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二(共五十四首)

∵(园中景)

鸟语花香园中景,

金黄碧绿瓜果累。

串串珍珠葡萄架,

小桥流水莹波清。

(潇洒一回)

休闲潇洒走一回,

华丽餐厅透温馨。

生猛海鲜不稀奇,

健康佳肴受欢迎。

(自由)

碧波荡漾湖中水,

鱼儿戏游姿态美。

对对群群穿行过,

摇头摆尾真自由。

(购物)

脚踏电梯缓缓行,

走遍商场不觉累。

琳琅满目看个够,

购物归来心里甜。

(丰收季)

夏天已过秋来临,

风卷黄叶落满地。

瓜果累累甜蜜蜜,

足食之时丰收季。

(家务)

清晨起床梳洗完,

下楼匆匆去菜场。

荤素搭配紧采办,

回来厨房一阵忙。

(清闲)

夜晚人静闻笑言,

万家灯火透花帘。

繁忙工作又一天,

唯有此时享清闲。

(庄稼汉)

辛勤劳动庄稼汉,

欲望丰收年过半。

天有阴晴难计算,

饱经风霜粮满贯。

(期盼)

劲松红叶绿茵地,

赛克花砖铺美丽。

通道路路宽又畅,

文明小区人期盼。

(散步)

慢步行走在街边,

沿途门面多商店。

吃喝穿用样样有,

生活轻松民方便。

(春)

春风送暖精神爽,

万物苏醒齐生长。

沿河招手柳成阴,

百鸟舞鸣展翅飞。

(屏风)

木雕屏风立厅堂,

正反有福与牡丹。

梅兰菊竹刻四面,

二龙戏珠在下方。

(油菜花)

羊肠小道田埂走,

油菜花香飘乡里。

眼前面貌焕然新,

瞬间一片丰收景。

(触物生情)

触物生情回想起,

粗糙下咽难淘洗。

改革开放形势喜,

晶莹剔透香大米。

(丝绸之路)

茫茫一片沙漠地,

驼鈴声声响四面。

丝绸之路传佳话,

建设西部好开发。

(美空)

弯弯月儿高空挂,

朵朵白云似莲花。

彩虹架桥美如弓,

晚霞映红天尽头。

(轻松)

周末观看喜相逢,

满腹烦恼全扫空。

哈哈一笑时间过,

精神舒畅身轻松。

(四季)

春绿花艳一簇簇,

夏炎荷池清香出。

秋凉残枝伴叶落,

冬寒白雪降住舍。

(惊梦)

夜半雷鸣惊梦醒,

观望窗外倾盆雨。

敲栏声声入眠曲,

东方红日渐升起。

(叙旧情)

曾经工作在一起,

同事之间叙旧情。

相约团聚多欢喜,

如今幸福又满意。

(齐全)

油焖大虾鲜而红,

红烧肉丸狮子头。

头顶皇冠小子鸡,

鸡蛋炒黄配葱绿。

绿苗香肠木耳黑,

黑菇鳜鱼摆上桌。

桌上鸡鱼肉虾齐,

齐全美满大家庭。

(续梦)

夜静眠眠又续梦,

大学录取进校门。

来来往往生面孔,

报到不知去何处。

夜静眠眠又续梦,

横幅标语贴墙头。

学习雷鋒好榜样,

瞬间回到小时候。

(心旷神怡)

昨夜云间一颗星,

闪闪发光亮晶晶。

此时此景透神秘,

好似对我笑盈盈。

(梅兰菊竹)

红梅昂首放光彩,

淡雅清幽兰花开。

百姿秋菊尽锭放,

翠竹配叶随风摆。

(荷媚)

阳光灿烂荷池照,

清香阵阵扑鼻绕。

微风飘叶花绽放,

出泥不染媚姿傲。

(端午)

端午节前商场逛,

豆沙肉粽各种样。

满满堆放柜台上,

任意选购心舒畅。

(赛龙舟)

龙舟河央成一排,

领头鼓响敲起来。

啦队加油岸边喊,

双人双桨齐摇摆。

(简书平台)

简书天地是平台,

聚集文学爱好者。

写诗作词各风格,

相识成友共开怀。

(夜景)

合肥夜景也很美,

灯火辉煌照身影。

慢步行走繁华市,

夏炎微风带热意。

(梦饺子)

热气腾腾饺一盘,

端端正正摆桌上。

晶莹剔透馅饱满,

手刚举筷出梦乡。

(松石)

群山高耸入云端,

雾罩蒙蒙鹤飞翔。

松石两旁对相望,

碧水停舟闲中央。

(吉祥如意)

松鹤延年苏绣品,

平铺框内挂门前。

栩栩如生入双眼,

吉祥如意增添岁。

(耄耋老人)

耄耊老人会剧场,

神采奕奕身体棒。

登台演出大合唱,

革命歌曲声嘹亮。

(梦鱼)

眼前清水鱼游塘,

随手抓起满满筐。

背到半路全漏光,

夜夜有梦夜夜忙。

(秋)

高卷塑帘挂珠线,

晨阳透进窗明镜。

满技金桂风动影,

东赏秋色又一景。

(进步)

昔日工作算报表,

拨动盘珠上下跑。

今朝有了计算器,

手指轻点出数据。

(记账簿)

翻开日日记账簿,

整齐清楚看得透。

生活处处要计划,

正确理财全靠它。

(天路)

祖国建设马奔跑,

开辟天路一条条。

弯弯曲曲通大道,

山高路远瞬间到。

(丰年)

山青水秀新面貌,

乡村过年很热闹。

几代同堂天伦乐,

餐桌丰盛美佳肴。

鸡鸭成群猪满圈,

建塘池有鱼虾跳。

栽得一片苹果树,

各种蔬菜自己种。

五谷杂粮家中存,

门前狗儿听叫声。

又逢丰年好大雪,

日子越过越兴旺。

(扫兴)

东方欲晓映红天,

和煦阳光露笑脸。

随手打开洗衣机,

咔嚓一声停了电。

(反差)

早穿棉袄午穿纱,

守着炉子吃西瓜。

沙漠气候反差大,

合肥最近酷似它。

(抒景)

蓝天溪水绕村流,

层层阶梯登土坡。

翠绿丛间簇簇红,

美景美画在眼中。

简屋依山靠,群树相围绕。

满地绿绒草,举步浪波涛。

斜阳透红半边天,

青山倒映碧波景。

轻舟湖间勤撒网,

捕得鱼儿满载归。

江南水乡青砖瓦,

潺潺清波流千家。

春意浓浓行人醉,

灯笼高垂屋檐下。

(雁南飞)

海阔蓝天无边际,

雁排人字往南飞。

待到春暖花开时,

成队成形再转回。

(春之物语)

牡丹花前酒一壶,

仙子舒袖翩翩舞。

万紫千红一朵朵,

昂首怒放迎送福。

(同欢庆)

国庆中秋同欢庆,

三代喜食螃蠏宴。

都道家和万事兴,

晚年生活享安定。

(乐逍遥)

入简时短更文少,

坚持打油不动摇。

年过古稀难觉老,

喜爱看诗乐逍遥。

(春)

脱去银装换绿衫,

枯枝苏醒发嫩芽。

暖风拂面使人醉,

繁花似錦春色丽。

(夏)

夏日炎炎蝉虫叫,

叽叽喳喳耳旁噪。

空调房中静悄悄,

不用摆手把扇摇。

(闹花灯)

正月十五闹花灯,

形形色色挂街头。

过往游客仰首望,

上有谜语猜个够。

(舞龙)

巨龙腾飞半空中,

低层百人齐舞动。

弯弯曲曲摆头尾,

活灵活现迷观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摘要:水瓶座 水瓶座的心愿大概就是有朝一日,自己的代码可以挂在火星服务器上。首先必须要郑重辟谣,水瓶座的程序员并不...
    暖夏未眠丶阅读 55评论 0 0
  • 但减恶生善,必须透过第五空品,如不通达空义,不特恶法不能除灭,所生善法亦不清净,是以天台智者大师说:“忏不得空,恶...
    覺慧阅读 167评论 0 0
  • 月经第五天,一个在月经期间很重要的日子。今天就是这个日子,错过得再等一个月,思前想后还是决定搏一搏。权当死马当活马...
    独孤草原狼阅读 282评论 0 0
  • 今天我想聊聊身边的一些人和事。 (一) 我经常往返某某线。专线大巴是我最常选择的交通工具,安全又便捷,还可以看车窗...
    叶子的笑颜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