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不断前行,所以总是抛弃

也许成长大多都是痛的,就像一颗小树苗,在它长成参天大树的那一刻,它是历经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的。不仅是树,也许每个人的成长都是如此,经过了多少委屈仰或是愤怒,或许夹杂着各种各样复杂的情感,才能慢慢的,慢慢的,从一个不健全的人变成如今的这般模样。-------题记

回忆,有时候是一件奢侈的事,所以大多数时候。不再像以前呢么爱回忆。从前是一个极其念旧的人,一个书包会背很久很久,久到别人都嫌破的不忍看下去,才会不情不愿的换新的。人也是如此,一批人过了呢么多年,也许会发现,身边的朋友,或许还是呢么几个。念旧终归不是一件坏事,喜新厌旧也不是我的本能,可是还有呢么一些人,久而久之也就淡了联系。也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做事的时候,总是会有强迫症似的把每件事都力求完美,每次写东西的时候,总是觉得把情绪宣泄够人生才完整。每次听音乐的时候,习惯性的听从前的老歌,很久很久不换新。对待物一向如此,对人有时候却迫不得已,因为总有一些人,是没办法回到最初的。人常常是如此,最后也许在一起的,始终是一些拥有同样材质的小石头。那些不爱回忆的,于是就一边抛弃,一路遗忘。他们总说,遗忘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所以在大学,在一个没人了解你的过去的地方,你的人生是零的,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

每个人的故事大抵都是这样,你从前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你拥有过什么样的委屈或者是愤怒,这些情感慢慢的都会被你自己抛弃掉,你现在所成为的,是你一个个故事所铸成的历经沧桑。

也会在许多个夜晚,在床上辗转反侧,想着以后,也会偶尔回忆起从前。去年生日,今年生日。去年元宵节,今年元宵节。去年情人节。今年情人节。去年在干些什么,今年又有什么样的进步。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对比,感觉时间,就像是一个残忍的记录者。一次或者不止一次的在提醒着,原来没有什么是始终永恒的。以前可能会经常对人说,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后来也发现,时间洪流已经把我们都冲散了,再也回不到那年夏天,也回不到那个教室,回不到曾经爱过恨过的高中时光,再也回不到那次牵手和拥抱,不知不觉,我们都丢了。

你在干什么。

忙。。。。

其实我也在忙,但是我们好久不联系了,我不想让我们变的陌生。

高考之后分道扬镳,见一面当属不易,联系的更是微乎其微。每个人在自己的新世界里兜兜转转的像只陀螺,一边抛弃,一边遗忘,一边前行。许久不联系的同窗好友,早已变得陌生,甚至陌生的记不起姓名,仅留一张张面孔模糊的脸。也时常会收到这样的消息,在微微的感动之余也会感概,为什么成长让我们一边前行一边遗忘了呢。

不久前,翻起偶尔在本子上写的只言片语,发现那时的话语大多是关于时光的。那是三年前的笔记本,上面记的大多是一些凌乱的语句,本子的包装精美,文艺又小清新。才略有些感慨,有时候时光也的确是一把杀猪刀,当年那些个偶尔文艺偶尔犯二的青年,如今也都成了现在又忙又累一副狗的模样。

笔记本上的那些话,过了很多年以后,再去读却发现,大多是一些无病呻吟的语句,幼稚而可笑。但却不知道当初津津乐道的坚持去记是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了诉求?但是这世界上没有谁会对谁感同身受,永远不要渴望被谁理解,能够拯救自己的还是自己,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把自己包装的很完美,有一套固有的招牌式动作和招牌式微笑,但是我们都不晓得那动作背后的内心,微笑背后的意味。

也许从那天夜里看你熟悉的脸变陌生,便知道这世界上哪有无坚不摧的友谊,天长地久的相守。也许,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有时候,那故事是一个人藏在心底的最大秘密。我们不愿与人分享,我们死守着秘密,于是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自然而然的产生,并且毫无预警。

成长,到底带走了什么。常常想。

故事再也回不到那年终日无聊趴在栅栏上抬头看天的日子,我们也不是当初那些个感情真挚的少年。人与人关系变得疏远,人与人除了世故便是冷漠,坦诚相待笑脸相迎的日子这么少。

只是偶尔还会遇见,你还是那个眉眼明亮笑容略微羞涩的少年。

多么值得庆幸。

但是那个时常做梦的少年,早已经不知不觉遗忘了他的理想。

偶尔留言板上会有或多或少的留言,若是从前的朋友同学,每次总是满心欢喜的感动, 原来还曾记得,原来并没有忘记。多少次在东操场滑着轮滑,看着操场上来来往往走走停停的人,不经意间来回穿梭,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忙碌,生生息息,代代相传。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上学是为了什么?忙碌过来到头来又是什么?

我们不知道理由,却始终记得不停的前行,于是一边抛弃着过去,一边遗忘着现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上6点起床,6:20开车上班。上班路上听了微信有书的文章《你所谓的成功,不过是从众》,上午开了一上午会议,中...
    雪木912阅读 310评论 0 0
  • 拎不清人生的主次,任由感性情绪代替理性的思维,这是真实的生活,也是很多人的无奈。 华灯初上的夜晚,安玥望着窗外人潮...
    九月雏菊阅读 562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