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高赞|我的20岁,该如何摆脱迷茫?

你好,我是一秦。

最近知乎上刷到话题“你有没有什么忠告想告诉20岁的年轻人?”感触颇深,毕竟我也是个20来岁的95后老狗。

所以总结些点醒我的事实,相信对你们会有帮助,Mark给你们。

怕是无营养鸡汤文?

没事,看不懂是毒汤,看懂了就是格言。

01.学会控制你的情绪,除非情绪可以解决问题。

如果不能,先解决情绪,再解决问题,这是成年人的理智处理方式。

02.“学历无用论”是没有学历的人说的。

在某些时候,没有学历,即便你是再优秀的的天之骄子,简历也可能被丢在“低等学历”的分类栏当作废纸,连见到HR的机会都没有。

03.你觉得活得“自由惬意”,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就像你看到一篇好文章,肯定是作者花费很大心血写出来的,如果对你有帮助,希望你能点个赞,或者关注公众号:一名秦,这样他有才动力回馈你更多好文字,嘻嘻

04.目光放长远,延迟满足感。

绝大数人某时觉得痛苦,大多是因为在不远的过去,刚享受了一时的满足。真正成功者,不会在乎一时得失,放长线,钓大鱼。积淀后得到的欢愉,远不是眼前的满足感所能比拟的。

05.不要因为孤独降低择偶标准,不要因为寂寞增加上床的人选。

路边小花不要乱采,是风流债早晚要还。

所有性行为,请做好防护措施再进行,性病和怀孕,在你这个年纪,哪个都承担不起。

06.黄金年龄的时间很宝贵,远离无用社交。

和志趣相投的挚友推杯换盏,和久未谋面的老友长叙旧情,这是有用社交;整日沉迷泡吧蹦迪,酒精洗脑浑浑噩噩,最后钱没了朋友也日渐疏远,这是无用社交。

07.嘴里说着保温杯里泡枸杞,身体却拼命在作死边缘试探。

真正叫醒你的不是梦想,也不是闹钟,而是前一天晚上的早睡。

我讲的没道理?你试一次就知道了。

08.甘愿接受批评,承担责任,别的不说,至少拿得起放得下,大气。

不像某些人,做前自信满满,做中振振有词,错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种人,离他远点。

09.我赞同,选择比努力重要。

但我坚信不努力的人,连什么是正确的选择都不知道。

10.明确的目标才相对容易坚持。想做到自律,把你的计划具体化。

不想起床、不愿学习、不能改变状态是人身体的本能。想克制感性的身体,就要用理性的大脑。

11.如果你在20岁学会闭嘴,那你已经比至少一半同龄人成熟了。

记住,越牛X的人话越少,话越少做事越狠,越狠的人越牛X。

12.培养自己一到两个兴趣,最多一两个,最少一两个。

某些兴趣不一定能带来收入,但会给你带来意料之外的东西。比如我对心理学感兴趣,虽然我并没有深入到以此为职业,但在不断了解的过程中,我整个大脑的逻辑思维和对事看法已经有了深层次的提升。我逐渐跳出原有的逻辑圈层,站在另外的角度,从更高的纬度思虑问题。

13.对大部分人来说,你的遭遇很普通,你觉得痛苦,是因为之前被人惯出了一身坏毛病。

不要逢人就诉苦,表面上有人关心你,实际谁愿意一次又一次管你的破事。成年人的世界都是各自为己,出了用感性维持的圈子,就收起你的玻璃心。

14.我们不是人民币,做不到人人喜欢。

有人说阳光温暖,也有人说阳光刺眼;更何况即便你是money,还有人视金钱如粪土呢

取悦值得的人就好,不必刻意讨好。

15.一个人如果2年都没有任何规划和目标,那他这辈子可能就这样了。

所以攒攒劲儿就跑起来吧,如果躺着刷手机打游戏,原地不动

“嘿,感觉到身旁的阵阵劲风没,他们已经跑出去很远了。”

16.收起你的戾气不满和愤世嫉俗。

20岁的你本事没多少,但便捷的网络给了你一身戾气。记住,有本事别人自然会敬你三分,没有本事,你那叫无能狂怒

17.做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换个角度理解,有了后路,你即便做错了还有周旋的余地。凡事不要倾尽全力,做的太满;拿捏分寸把握尺度,事情不容易出错,别人也更愿意交给你办事。

18.从做好一件小事开始。

如果你觉得你吃啥啥不剩,干啥啥不行,对自己很没有信心。那我建议,可以从很小的事做起,哪怕是很小很小,花很多精力,只要能完成它,都是不小的进步。

为什么这么说,记得我之前提过的“马太效应”吗?

没错,只有你做好一件事,你才有可能做好下一件事。

19.看别人说100句,不如自己去做到1件事。记得给我公众号:一名秦,点个关注,哈哈哈

20.前面18条可以不看,19条才是最重要的.


喜欢我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一名秦,每天更新有趣的世间万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装娇俏 男装帅气[害羞] 超级甜 绝对宠你上天 不以风骚见真情,便以套路夺人心❤
    金色阳光_876f阅读 1,304评论 0 0
  • 你到底是怎么了?家不要了吗?如何让我一个人去面对。你忍心吗?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木人雨2000阅读 50评论 0 0
  • 『已婚版』第二阶段亲密关系五日训练 第一天:回忆并描述你们相识的第一面 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我们都是一个国营企业...
    李侠君阅读 108评论 0 0
  • 落红的心事 文/孤岛 落红铺...
    红尘素心阅读 127评论 0 0
  • 就在不到一周前,Swift 世界贡献了一份提前到达的圣诞节礼物 —— 开源Swift —— 可以在 Linux 上...
    请叫我小锅阅读 1,810评论 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