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从想法到成功

      今天我们开始探讨一个重要的人生话题,怎么从想法到成功。这个话题是每个人都不应该回避的话题,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探讨这个问题,从古至今是乎没有一个通行的定式,那么多鲜活的创业故事,都包括了无数的精妙和玄机。那么,有没有什么东西是具有普适性呢?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采取不同的态度,就会有不同的结果。根据我们的观察和统计,成功都来源于想法和行动。事实上,没有想法也没有什么成功的结果。这需要我们先弄清楚成功是与想法相关的。成功就是想法成为了现实,没有想法就是没有一个目标,什么都没有,就没有期待的结果。

一个想法最后成为现实,这过程是一个不断修正想法,不断践行的过程。最值得说的事是人类到月球的事和下海底的事。在以前根本没有人敢想,也没有人去实现。但是,对于全人类而言,有了想法之后,却逐步都变成了结果,现在已经能登月了,也能在海里潜下去了。然而,真正开始去想怎么登月,是开始于有想法的时候,谁最早,我想是不是从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开始的呢,对此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寻找答案。创业就是把一个想法变成现实的生意或者商业项目,去销售自己的产品或者服务,赚去生活需要的资源。那么,创业的机会在什么时候有呢?

一、创业的机会时时刻刻都真实的存在的思维

创业是创造一个新的行业,解决一个社会问题。都是从无到有的过程,一个替代的问题。新的方式替代旧的方式,解决人们普遍需求解决的问题。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需求也就是永远有变化的,社会问题永远存在,这就是创业的机会。所以,创业的机会原本是时时刻刻都真实的存在的。不像许多人说的那样,现在什么都有”人做了,没有创业的机会了。对于立志于创业的人而言,首先必须刻意修炼的一个观点是相信,相信创新的机会永远都是真实的存在,这是创业者的必要思维出发点。这样的相信必须是120%的相信,内心深处的相信,无论谁怎么影响你都毫不动摇的相信。而,如果你相信了创业的机会,你已经超越了至少80%的人,向成功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就像你已经来到了电影院的门口,相信,电影今天总会上演一样,就像不论你感觉黑夜怎么漫长,太阳注定要升起来,光明与黑暗一定会交替一样……现在,请你慢慢的闭上眼睛,关注呼吸,让自己静下来,在内心深处默念7遍:创业的机会时时刻刻都真实的存在。让这个概念陪伴你成功创业!

曾经我开始做百乙电子商务的时候,大家都以为没有什么模式会更好了,然而呢?百乙失败后,又有了重庆大小王科技模式,当时我自己也以为没有更好的创业模式了?但是,大小王现在也基本算失败了,又有了镖驿客科技模式,镖驿客现在股东招募中,成功与否还没有定论。又有了DD跑的模式,事实上,每一次都是一次细分和简化……

腾讯新闻说山东茌平县一对夫妇,做馒头销售,月入二万元。馒头已经传统和普遍到了无人不知的状态,但是,在产品味道上下功夫,选择一个海量需求的地方生产销售也可以是一个能赚钱的生意。这个事例什么,不论什么领域只要精细化,都可能创业成功。不要希望选择一个没有竞争的行业去创业,关键是产品要满足消费者的刚需。

二、创业思考应该是习惯(创业思考每天进行才能修正自己创业的思维)

创业的机会时时刻刻都真实的存在,当你内心已经坚信这个观点之后。就要运用大家都知道的一个道理了。成功一定需要践行,而我们提倡,每一天观念都需要特殊的践行方式。创业的机会时时刻刻都真实的存在,需要践行,践行的方式是思考,关于创业的思考,机会存在但是你不去关注,他与你我有什么关系呢?所以,必须让自己养成每天思考的习惯。

当你每天都思考的时候,思考的范围就会越来越广,思考的角度就会多维度,经常会创业者与消费者换位思考。思考的具体内容将在以后的详细介绍。

三、从现在开始为创业做准备

我们做任何工作都需要做准备,创业肯定需要准备。你知道了创业的机会时时刻刻都真实的存在,养成了每天思考的习惯,你可以耐心的寻找适合自己的机会。但有一件事你现在必须马上开始☞为创业做准备。创业者需要考虑的事情很多,需要做的事情也很多。在你还没有想好做什么的时候,我们应该为创业准备必要的资金、技术……,准备什么是没有具体标准的,但是,作为创业者肯定需要准备,这个我想应该这是一个普遍的常识。同时,准备的越充分越好。

学习过程中有许多的想法,记下来。其实也是在进行创业的思考,最近,我在投资DD跑,我要思考的是怎么宣传推广,要不要自己建立专业的跑腿队伍?怎么让别人选择DD跑购买需要的东西?事实上已经有了好多的跑腿平台,怎么样满足刚需?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四、创业需要先弄清楚什么是钱?

创业的目的是什么?如果通俗的说就是为了挣钱,当然,如果从更高的层面可以说是解决社会问题。目的是什么暂且不论,先要弄清楚一个问题,钱是什么?因为目的是钱,如果钱是什么都没有清楚,那么怎么去实现目的呢?

关于什么是钱?

可能大家都知道钱可以购买生活中需要的一切可交换物。本身也是一种物。具有可交换功能……这是从表面看到的钱。然而这不是钱的本质特性。从人类商业的起源来看,最初是没有钱这个概念的。只有物与物的互换,其实,赠予或者借物是交易的开始。物与物的直接交换,非常的困难。有飞机的需要汽车,但有汽车的可能不需要飞机,而是需要房屋,这样交易非常难成功。于是大家发现有一种物油是大家都需要的,于是出现:飞机换油,油去换回汽车。历史上黄金和白银充当了一般等价物☞钱。对钱就是一般等价物,他是物。而物的内涵是产品和服务。他可以和任何的物进行交换,具有价值衡量功能和交换功能。非常好,我们清楚了钱是什么?创业就更加简单了。

钱也是在变的,历史上出现的我就不一样一样的介绍了。大体上出现过黄金白银铜币,纸币。现在可能会产生电子货币,未来可能出现数字货币(其实已经有了)。至于比特币等更是已经发展的比较好久了。钱是与权力联系在一起的,

五、交换就是创业

交换就是创业,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当你弄清楚了创业的本质,就是加入到交换的商业环节之中去,那么,创业就是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了。创业就是生产可以交换的产品或者服务,然后到市场中进行交换,交换的量如果非常的大,那么,创业就算成功了。反知如果产品没有人交换,或者交换的量非常的小,那么,创业就会亏损,创业也就失败了。

明白了交换就是创业。所以,创业就要关注交换。拿什么去交换,这是创业首先要想清楚的问题。百度是搜索功能引流量,然后靠广告盈利?阿里巴巴是销售产品盈利?360靠什?其实,这是人家的商业秘密。我们只是从表象去猜测别人的商业模式。创业就是找到自己的商业模式,用什么去交换。

六、寻找创业项目

创业者需要寻找自己准备投入的项目,而这个筛选过程,是创业者的必修课。什么项目可以投入创业,有许多指标。而其中刚需、海量、复制是三个最重要的因素,当然,易老师的12个杀手级商业基因……,大家可以去关注和了解了解。关于什么是刚需、海量、可复制大家去查阅其他文章,更能前面深入的理解。

选择项目还要找自己熟悉的和感兴趣的领域。同时,不一定为了赚钱,如果可以解决一个社会问题,那么创业就简单了,比如滴滴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

七、创业者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条件是什么

创业可能是许多人都曾经想过的事情,做过的事情,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虽然有运气的因素影响,但是,创业者不具备创业需要的最基本条件,才是更本质的原因。那么,创业者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我们应该有一个共识,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创业,都可以成为创业者。如果,你怀疑这个观点,那么,说明你还没有创业者需要的第一个条件__学习力。成功的商业故事中主人公的出生没有模式。身体健康的不健康的,高学历的低学历的,外向的含蓄的。总之,每个人都可以创业,都可以成功,已经是个不容置疑的事实。

创业就是要购买别人的时间,而停止出售自己的时间。

说到学习,这个条件至少将60%的人,挡在了创业者的行业之外。不是说没有学习,而是不能持续的学习,创业者应该是终身学习者。学习的内容也应该是非常广泛的,如何把钱变为资本,学习遇到贵人,学习如何营销,如何管理……,当然学习如何与人合作共享,也是必要的功课。

八、打工

打工很多人可能都不会与创业联系起来。其实,打工从减少失败几率的角度,最好作为必要的体验。因为打工可以体验作为员工的思维,无论什么创业都需要学习与员工建立和谐的关系,如何留住优秀员工、如何决定员工的薪酬……打工可以接触到真正的打工者,从他们的交往中你可以准确的了解打工仔的心态和需求。通过打工你可以了解企业最底层的运行状态,这个是执行的最关键部位。如果员工关系不和谐,处于混工资状态,那么,很难发现企业需要解决的细节问题……

关于打工也有为别人打工和为自己打工的区别。保安、教师等工作如果单纯的赚点工资,是给别人打工。如果在打工的时候,积累自己的经验,提高自己的能力,为创业积累资本都是必要的。

九、分享你的创业思路

创业思路的分享其实是一个从别人的反馈中检验创业思路是不是有你想象的那么可行。当然,分享一定需要找到特殊的人分享,可以分享的人一定要是爱学习和思考的人。爱学习的人可以告诉你,有没有人已经做过你的项目。虽然不是已经做过的项目,就不可以去创业,但是,我们可以研究一下别人是为什么失败?是没有刚需还是时机不成熟……从他们的失败中寻找到值得注意的点点滴滴。通过分享发现可以和你一起创业的伙伴,找到创业需要的技术人员和资金支持。

十、创业的成功率预测和把握

创业都追求安全,提防创业损失。可是创业面对的是未知的领域,风险无处不在。那么,追求100%的安全,创业永远只能停留在脑海里。创业必须要放弃对100%安全感的追求,那么,成功与失败的成分多少才能开始创业投入呢?当然成功率越高越好,但是,未来的结果通常是受不可控的因素影响,不可控的因素越多,失败的比例就越高。比如我做律师的时候,当事人问我有多大的把握,我的回答是这是个没有意义的问题,我说99.99%的可能性,而结果可能就是0.01%。那我们是不是就不创业了呢?记住创业之路,一旦开始就不要有停下来的念头,因为人的格局一旦放大就再也回不到原点。参与高成功率的项目创业,每天比昨天多思考一个维度,一个点,成功的可能性就逐步放大。

十一、树立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

今天,与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探讨目标的实现。他说一个人如果只有想法,而没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是很容易放弃或者拖延的。事实上,创业的想法如果想想是很容易的,关键是如何把想法变成行动。当自己树立了决心的时候,不惜一切代价包括负债去实现目标,可是,也有说不要让自己除此之外机会,也就是不要投入你的全部。当然,后者的成就远远大于前者。那么,树立决心是不是要一次投入全部呢?有时等待是为了前进……,准备条件的过程是必须的。

十二、成长每天都必须要有成长

创业是需要能力作为保障的。创业能不能成功与创业者的能力是有非常重要的关系的。人从无知的状态,通过学习了解了世界了解了行业的规则,从无知到有知的过程是非常漫长的,我经常说钱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快速的积聚在一起,可以借可以融,但是,创业者的思考模式却需要长期的训练,所以,创业其实是个个人成长的过程。我以前通过照相来创业的时候,就自己去寻找摄影方面的教材来学习,学习之后通过为学生拍摄照片,让我有了自己的摩托车(装文艺附带赚点小钱),虽然我放弃了通过摄影创业,选择了做律师,其实也是一样的。开始自学法律考试法律职业资格。现在做律师虽然不算创业,但是,开一家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对许多人来说,也可以算创业了吧?但是,我没有放弃思考,继续向更大的目标前进。互联网!这个人人乐道的创业,虽然,好多人多是说一说而已,但是我却真实的开始了,失败、失败、失败……,感觉我的创业都是失败。长期以来没有积蓄,没有房……,生活的状态仿佛是我自己不努力,没有能力?当然,肯定是没有能力,因为我的成长还没有到达能创业成功所需要的度!但是,一路走来一个美好的东西陪伴着我,成长、成长、成长……

十三、创业要关注需求而不单单是自己的能力

从需求角度去创业,而不是我能角度去创业。成长不是练习能力,而是养成能解决别人需求的能力。那么,自己的产品别人需要吗?需求的量如何?书呆子即是一个鲜明的例子,读了很多的书,然并卵!任何的交换都是建立在自己有需求的前提下,没有消费者会没有需求而交换,把自己手中的一般等价物去换成普通的商品,能力虽然重要,但是你生产的产品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那么,产品进入流通领域后,不受欢迎……

十四、怎么选择创业项目

关于选择,有很多的方法。人们比较常用的可能是比较选择法。就是把几个备选项目进行比较,当然,怎么比较,比较什么可能是因人而异的。这个方法考虑的因素越多,感觉得到的结果越正确。但是,许多的选择是不是自己真想要的呢?这里介绍一下最近学习的李笑来老师的必要条件选择法,非常的实用。简单的说就是在选择创业时,把必要选择的条件:刚需、海量(大市场)、高频三个必要条件都满足了就可以作为一个选择项目。当然,你还可以加入垄断等按照易发久老师的十二个杀手级商业基因中的任意三个以上。我的选择是爱好、能解决社会问题、大市场、需求,关于高频的标准是大众是不是共同形成了高频(人多而高频)

符合要求的创业项目还需要建立一个评价的标准。这个标准就是一成不变的生意还是每天都可以有增长的生意。满足温饱的生意和满足成长的生意是不同的,大多数人选择的是能赚钱的生意,你挣钱的生意与你让自己成长的生意是不一样的。所谓的成长其实就是不断的清晰自己思考的部件。思考就如同生产一个产品,比如汽车。总是用许多的零部件组装而成的,只有每一个零部件都合格的时候,才可能造出高品质的汽车。而思考创业也是一样的,关于创业的概念清晰准确了,得出来的思考结果可能才是正确的。怎么样更具有可操作性呢?显然,概念的数量和质量,概念之间的链接方式与顺序都可能对成功有影响。

十五、怎么选择合伙人

选择合伙人这件事,我是吃了亏的。所谓的吃亏我还算幸运,合伙人在经济条件好的时候,人品没有问题,即使后来他经济危机,因为本身没有资金的积累,也没有受到牵连。我的合伙人中,其中一人思维非常的敏捷,但是性格特别的固执,听不进别人的意见。其他的人基本没有独立的思考能力。问题就出在这里,因为多数合伙人没有独立思考能力,其实就是他一个人说了算。我虽然可以提出不同的意见,但是没有控制权。投资资金量小,对公司没有控制权。镖驿公司虽然有控制权,但是,合伙人均为草根,需要投入资金的时候没有钱,抗风险能力太差,一遇困难就放弃,最后影响了公司的发展。合伙人的品质包括道德底线和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在合伙人的选择上的失败经验大家一定要吸取。要有创业的意识,要有一定的承担风险的责任心,当然,有钱更好。合伙人的性格最好是互补的,而不是相同的,要有思考力和执行力的。怎么选择合伙人,也是需要考虑的。比如有没有责任心,能不能讲规则。

今天,我服务的企业开合伙人会议,四个人对股权都不懂,典型的实干性创业。之前,连合伙比例都没有确定,现在虽然确定了,但怎么表决都还没有说清楚,还好,创始人一开始就知道聘请企业经营管理顾问(我前合伙人)和律师(我本人)。企业经营状况怎么样,可以随时通报。

遗憾的是这次选择又错误了。是真正错的一次,合伙人的品质出了问题,是比什么缺点都大的。拿合伙人的钱创业,而不守规矩,失去的将是信用。

十六、创业是大家觉得难容易还是易容易成功

选择创业后,人都会与别人交流探讨,得到别人的反馈是正常的事。但是,很多人会判断难与易,然后做出建议。今天,与一传统企业成功者交流镖驿客科技的时候,他觉得太难了,很多人都觉得太难了,而我觉得难才是我的机会,不难还轮到我去做吗?我不是说我有能力做难的事,而是说不难的做的人多,我的竞争力不够,所以不能去做容易的事,竞争者多的事。镖驿客科技能不能成功,今天不能下定论。但是我在做,坚持的做。如果你读到这段文字的时候,镖驿客还在运行,合作曾经非常成功的运行,那么我的观点你可以借鉴参考。如果镖驿客科技没有成功,失败了请相信也是因为我自己的竞争力或者执行力不够。关键你要看镖驿客科技的模式是不是成功了,成功了什么大家认为困难的事是能做成功的。相关的成功案例大家可以分析分析,看是不是难比容易的事更容易成功。

很多的事开始都难,你能举例说明有什么事是不难的吗?

十七、销售是必修课

创业成功与否,销售是非常重要的。销售这件事,虽然有酒好不怕巷子深的说法。但是,酒好不容易,就是酒好也要别人知道啊。所有的销售都是教育消费者的过程。我有一个姐夫,他是走到哪里,推销到哪里。一有机会就会上。我的销售训练是不够的,这方面需要拜访成功……

1.广告

2.渠道

3.消费心理

4.营销

5.网络

6.门店

十八、测试

想法与现实有没有差距,需要测试。测试就是把想法具体去实践。看行不可行,如果可行就开始实施,如果不行就修改方案。测试的方法视具体的方案而确定。

十九、学会喝茶聊天

从创业以来,不喝酒的我,学会了喝茶聊天。与不同的人聊天,特别是表达型的人聊天,只要你爱听,就会听到许多你没有思考过的创意……

二十创业需要和谐的家庭关系

创业需要有和谐的家庭关系,如果我们要创业成功,必须学会处理家庭关系。

1.共同进步的关系

自己爱学习,必须影响自己的另一半也要爱学习。如果她不学习,你们之间会越来越远,不学习可以,但是,你必须要有绝对的控制权。让对方从家庭的主导地位上离开。不论你怎么决定她都没有影响力,她只做她自己份内的事。我们提倡的是共同进步状态。

怎么才能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呢?

这是另外一个话题,后表……。最近,情绪极度的失去了控制,原本,我想为了创业,处理好家庭关系,但是,在买房的问题上,她坚持自己的想法,不顾目前创业的经济状态,坚持购买房子(因为之前我创业一直处于失败尝试状态,经济上没有积蓄,也没有购买房子。这个事情是因为她的坚持,在我没有去看房的情况下,就交了定金。意思是逼我必须购买房子,当然,购买房子是没有问题的,毕竟是置业。但是,这样把我的经济带入了极端的紧张状态,信用卡都刷爆了,无疑这样我就开始了房奴的节奏。未来创业增加了融资的需求。这是思维不在一个状态的结果,然而,我没有能坚持创业优先的原则,可能失去成功的可能),最近,她要求拿结婚证,因为没有答应。选择了她给出的两个选项中的一个,要么拿结婚证,要么分手。我选择了不拿结婚证,她搬东西到了外面,不知道还会不会像以前一样还搬回来。这是会影响到创业的,之前,DD跑的具体工作都是她在做,许多东西我不清楚,当然主要是没有精力去处理。如果选择同意拿结婚证,结果会是怎么样呢?我不清楚……说这个事情我是说,如果要创业可能应该去拿证换来短暂的“和谐”。结果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这可以后表。如果创业失败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会告诉你以后要创业就不能选择不拿结婚证(创业期间不能让创业合作人轻易地离开)。夫人又回来了,我不知道她为什么选择回来,但也许是因为爱。不管怎么样,这是家庭和谐的新的开端,如果这样让她彻底放弃了自己的不安全感或者其他想法,能全心全意加入到我的创业中来,那么这一关系处理的关键点就是坚持做自己,绝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真正对你负责的另一半她是会选择妥协的,不然,就只有选择分开。那么我将会在和谐家园的关系中,做一个重要的补课,这对创业应该有那么一点点的影响,但没有致命的影响,因为创业是我坚持要做的事,与她没有太多的关系。

回来了,她选择了对创业项目的放弃,也就是说不是回来发展的,回来做什么不清楚,也许是还有那么一点所谓的爱。她又走了,带走了我信用卡在内的可以暂时借用的所有资金50000元。离开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创业项目由于我的坚持,到今天,应该说是可以正常运转了,喝茶聊天都有钱进账的目标终于有了体会。如果按她的思维去生活,我的创业就报废在了所谓的家庭生活中,她离开了,虽然内心深处有不舍,但是,离开对我的未来也许是一种促进,没有了抱怨,没有了爱情带来的经济负担,我才能全心全意的去实现创业的目标。如果你的婚姻让你失去目标,失去奋斗的机会,那么,不管爱与不爱,都可以选择放弃。我需要去学习让爱情与事业的双丰收。

二十一、学习如何宣传推广自己的企业

广告大家都懂,做企业要做广告,但是,怎么才能达到广告的效果呢?

单纯的寻找广告公司策划宣传,肯定是不行的。怎么才能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呢?这是需要学习了解的一个点。

知名度就是大都知道你。要知道必须有一个通道,让人了解到你的企业。

新.奇.特是引起别人注意力的三个要素。

最近,我正在推广DD跑腿这个软件。负责营销的经理,选择了传统的传单。但是,这是一款互联网软件,应该用什么方法推广呢?她说,美团、饿了么不是在做线下广告吗?

选择什么方式的广告,需要根据你产品的用户来确定。谁会使用DD跑软件呢?显然是有网上购买需求的人。

新:就是内容新,标题的新是一种欺骗。而内容的新就必须走入社会生活之中去,参加活动,拍摄照片,加上内容这其实是大众最喜欢的宣传方式。

奇:就是要出乎别人的意料,如果别人一看就猜到了下文。

特:特别的,什么是特别的呢?这个也要因人而异。

接下来我将为大家分享DD跑的宣传推广尝试的情况,供大家参考,当然这个是一种测试,我也不能完全保证我所主张的推广就一定是有效的。

DD跑的推荐工作现在比较的慢,都是通过原始的传单和公众号方式,因为没有前期的准备工作,公众号没有积累粉丝,现在通过推DD跑来积累粉丝,做点内容然后力求扩大影响,这个应该是需要总结的,想而不做,说而不住,不能而不做,这些都影响创业的成功。

二十二.是钱还是思维影响了内容创业

微信的重视几年前就开始了,但公众号没有能很好的去推广,想法没有能落实。现在推广DD跑才知道如果这么多年,积累的粉丝多,创业推广的速度肯定不一样,现在,硬推?那么是钱还是思维影响了内容创业呢?虽然二者可能都有影响,但是,没有一定要的思维可能才是关键……

二十三、找到执行人

想法创意通常是喜欢思考的人做的事,而思考者的执行力通常都比较差,因为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所以,想法要变成行动,要具体到创业过程中去,需要找到自己的执行人。夫妻创业成功的无数案例都说明,夫妻的结构是一个会思考,一个会执行。企业创业成功一定需要有多方面的人的合作,才能到达一定的状态。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产品经理、技术总监、公关经理、创意总监、体验经理……关于执行人的要求,理解力,管理能力,归纳能力……

经常参加路演,会对自己设计商业模式有帮助。很多人的想法都是很奇特的,因为每个人的角度不一样,条件不一样。

今天,创业路演大赛,镖驿客进入了决赛,但是,团队、资金预算什么都没有介绍,说明评委是有一定水平的。那么,经常的参与,就会学到平常没有学到的东西,所以,在创业前,走出去是非常必要的。认识不同行业的人,不同专业的人,就可以用别人的思维,测试自己的思维逻辑是不是严密的。

执行人不得力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我现在是自己在出钱支持执行人。他没有其他收入,靠跑腿。所以,推广商家的工作没有开展。

参加路演

今天参加了镖驿客网站的路演,感觉到路演现场有许多高手,对思维的冲击是非常大的。这样的机会有助于自己加强学习,调整思维。所以,建议要经常去参与路演学习。

参加路演要有自己的决定能力,不要被别人的评价阻碍你项目的开始。当你参加路演而项目得不到好评的时候,要有信心。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创意实施。

二十四、加入有理想和行动力的人的社交群体

前不久我加入了李笑来粉丝的微信群,一起学习探讨,跟随着进步。但最近却停止了学习。原因是这个群体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了激情。现在决定加入新的群体,恢复学习。

没有群体许久了,今天才发现较长时间没有更新和写作了。所以,找到有成长习惯的群体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准备每周学习,但是,最后,都没有能坚持,我自己也放弃了,因为没有共同的目标。准备去寻找自己的成长伴侣。

二十五,寻找到自己的投资人

一个人如果慢慢的自己创造条件创业,需要经过的时间会很长。所以,需要找到自己的投资人。昨天看了一个视频,一个小女孩。用创意从14岁开始创业,结合了淘宝和微信,实现了大的整合,因为,二者本身整合了许多资源。拿到了100万元的资本投资。现在估值已经达到1250万了。钱许多人都有,然而,好的创意,好的解决人们需求的商业模式却越来越少。所以,只要有好的创意,寻找到投资人应该是比较容易的。要打消融资难的观点,要经常参加路演,去宣传自己的好创意。然后,修真自己的商业计划好。当真正成为可行的商业模式时,资本就可能向你抛来橄榄枝。

二十六、创业要做好失败的心理修炼

2017年经常听到创业者自杀的消息,创业者所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可见一斑。这就需要创业者有一定的心理修炼,特别是自我组织能力的修炼。曹操、袁绍就是两个自我组织能力强弱的典型对比。曹操遇到挫折总能很快的恢复自己的斗志,而袁绍却不能。当然,这样的修炼不需要达到专业的水平,关键在于修炼遇难而上的雄心壮志。我参加过走火的训练,也学过催眠,但心理修炼还是没有达到应有的高度,所以还会去继续进行修炼。自我潜能提高的修炼和自我心理调节的训练是一样的重要。最近,我总感觉到胸闷……一度情绪失控,爆发了冲动,出现了摔东西的行为,因为我平常是非常冷静的人。内心深处经常也产生冲动的想法。这个过程中,完全是其他业务的收入来维持创业亏损(我本人是律师事务所收入,必竟是非常有限的),所以,融资的创业是非常多的,也是未来创业者可能经常遇到的情况,不然,如我先工作,然后用工资收入来创业,可能许多人都感觉太慢。所以,真正的创业应该是好创意寻找投资人的方式。这样,创业者会遇到创业失败的问题,怎么面对投资人,怎么确保创业者的后续发展,这是心理的,现实的方式。

区域经理必须要有投入,才能全力以赴大小王、DD跑的前期,区域经理人是不投入资金的,原本是想给人一个机会,但是,区域合作人却因为没有投入,没有风险,遇到问题就不会全力以赴!甚至于还产生投机心理,某合作人在自己没有投入的情况下,他在招募合作人的时候,反而要收取合作人的费用。这导致自己没有能力推广,又不找到合作人共同推广。而明确运营比较好的企业,如云联慧。加盟费比较高,但运行能力、势头非常强劲。关于DD跑的经营正在进行中,过程中我会分享体会。我会用现实经验来给大家进行分享。

二十七、防止盲目扩张

今天参加法院的执行协商,曾经比较成功的一个电器销售商(区县),现在变成了债务人。生意已经停了,每天就是躲避债权人追债。这就是盲目扩张带来的严重后果。

怎么找到专业技术人员,成为合伙人?

专业技术人员在创业中,是必须的。我的创业过程中,在这一块的失误,至今没有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一是技术能力的识别,二是人格的识别。这个问题待解决后再总结,今天把这个问题提出来……。

经常会有人要求你放弃,自己有时也想放弃,但是,创业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我这会没有什么行动力,但是,内心深处没有放弃。这个过程虽然煎熬,我相信有机会,所以,保持着一定要坚持的心态,思考、等待……创业是需要条件的,在想放弃的时候,应该是条件暂时不具备,经努力也还没有得到解决。比如没有必要的资金、执行人、技术员……,不论是什么条件不具备,其实都可以得到解决。关键是需要保持创业的决心。最近我的益慧道创业就出现了资金、执行人问题。

二十八、复盘

以前没有认真复过盘,没有很好的总结项目失败的因素。现在开始学习复盘。

二十九、融人

一个项目需要找到自己的合伙人。一个人的能力与精力都是有限的。要创业必须找到自己的合伙人。可以合作的人需要有创业的决心,创业的思维创业的能力。昨天和一个老总聊天,虽然他不承认自己已经放弃东山再起,但其潜意识却已经认命了。说什么项目都是有无限的想象空间,但实现非常困难。实际就是已经没有奋斗的意识了,只是在原来的行业里去空想获得不一样的成果。这样的人其实已经不适合创业合作了,他们抱着昨天的骄傲,没有创新的真真意识,难于沟通。一个买菜的农妇,把蔬菜运到城里去销售,开始是送,让小区的人先免费体验,产生信任后建立了预购的销售模式。其实,不管怎么发展,精细化的管理服务总能形成新的商业模式。产品销售都是创业的关键因素。如何找到自己的合伙人呢?从朋友亲戚出发去找,可能是有限的。约谈与拜访陌生人是非常重要的。

三十、速度:壹会到从年前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但程序还没有弄好。虽然,不是我能控制的,但这个速度肯定是需要提高的。

三十一、控制权

控制权在谁手里不仅是成功后的权利、利益、分配问题,更重要的是创业能不能成功的问题。壹会到模式控制权已经不在我手里了。区域联盟的模式,怎么做,投入什么样的时间、物力、人力,都由区域联盟人决定,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没有控制权的无奈。所以,创业打模阶段控制权一定要在自己手里。当然,我是因为本身资金问题和没有合作人的问题,做了这样的安排。

三十二、同行间的交流

今天,一个同行来公司进行了交流 ,线下推广他采取了公司补贴的方式。这个个模式壹会到是不能借鉴的,壹会到的模式是以跑腿养推广,推广促进跑腿。外卖必须解决商家入驻的问题。区域推广模式要启动!

三十三、免费

昨天决定,给商家一年的免费体验期,等待效果……,商家感觉没有明显的感受,商家回应都没有,看来这些小的刺激已经引起商家的回应。

今天,波斯堂开业,策划人邀请我去对商业模式进行探讨,其实,这个模式就是大智慧模式,期待过程中的商业坎坷如何解决。今天,去了波斯堂,消费购了点茶。刚到,发现有麻将的声音,感觉,执行与顶层设计有矛盾,提出了疑问,程总说要把麻将桌撤掉,期待结果。

壹会到因为没有找到区域合作人,流产了。又一次经历了失败。关键是因为已经有人了美团等外卖。所以,我准备尝试店家自我配送模式。

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目前在壹会到商贸模式的基础上,做了一个中正律盟小程序。推广难度也不小,最近,我个人投放了一次朋友圈广告,广告效果还没有收到。等待再次测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