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姑娘都该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关于出轨,关于金钱,关于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凡人青衫

01

最近出轨很红火,很多人又开始嚷嚷着不相信爱情。

但亦舒师太早早地看透了男权社会价值观的逻缉:男人永远不怕出轨,因为这个社会说了,原谅是女人的义务。

在现在这种男人出轨几乎零成本的大环境下,女人一定要坚持不懈地提升自己,让自己强大起来,永远保持自由进出婚姻的能力,只有这样,你才能有让自己幸福,才有成就美满幸福生活的底气。

面对人生重大决定之时,我们要大胆果断,不给他们再次伤害自己的机会,因为你得知道:

当一个人想伤害你的时候,即使你把心掏出来也只不过是尔尔,人最大的尴尬的莫过于高估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到时何止可怜,简直可悲。

伤害你的不是对方的绝情,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坚持。

当我看到某个女人因自己男人出轨而说这个男人是有担当的男人的时候,尤其好笑,原不原谅是你自己的事,但请别侮辱了“担当”二字。

一个女人爱上人渣,并不是不知道这个人是渣,恰恰相反,她知道渣的劣迹斑斑沾花惹草,她也可能会自认为自己有能力改造渣。

所以你会得以发现,其实这种无端的自信源自于无知无脑。

有时候渣男就是这些女人惯出来的。

你能无底线的纵容,那他就能无底线地给予伤害,自作孽而已,并没什么好同情的。

在一系列事件中你会发现贱渣们的思维都出奇的一致。

02

这两天凤姐的求祝福求鼓励席卷了朋友圈。

我对凤姐并没什么敌意也没太多好感,但所知道就是:

这是一个最底层的人往上爬所必须要经历的挫折和打击,只不过凤姐经由媒体的放大被世人所熟知罢了。

但在有一点上还是蛮服气的,至少她摆脱了自己泥泞的人生。

最底层代表什么:穷,赤裸裸的穷。

荷马在他的著作中里说过:美貌是只有神祗才有资格赠予世人的礼物,不可小觑。

美貌是一封公开的推荐信,它更让人青睐。

美貌在现代社会是一项优势,虽然它并不直接影响我们的幸福,但美貌可以直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同样,丑也是,但丑只会让你更难出人头地,也更加让你能体验下人们对你的恶意。

同样动作与行径经由丑人与美人的不同演绎,那效果是不一样的。

究竟差别有多大?

我们古时候就有一个经典的案例:东施效颦。

如果这个模仿之人不是东施,而是貂蝉一个与西施一样拥有顶级美貌之人,人们想法更可能会是赞叹:青出于蓝更甚于蓝。

凤姐有那么丑吗?并没有,你我身边有太多这样普通的人,只不过是经由媒体放大了她的丑。

叔本华这老头曾说过,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这也是一个优势。

凤姐极好地运用了这个优势,直到现在人们对她开始有了改观。

凤姐和马云,容貌的对比谁赢?

为什么现在好多人说马云有魅力,可爱之类的,这其中多的是金钱的魅力,是对金钱的臣服,对金钱的顶礼膜拜。

所以啊金钱才是我们立足于这个世界的根本,很多时候我们会埋怨很多事情,会痛苦,会无能为力,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没有更好的办法,唯有努力赚钱而已。

当然金钱无法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有钱总比没钱更能解决问题。

这个世界上很多问题的本质并非问题本身而是钱不够从而导致问题的发生。

古往今来,天上人间,我们目睹的所有爱情悲剧中至少一半以上是因为金钱的窘迫而发生了裂隙。

没钱,何止世人看不起,连身边亲人也视你为垃圾。

有钱,身边人或将对你卑躬屈膝亦或是讨好,世人也将对你另眼相待,至少最起码的是你会受到更公平对待。

金钱可以交换的东西太多,不一一道也。

所以好好赚钱才是硬道理,金钱才是这个世界的春药。

03

前几日在某视频网站上看了《28岁未成年》。

老实说,情节略有点老套,但对17岁与28岁的大小凉夏转换的处理上,表示有欣喜很满意。

我喜欢倪妮,除了长得好看妩媚妖娆外,在这部剧中她演出了大小凉夏完全不同的气场和特质。

17岁的小凉夏,有梦想,有追求,活力满满,对爱情直接,坦荡,像是每一个女孩最初的模样。

28岁的大凉夏,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她男朋友身上,她爱他,因为爱,为他付出一切,为他牺牲梦想。以男友的世界为中心,将一切希望与幸福在寄托在男友身上,她害怕失去依赖,但他却对她提出了分手。

幸运的是,在17岁的小凉夏的帮助和在28岁的大凉夏自我的努力下,得以最终改变了命运,不再做那个无趣之人,不再做那个把一切寄托于他人身上的人,她实现了最初的梦想,开了个人画展,她的海报贴满了整个城市,成了知名的设计师和画家。

她不再纠结于男人是否爱自己,她自带光茫,最终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有人说这是一部教女孩自我修正的电影,不可置否。

不管多少岁,女人都不应该放弃自己,这部电影告诉我们:

爱一个是没有错,但不能因此而失去自我,除了爱别人,更重要的是爱自己。

你会发现会如戈德史密斯在《旅行者》中所言:不论身在何处,我们只能在自身创造或者发现幸福。

最近李冰冰公布恋情从而引起大众的关注以及女人们对自身的思考。

这种极品女人太知道坚持自我之意义所在,同时也将赤裸裸的真相告诉广大的女性同胞们:当你在不断在修炼自己之时,当你自身强大之时,小鲜肉何须撩?

我们不该期望从别人或者从外部世界中获得太多,一个人对于另一个人而言并没有那么重要——说到底,人最终还得靠自己。

就如歌德在他的自传里《诗与真》里面说的真理:凡事朔本求原,人最终依靠的只有自身。

所以说到底,我们真正有关系的,是我们自己的生活,例如身边的的家人,银行卡上的数字还有与你渐形渐远的梦想。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改变世界,现在梦想实在的多:活出自我。


End.


我是凡人青衫,一个长得好看说什么都有道理的少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