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煜日记(2017.10.29)

      走在金州和平路和三里桥市场的这段路上,我看到的是让人发指的恶心,路边堆积如山的蒜皮,这个地方离金州规划最好的小区“天鸿一点七英里”只有一墙之隔,每天都有火车从小区旁呼啸而过。这片平房区几乎天天是有人到火车道旁的芦苇里找那些无人看管的狗窝,目的很简单只想找一只容易养活的狗崽。这里不止是狗崽成群,垃圾成山。也不难理解活着这么多的流浪狗还是人的贡献最为重要。唯一让我担忧的那片菜园子。有天下午我看见三只流浪狗在那片菜地里为了一块遗弃的骨头而大打出手。它们不用这样,到墙那边去找个垃圾站,天天都是好日子,小区还没有规划完成,也看不出要把平房区盖过的势头。

      这片平房区随处可见成群结队的流浪狗,有些母狗后面还跟着四五只小狗,这些流浪狗得不到主人的宠爱而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它们中间运气好的随手将一只狗崽抱回家收养。有些爱狗人士,也有可能是在这片平房区居住的,还有一种可能是出于其他的目的,这些流浪狗有的身后跟着如此多的狗崽,常年呆在这个半农村半城市的地方,我们要做的是让这些可怜的流浪狗成为每家每户的健全之才,它们的价值不止是为主人看门那样的平庸。然而我的目的还远不止救济这些成天游走在这个半城市化的地方这些可怜的狗崽,我所说的范围很大,包括那些过去被人类利用,现在被遗弃的,整天在那条火车道旁希望路人能给施舍一点吃的,有的狗崽无法活到成年。

      从去年第一次来金州到今年我有了一个酝酿两年的想法,这个想法能充分的权衡这些流浪狗的价值,但是我在计算时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一只新出生的狗崽只需哺乳就行了,而且是零费用,或许不超过路人随手丢的垃圾袋里残羹剩饭的价值,母狗只需要在路边等待,见到路人丢的垃圾袋就上前去找要么穿过马路到马路对面的三里桥市场,一只狗崽一日只需哺乳两次就行了。到了这里我该说出我的想法了,这些流浪狗在成长半年以后更应该成为成千上万人的食物,这个想法有一个很大的好处,他能减少这个地区流浪狗成灾的可能,要做的是严格控制流浪狗的数量。不止是在我所在的城市,几乎是随处可见成天游走在大街上的流浪狗。它们中间有的是逃脱主人的魔掌才沦落到今天这个摸样。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再怎么狠心也没必要把最忠诚的朋友弃之不顾,世界上有超过七十亿人口,就按四分之一来计算,就有十七点五亿养了宠物,这不可能都养的是狗,我就按十亿来计算,公母比例一比一来计算每只母狗能生下五只狗崽,一年就要多出二十五亿的数量,不到五年这个数字就远超人类的数量,绝大多数都是扔了在外的流浪狗,在我们农村这种现象是十分普遍的,在农村的土狗没有太大的用武之地。

      在农村养的都是些用来看门的土狗,扔掉的狗崽要么死掉了,还有就是和我之前说的那样。城市和农村这点无形之中接上了轨,在城市唯一可称赞的是这些遗弃的流浪狗崽有大部分可以活下来,它们能得到充足的食物养活自己。有人对我断言,世界上的流浪狗不要三年的时间就会形成数量,这个数量超过人类数量的总和,我们必须要做是控制狗的数量,但是刚出生的狗崽不可能当成宠物卖给别人,现在人讲究是狗的利用价值,农村人没有条件养那些高智商的狗,边境牧羊犬,德国牧羊犬,贵宾犬,金毛巡回犬,它们在人类的世界得到了它们的用武之地,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为人类服务。

      有些人只看中了狗狗的可爱,但是长大过后会通过各种方式把狗给弄走,只要能卖到五十元都可以卖掉,这些费用远不能把狗养大。因此我必须谨慎提出我的想法,但我又不想我提到的想法遭到任何的反对。我在大连甘井子一个朋友那里证实,一只生长期在半年的狗,而且是健康良好的情况味道是最好的,就是论不上有多少的营养价值,摆上餐桌绝对是美味佳肴,无论是焖,烤,焙,煮,皆无不可,而我也确信做成炖重肉丁和蔬菜炖肉一样是美味可口。因此我谨慎提交公众考虑,之前统计过的那些可怜的流浪狗,我之前就说了世界上有七十亿的人口,所以对不止包括不止是猪肉或者是狗肉在内,其他肉类的需求量是可想而知。在大连金州和平路到三里桥市场的这段路上随处可见无人看管的狗崽,我看到的也只有一个月大那个样子,它们活的很自在,没有人类对它们的束缚,相比其他家庭伺养的活得自在,这些流浪狗都是自然生长的,没有任何的伺料喂养,可以说是零投入,可以说是难以抵挡诱人的超高回报。有人就想问了这些流浪狗是怎么长大的,吃的不用愁,有很多好心人能送给它们专门的食物。所以这些流浪狗的肉质能和野生动物相提并论,有人类喂养它们也不愁长不大,它们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回报人类,它们活在人类的社会。我想我把话题扯的有点远了,这个提议有个不可忽视的好处是能严格的控制流浪狗的数量。如果在上面统计过的数字只用三年的时间就会超过人类的数量,它们更适合成为人们的食物,二十五亿是和庞大的数字,这也接近亚洲人口是数量,这样只能划分在世界上各个国家,拿出这个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一用于狗的饲养。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讲狗肉就是一种奢侈,降低销售成本,也必然加大饲养的数量。对于那些养殖户还需要扩大饲养的面积,还有一种考虑,每年定期向社会上投放六千万只一个月以上大的狗崽,这样只是没有太高的成活率,这样的成本几乎是零。只要自己出人力就行了。那些注重节约的绅士可以把狗皮剥下来做成高档的手套或是衣物之类的,这些狗的宰杀有专门的屠夫,虽然我建议大家还是买活狗,在家把它们剥皮就更好,就和烤鸭一样,狗的前腿和后腿做成一道菜,身子部分再做一道菜。这样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是很不公平的。我在这里再提一个设想,把这些自然生长大的流浪狗专供达官贵人,饲养的专供我们普通老百姓。野生的自然比家养的要昂贵,这是我们最起码的需求。一位大连朋友告诉我这样的话:“狗的贵贱之分就取决于它的利用价值”。就和我之前说的那几类,最起码有很高的利用价值,家庭饲养那种高智商的狗,利用的就是狗的忠诚,它们不图任何的回报,只求自己能吃饱。身价高昂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成年犬的身价能达到五十万他对自己的食物也有着特别的要求,人类对它们的要求也是特别高。它能在极端环境下生存,所以它被弃养的可能性很小,即使弃养成了流浪狗,发现的饲养户是绝对不会错过的,它能供应给那些达官贵人,按身价比我们肯定是接受不了的。为了证明我说的话,我在辽阳广佑寺门口见到过一只体重达八十五公斤个头有八十公分的阿拉斯加犬,(具体的我是问狗的主人的,不然我知道的没有这么清楚),开始以为是藏獒,只是毛发很快让我否定了我的这一看法,我问过这只阿拉斯加犬的身价,狗主人告诉我“至少要六十万”,这种价格我们肯定是接受不了的。我在这里说一个毫无相关的话题,一个足球运动员身价可达千万以上(这个普遍是在欧洲)但是工资不一定有这么高,他们就和商品一样在欧洲球市买来卖去。正如我所说智商越高的狗身价就越高,但是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世界上最凶猛的藏獒身价有千万以上。流浪狗的数量再不严加控制就会泛滥成灾,还有一个让人很为难的问题,流浪狗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好处是为人类美化环境,全心全意为人类服务。能干些人类不想干的活,如果在金州三里桥市场到和平路这段来投放,成活率应该在百分之八十以上,这里从来不缺流浪狗的食物,几乎每天都有人给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狗送去大量的食物,这绝对是个很好的地方也能养活成千上万的流浪狗。就是每年定期回收一部分,就和我说的这样方案只会维持流浪狗的数量平衡,不会让地球成为一个另类的统治的世界,国家要维持生态的平衡,为了不让资源浪费,我们只能让它们成为我们的食物。我从出生到现在在沈阳吃过唯一一次狗肉,我把我的奢望变成了现实,这也可能是我一生最大的罪过,我把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给送上了餐桌。事后我还是给了自己的一丝安慰“这只是控制狗的数量上出了我的一份绵薄之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很多朋友都在养狗狗,狗狗铲屎官 整理了50种狗狗的简单介绍。价格都是网上看来的,可能有偏差,另1:小编可不是狗...
    狗狗铲屎官阅读 20,850评论 0 10
  • 要人物简介 黄点斑:犬群的首领,体力超群,智力排行第三。对黄雾黑言听计从,是个称职的领导者,在与毒狗人的战斗中负重...
    app_3680阅读 1,106评论 0 0
  • 1、猫 爱晒太阳,爱上太阳的那只猫 暖暖地卧在屋檐上 如果冬天过去 你会在夏天想念我吗 2、夸父追日 光明开始变暗...
    dtgxly阅读 259评论 0 0
  • 这是纯粹的光明—— 大地之火,天空之火, 邪恶之火,正义之火, 悲伤之火,欢乐之火, 死亡之火,新生之火。 这是纯...
    三水林枫阅读 502评论 19 20
  • 缅怀瑞鹏事迹 传承革命精神 ——机械学院“缅怀瑞鹏,传承担当”实践队 二七纪念塔位于二七广场的正中心,该塔是为纪念...
    娶名字好难阅读 1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