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学,你们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桌上的手机突然不安分的响起来,在那不停的发出嘟嘟嘟的铃声跟振动声。

吵得人有些莫名烦躁,心中暗自骂道:“该死的,大清早的这么没有公德心。”

于是,没好气的拿起桌上的手机,打开一看微信app图标右上角赫然显示145条未读消息。

我心里想着:“两分钟竟然这么多消息,不用猜也是那些群里隐藏的小蜜蜂们又在疯狂的发小广告了,租房啊,购物啊,旅游啊,保险啊,二手东西转让…”

唉!有时候就冲这些没完没了的广告我也考虑过要不要退群,可这些群偏偏跟自己的生活又有那么点关系,就比如说我们的小区群,退出吧有时候物业有个什么消息也不知道,不退吧,你说有人的地方就一定会有生意,有生意的地方自然也少不了像牛皮癣一样的小广告。那怎么办?只能忍着。

我无奈的叹了口气,打开微信app,令我感到意外的是,这次竟是一直沉默的大学同学群,没想到大家不聊则已,一聊竟这么嗨,有点刹不住扎的节奏。害我用食指在屏幕上不停的翻页,爬了好久的楼才爬完。

起因竟是曾经班里沉默寡言的大帅哥伟光抛出了一张自己的近照并附言道:“老同学们好!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的我?”顿时让一直潜水的老同学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感慨。

华说“老同学怎么会忘记呢?你是伟光。”

伟光说:“谢谢华子,还记得我。”

梅说“帅哥就是帅哥这么多年还是这么的帅气。”

伟光发了个害羞的表情:“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帅气二字可不敢当啦,现在都孩儿他爹了。”

燕说:“老同学,毕竟咱这也算是上镜,怎么也得好好拾到拾到吧,至少咱也该刮刮胡子吧?太不注意形象了。”

卫青发了个捂脸流泪的表情说:“燕,这么多年,咱这直爽的性格真是一点不减当年哪。”

晶晶发了个坏笑的表情说:“哈哈……老同学就是老同说,说话都不带拐弯的,让人又回到了那个青葱年代。”

伟光发了个大哭的表情说:“就离开了一会,大家都聊这么多了,是啊,好感慨当初上学时那种不知愁滋味的日子啊,只可惜再也回不去了,当年风流倜傥的白面小生,现如今已经是个奔四的油腻大叔。”

呵呵,看到这我不禁的笑了起来,心中感慨到,同学就是同学,要不是那么纯真的友谊,谁敢这么直言不讳,肆无忌惮。现如今的职场哪个不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呢?一句话往往要在心里琢磨半天才敢说出口,生怕一个没注意就得罪了人。

因此,我才会更珍惜这份难能可贵的情谊。即便不常联系,即便不常问候,即便多年不见,这份情谊依旧在那,永不褪色。

于是,我实在没忍住也加入了群聊当中,我说:“哈哈……时间就是一把杀猪刀,当初的少年少女现如今都已经成了一群油腻的大叔大婶。看来还是帅哥的魅力大,一个雷就炸出来这么多的潜水的。群里可难得有这么多同学同时冒泡啊!”

亚宁说:“是啊,自从毕业以后,大家各奔东西。各自忙着各自的,这样闲来无事的聊天简直就是一种奢望。你有时间啦,她又没时间,有时想出来说个话,又怕说了半天没人理,岁数大,更加的玻璃心。”

我发了两个拥抱的表情说:“亚宁同学,怎么还是这么的多愁善感,还记得上学那会看个韩剧你都哭的稀里哗啦。现在你都是两个孩子的妈了,可别再这么没出息了,不然宝贝可会笑话你这当妈的啦!”

亚宁发了一个吐舌头的表情@我说:“南,你还在北京吗?”

我说:“在在在,怎么了?”

亚宁说:“还记得当初刚毕业时,班里跟你一样抱着梦想,只身闯北京的北漂那么多。可现在该结婚的结婚,该生孩子的生孩子,大家都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的懵懂少年。”

我发了个叹气的表情说:“是啊,年轻时不顾一切,抱着傻傻的梦想,拖着一个行李箱就只身来到北京,成了北漂大军里的一员。摸爬滚打这么多年除了岁月在脸上留下的痕迹再找不到其他值得炫耀的东西。”

我心里感慨到,北漂二字说起来容易,其中酸楚只有自己知道。在别人眼里觉得你在一线城市,有着风光又体面的工作,丰厚的薪资待遇。而事实上呢?并非所有的北漂都是高薪体面的工作。你只看到了大都市的光环,但你并没有看到他们为了能在这个城市站稳脚,削尖了脑袋,头破血流的样子。

或许到最后,拼尽所有终于站稳了脚却要因为家庭或者种种原因而放弃自曾经不顾一切打下的事业和梦想,回到属于他们的城市,因为他们只是北漂,这里没有他们的根。想着想着,突然微信又想起来,将我的思绪拉回现实。

伟光说:“两位女同胞,咱这话题怎么突然这么压抑了,快换个话题,再这样下去,只怕大家都被你两带沟里去了。好容易调起的气氛,估计一会又要鸦雀无声啦!”

我跟亚宁同时发出了一个吐舌头的表情,意思是不好意思。

我@伟光:“你现在干什么工作呢?听说你在倒腾彩票?”

伟光发了个害羞的表情说:“嗯,去年一直在外面做点小生意,家里又开了个彩票店,不过一直没功夫打理,雇了个人给看。今年生意不大好做,没办法就只好自己回来打理彩票了。”

燕说:“伟光,你在倒腾彩票?那你给我来一注,也让我中个头奖常常滋味。”

卫青@了伟光发了个惊恐的表情说:“原来群里隐藏最深的土豪竟是你,快,快给我也买一注吧!”

伟光发了个捂脸哭泣的表情说:“恐怕让大家失望了,我卖彩票,但不代表我就懂彩票。”

卫青说:“没事,不懂更好,人家说越不懂越有可能中奖,没准就中个头奖。”

伟光发了个无奈的表情说:“我不骗你们,我这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你们,千万不能买彩票,那是坑,一个没有底的坑。有多少人不都是抱着侥幸的心里去买彩票,可钱投进去了,回回都是有去无回,打了水漂。你要知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要真这么容易,谁还上班,干脆都去靠彩票发家致富了。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大奖一般我都是在报纸上,新闻里看到,身边要听说谁中几十块钱的就算了不得的啦!千万千万别心存侥幸,不然你会赔的很惨。”

我打趣道:“你这老板,咋不按套路出牌,生意找上门来了,哪有往外赶的?这要换别人,早就义无反顾的卖了。”

伟光说:“这要别人,我也不说啥,巴不得生意找上门,可咱们都十多年的同学了,要我骗同学我还真下不去手。”

卫青说:“都说无奸不商,你这么实诚,是要吃亏的。”

伟光说:“放心,我只对你们手下留情。人家都说杀熟好挣钱,可要我骗同学,坑你们我还真有点手软下不去手,因为太熟啦!”

亚宁说:“伟光,还是这么有情有义,就冲这点给我必须来两注”然后发了一串渴望的小表情。

伟光发了个大哭的表情说:“我这苦口婆心的,感情亚宁同学当耳旁风都没听进去啊!这么执迷不悟,都说了彩票就是个坑,还敢让我给你买。”

亚宁说:“我听进去了,我这不是执迷不悟,小赌怡情。嘿嘿……就怕万一。”

伟光说:“我可不是危言耸听,别奢求那万分之一概率。去年买彩票,我都陪进去了一辆车。”

我发了个惊恐的表情说:“你这是买了多少彩票啊?我能采访一下你后来是如何迷途知返的吗?”

伟光一个捂脸的哭脸说:“不是我买的,是我家那败家老娘们买的。”

听到这我感觉到了伟光对媳妇的无限宠溺。

燕说:“我要是你媳妇估计连你家房子都得搭进去,你说守着一个彩票店,自己眼巴巴看着别人中大奖那是一种什么滋味啊?”

伟光说:“还好你不是我媳妇,不过我大度,就算陪进去一辆车,我也没跟她一般见识,这个败家老娘们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她说她想早点给我买车,结果一辆车就让她不知不觉中赔了进去。”

听完,群里的女同胞都在一致夸他是个好男人,好老公,还让群里其他男同胞像伟光学习。

伟光不好意思的发出了一大串害羞的表情。

看看时间,已经是中午12点,大家都纷纷的发出一个吃饭的表情,道一句再见,下次聊。然后,群又恢复了原本的寂静。

突然心中莫名感慨,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包容是最好的调味剂,每次看伟光在他朋友圈晒老婆的照片,不是甜蜜的牵手,就是宠溺的对视,结婚这么多年,他们的婚姻一直都让大家羡慕。我想,他们婚姻的保鲜剂一定少不了包容和大度。

有多少男人能像伟光一样得知自己媳妇买彩票陪进去一辆车不去斥责她呢?有人可能还会离婚,如果伟光没有选择包容和原谅,或许他们会变成一场不慌而散的婚姻。他现在或许也不能轻松的跟我们在这里秀恩爱啦!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大学里面很多人都会遇到一种现象:有人每天早起去读英语,总会被一些还在被子里的人嘲笑是“神经病”;有人空余时间就去...
    土逼先生阅读 4,120评论 21 39
  • 发现积累真的是一个重要的东西,做什么项目前期都需要去累积出一个量化的操作,后期收入就是比较可观的 道理其实就是这么...
    一个慢慢行进的小白阅读 298评论 0 0
  • 我曾经看到过一个挺有趣的观点,大致是这样的:恋爱不是与生俱来的本能,其实是社会的骗局,是社会灌输、诱导、强迫的...
    w三石阅读 33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