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心机婊,你该学会适时反击——职场生存法则2

作者:奔跑的五花肉


图片来源于网络

闺蜜有一段时间没在好友群里冒泡了,一@她,原来是她最近被一个心机婊给缠上了。让她每天上班都很痛苦,所以她鲜少在我们几个人的群里聊天了,因为怕被心机婊抓住把柄在领导面前告她一状。其实,心机婊在她进来之前不是这样的。闺蜜跟我们说,她刚进公司的时候,心机婊对她很热情,又是带她熟悉办公室,又是带她去楼下食堂吃饭,温暖得让闺蜜以为在这里还能找到知心好友。

但是有一天,心机婊突然问闺蜜工资多少,闺蜜以为心机婊工资跟自己一样高,也就没顾忌直接跟她说了。闺蜜说完,心机婊听完脸就绿了,但是转而又笑脸说道:“你高点也正常,毕竟你是从大公司挖过来的,就是跟我们不一样。”

闺蜜当时就傻眼了:“其实这么点又不高的,你不也一样吗?”

心机婊:“不高你也比我高了呀,你看我在公司干死干活干了一年,都不如你这个新来的。”

闺蜜:“没有,没有,你们才是大功臣,我只是无名小卒而已,还需要向你们多请教呢!”

心机婊:“你从大公司来的,能跟我们一样吗?”

闺蜜无奈地低下了头,只得埋头不停地吃碗里的饭菜,来缓解这尴尬的局面。

自那以后,心机婊就处处针对闺蜜。闺蜜上班是早9:00,公司是需要打卡上班的。有一天早晨,领导临时给她安排了一个客户让她去见,闺蜜二话没说,就转而乘车去见客户没去公司打卡。9:30的时候,心机婊见闺蜜还没来,就直接在公司大群里面公然喊话,问闺蜜怎么还没来公司。闺蜜当时在约见客户,跟客户谈完,翻看手机才知道,心机婊又想将自己一军。于是,闺蜜便在群里回复到:“谢谢XX的关心,早上王总给我安排了个客户,所以我直接去见客户了,就没去公司打卡,晚点我回去补上。”心机婊看了,半天才在群里回复一句:“哦,这样的啊,那你回来的路上小心点。”

闺蜜也没想到,就因为自己说了自己工资比心机婊高几百块,心机婊就处处针对自己,想想都觉得很寒心,为什么人会是这样?

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职场里,不管是谁问你工资多少,最好不要轻易把自己的工资数据报给别人。因为这会引发别人的嫉妒心理和不满。如果遇到这种问工资的事情,你可以有两种回答:1.你不愿意回答你就委婉拒绝:不方便透露,因为不管是你比他高还是他比你高,你们两人中,必定有一个人内心是不爽的。2.你愿意回答的话:先问问对方的工资,如果对方愿意回答,那你就告诉比TA低一点的薪资同时比自己的实际薪资也要低一点的薪资,如果对方不愿意回答,那就更好了。

之前找一大学朋友聊天的时候,她跟我说,她从上家公司离职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是因为一个心机婊在老板面前把她给告了一状。问及缘由才知道是朋友太单纯。之前朋友是在一家公司做采购的,母亲节快到了,朋友看中了一款外套,想送给老妈。结果付款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支付宝没钱了,就想着先用公司支付宝账户的钱先垫一下,稍后就还上,因为心机婊之前也这么干过。所以朋友就想着应该没事,稍后还上就行。付完款,朋友就屁颠屁颠跑到心机婊面前,说自己也用公司支付宝账户垫付了一笔钱,帮妈妈买了一件外套。令朋友没想到的是,等她走后,心机婊便转身把这件事告诉了老总,老总听了很生气,把朋友狠狠训斥了一顿,然后辞退了朋友,那半个月的工资还没给朋友发。朋友没想到这么一件小事情后果会这么严重,跟老总对峙。老总说:“你还跟我吵,你知不知道?你挪用公款我是可以告你,让你坐牢的。”而后,朋友也只能哑言。去宿舍收拾行李的时候,心机婊还朝她冷笑了几下。我问她当时怎么不反击一下心机婊,但是她却说我没证据,而且也斗不过人家。况且我跟老总说心机婊拿公司支付宝垫付自己淘宝购物的钱款,老总现在也不信啊。

固然因为朋友单纯,把这件事情也告诉了心机婊,才有了后面的事情。这一点也在警示我们,注意说话,太隐私的东西不要随便跟同事扯。其次,别人能做的坏事,你不一定能做,三思而后行。在这里,我并不赞同朋友的做法,我认为既然这件事心机婊之前也在做,我们就应该反击。搜集证据,好扳倒心机婊。可能朋友太善良,也不想惹是非。但是该有的给自己公平的一次机会是要给自己的,不能让自己就这样被击倒。

如果你不反击,你只会被人骑在头上。你又会抱怨,但是你又不敢反抗,你说这是别人的错吗?不都是你自己的善良懦弱吗?你应该勇敢站起来,又没关系,输了,大不了换一份工作嘛,谁怕谁,顾虑的东西不要太多,要不然你很难有勇气往前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以为,全心全意爱自己所爱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却忘记了love each orther它存在的意义。 人之...
    Jan卷卷阅读 730评论 0 0
  • 一忌夺韵也叫挤韵。指在诗中不是韵脚的地方用了韵字,如:秋来花落使人愁,其中秋字为韵字。但与韵脚连用的叠韵是可以的。...
    江淮述林阅读 2,704评论 0 3
  • 这两天,沙溢、胡可有点忙,忙啥呢,还不是家里这对活宝兄弟呀! wuli鲫(安吉)鱼(小鱼儿)兄弟,一个昨天正式上小...
    娱乐拆穿姐阅读 372评论 0 1
  • 持续,尊重 1.英文朗读 1.5小时! 2.游泳 2小时! 3.骑行4小时! *学会克制,尊重!
    橘子侠阅读 75评论 0 1
  • 当你悲伤时,感觉全世界都好象抛弃了你,你的情绪会传染给自己的心肝肺,头脚手,甚至每个毛孔都仿佛有一颗难过的种子,在...
    岁月之平凡阅读 393评论 13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