴王急急忙忙的跑回家,正看见儿子又在那跟妈妈顶嘴呢!它这次权当没看见,直接去找猴子丛林的老管家猴了。

妈妈听说要把儿子送到丛林外的大象学校去学习,立刻就不干了!淘淘那可是妈妈的心头肉啊,从生下来就没有离开过猴子丛林、更没有离开过妈妈半步,怎么可能舍得让它去外面“受苦”呢?

不过,猴王这次倒是很坚决,不容分说,任凭妈妈怎么哭闹,当天就让老管家猴拉着儿子上路了。

淘淘倒是很开心,终于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淘淘和老管家猴走到了丛林边时,老管家猴内急要去方便一下,告诉它在原地等,千万不要走开!淘淘心想:是你内急,又不是我,凭什么不让我动啊?

于是,淘淘偷偷的跟在老管家猴后面,趁它方便的时候一把抢过了它的大眼镜。任凭老管家猴眯着眼睛怎么喊,淘淘就是装作没听见!又笑又叫,蹦着跳着,头也不回的跑了!

这下淘淘自由了,再也没有人管着它了!走出丛林,行走在一望无际的草地上:天也蓝、草也绿、云也白,心情好极了!

“咕噜噜”淘淘的肚子饿的叫了起来,它想起了临行前爸爸对它说的话:这个大象老师是个香蕉大王,找到它了,天天都有吃不完的香蕉!淘淘舔了舔嘴唇,咽下了一大口口水!他决定找个认识路的先问问。

最先碰到的是一只土拨鼠,淘淘还真没客气,跳过去一巴掌就拍在了土拨鼠的脑袋上:“嘿!耗子!你知道哪里能找到大象吗?”

土拨鼠本来站在洞口,被这一巴掌直接拍回到了洞里!紧接着土拨鼠又跳了出来,一手摸着脑袋,一只手挥舞着小拳头抗议:“你干嘛呀?为什么要揍我?我不叫‘嘿耗子’!我是土拨鼠‘球球’,长得一点也不黑!”

淘淘反而哈哈大笑起来:“啊哈哈……好傻的耗子!哦不,是好傻的什么球!你知道大象在哪吗?大象很大吗?它长什么模样啊?”

球球本来很生气,不想理它了,但是出于对客人的礼貌,还是告诉它了:“你是想找大象老师吧?从这里一直向南,见到树林再向东就进入象群的领地了。大象都长得非常高大,它们还……”

“哦!哦!哦!知道了!知道了!”不等球球说完,淘淘就打断了它的话,扭着屁股一跳一跳的走了!

走不多远,淘淘老远就看到前面有一群非常高大的动物,个子比有的小树还高!它们都穿着鲜艳的花外衣、长长的脖颈、漂亮修长的腿,正在那优雅的踱着步,好像一棵移动的花树。

“这么高大啊?看来这就是大象了吧?”淘淘边想边连蹿带跳的赶了过去。

“嗨!你们几个是大象吗?”淘淘迫不及待的问。

长颈鹿们歪过头打量了一下它,然后摇了摇头就继续散步了。

“嘿!我问你们话呢?怎么不理我啊?你们到底是不是大象啊?”淘淘又喊。

长颈鹿们再次低下头来,冲它摇了摇头,然后又继续悠闲地散步。

淘淘气急败坏:“你们聋了还是哑巴啦?知不知道这样很没礼貌啊?”

“别喊了,它们不是大象,是长颈鹿!长颈鹿是没有声带的,它们根本不会说话。你这样大喊大叫好像才没有礼貌呢吧?”一个低沉的声音从淘淘背后传来。

淘淘回头一看,是一只不认识的动物,当然它好像除了猴子以外就不认识什么别的动物!

眼前这只动物,个子不高,腿很短,但是嘴巴和尾巴都是又长又尖。整个身体两头尖、中间圆,如果不看眼睛,几乎分不清哪边是头哪边是尾?而且背部从头到尾都背着厚厚的鳞片,像穿着一身铠甲似的!

“你是什么东西啊?怎么长得这么丑?”淘淘嫌弃的说。

“我不是什么东西,我是穿山甲!你还真是不懂得礼貌和尊重啊!”这只满身铠甲的动物说。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认识你!那你说大象在哪里能找到?它们长什么模样?”淘淘还是理直气壮的。

穿山甲很无语,但是为了打发它赶紧走,于是耐着性子告诉它:“沿着这个方向继续走,到了草原边缘再打听。大象有着一对蒲扇似的大耳朵……”

“知道了!知道了!”淘淘这一次又打断了穿山甲的描述,头也不回的走了。

穿山甲看着淘淘远去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只好扭回身继续赶路了。

淘淘信心满满,觉得这次肯定没有问题了,一定不会再错了!

还没等到草地边缘呢,淘淘就看到目标了!长得又肥又胖,两只大耳朵忽扇忽扇的,虽然个头不算特别大,但是比自己可大多了!

“喂!你是大象吗?”淘淘急不可待的问道。

那动物白了它一眼:“我当是谁呢?口气这么大?原来是是臭猴子啊!你可真够没礼貌的,按辈分你还得叫我一声‘二叔’呢!记住了,我是野猪,不是大象!大象是长着一根水管似的长鼻子……”

“知道了!知道了!口齿不清,话还这么多!”淘淘已经没有耐心听下去了,又打断了野猪对大象的描述。

“这猴急猴急的毛病还传辈了?”野猪打鼻孔里哼了一声!不再理睬它,继续拱地找肥美的蚯蚓吃去了。

淘淘气哼哼的继续寻找目标,现在它已经饿的前心贴后背了,仿佛前方大串大串香甜可口的香蕉正在向它招手呢!

正在淘淘因为香蕉流口水时,前面忽然出现了一只非常可疑的动物!鼻子很长,个也不小,得有300多斤!

“嗨!你是大象吗?”淘淘马上过去兴奋的问道。

“嘘!我不是,我是马来貘,我是从野生动物园逃出来的!我得赶紧走了。哦,对了,建议你以后得抽空多学学文明礼貌了!另外,大象不是我这样子的,它们还长着又长又尖的牙齿呢!再见吧!我走了!”

这次淘淘还没来得及插嘴,马来貘倒是先排山倒海的说了一通,拍屁股走了!

淘淘无精打采的往前走着,心里在思索着,是回去呢?还是继续呢?回去还是继续?

正当淘淘在做心理斗争的时候,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传来:“猴子小朋友,你好啊!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淘淘猛的抬头一看,前面有一只动物,耳朵尖尖、嘴巴大大、还长着又长又尖的獠牙!

但是,淘淘并没有害怕,它反而高兴起来!开口就问:“喂!你是大象吗?”

前面的这只动物听完,笑的直在地上打滚!好半天终于起来了:“好吧!我是大象!”

“不对啊,你长鼻子呢?耳朵也不大啊?个子也不够高啊?你不是大象?”淘淘疑惑道。

“呵!原来你不傻啊?对我‘狼大人’说话都那么不客气、没礼貌,我还以为你的脑袋里装的都是空气呢!告诉你:我是狼,可怕、凶恶、残忍的狼!现在你清楚了吧?”恶狼很得意的说着,就像在训自家孩子。

淘淘此时有些害怕了,它想逃,但是环顾四周,连一棵树都没有,怎么逃啊?

恶狼此时看破了淘淘的心思,于是从地上捡起一根硬木棍,“咔嚓”一声,小臂粗细的硬木棍被恶狼硬生生地咬下了一段,另一头留下清晰的利齿切痕!恶狼龇着牙在淘淘面前挥舞着木棍:“看见没?如果想逃这就是下场!”

淘淘立刻吓得“吱”的一声!

恶狼满意的点点头,又换做一副笑脸说:“今天你运气不错,我刚吃饱不太饿,现在还不想吃你!”

淘淘仍惊恐的看着恶狼……

“不如咱们做个游戏吧?鉴于你刚才说话那么没礼貌,冒犯了我!咱们就玩学礼貌的游戏吧!”恶狼摇头晃脑的说道。

淘淘一听玩游戏立刻忘了害怕,精神又来了!“说吧,怎么玩?”

“我来问你来答”恶狼说。

“问,如果我是老师你是学生,你见到我第一句要怎么说?”

淘淘很不屑:“那还能怎么说?嗨!我来了!”

“嗙”!“哎呦!”淘淘用手捂着恶狼刚才用棍子打过的脑袋,疼的眼泪都快出来了!

“答错就要受到惩罚!应该说:老师好!”恶狼一本正经的说。

“下一题,假如我是妈妈你是孩子,你想找我要好吃的,应该怎么说啊?”

“我饿了!你赶紧给我弄好吃的!快点啊!”淘淘不假思索的回答。

眼见着恶狼又举起木棍,淘淘赶紧双手抱住了脑袋!

“啪”!“哎呦!”这次被揍的却是淘淘的屁股!本来就红的猴屁股这下子有一条成紫的了,还肿起了老高!后面看,就像屁股上挂了一根长茄子!

“你比我想象中还不懂礼貌!这时应该说:妈妈,我有些饿了,您可以抽空给我做些好吃的么?如果现在能做那就更好了,谢谢妈妈!”恶狼已经有些失去耐心了。

“听题!如果你犯了错误,父亲把你叫到跟前训斥了一番,你应该怎么说?”

淘淘支支吾吾的说:“我妈会拦住我爸说:它还只是个孩子!”

“叭”!这一次棍子打在了淘淘的脸上!

淘淘摸着灼热刺痛的脸,这次一声也没吭……

“你快气死我了!我不想玩了,现在我饿了,你想怎么被我吃掉?生吞?撕碎?还是先从猴脑开始?”说着恶狼又恢复了可怖的样子,贪婪的舔着嘴巴,恶心的口水顺着嘴角滴滴哒哒的淌了下来!

淘淘吓得闭上了眼睛,身体抖成一团!

突然,耳边响起了一声汽笛般的长鸣!淘淘下意识地睁开了眼睛,它看到了恶狼仓皇失措、落荒而逃的背影!而另一边远远奔来一个高大的身影,蒲扇似的大耳朵,两柄长矛似的大牙,甩着一根水管似的长鼻子……在它的背上半伏着的不正是自己的父亲——老猴王吗?

双方碰面,一切已无需再多解释了!

“爸爸,对不起!我错了!我今后一定改!”

“大象老师,您好!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

猴王欣慰的点了点头,一只手搭在了淘淘还在微微抖动的肩头:“你不光是个孩子,以后还要做个有礼貌、懂事的好孩子!”


(故事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简介】 本书讲述的是一个调皮、可爱的小女孩“兜兜”和她的动物朋友们的故事。 由于一次非洲大草原探险时的意外,...
    风行者_LV小空阅读 1,196评论 2 12
  • 第一回 闪亮登场 航天局天才三姐妹马上就要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火星探察。她们的孩子丁丁、东东和玲玲就交付给她们的...
    古塘湖畔阅读 1,940评论 0 4
  • 旅途即将结束,现在我脑子非常乱,得好好整理整理。 一路走来,到了现在,回忆这一路,说真的,我想哭,那种感动的哭。这...
    王小阳阅读 103评论 0 0
  • 这周为大家推荐的电影是《死亡诗社》。虽然这是一部老电影(1989年出品),但它却是许多人心中的经典之作。25万人给...
    脑洞大叔阅读 376评论 0 0
  •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提前下班回来接二宝,到家一看,爸爸已经接回来了。一问,爸爸说今晚没...
    云哲云灿妈妈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