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人心中的文艺梦

相信每一个文人,心中都怀揣着这样的一个梦想,那便是,出一本书,一本属于自己的书,一本作者印有自己名字的书。

我始终相信,每个人的经历都很丰富,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文艺青年,只是有的人表现了出来,而有的人没有,仅此而已。

我自诩为文人,但却不是文艺青年,我总是说我自己是个大龄的伪文艺女青年,可实际上,我才24岁,哦不,应该是还差3个多月才满24周岁。

多么年轻的岁数啊,正值青春好年华,还有大把的好时光,供人潇洒,供其挥霍,供我成长。

我总是说,要是我能够在有生之年出一本书,那我的人生就没有遗憾了,你看,就是这么简单,即使一生穷困潦倒,这便是,文人的梦。

人生有两条路,一条需要用心走,叫做梦想;一条需要用脚走,叫做现实。用脚走路的人很多,而用心走路的人确却寥寥无几。所以,很是羡慕那些选择了梦想亦或是将梦想和现实融为一体的人儿们。

最近,看了大冰哥哥的《好吗,好的》,还没有读完,就想着写些什么,因为故事太精彩,看着大冰哥哥的文字,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欢,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我想,我是喜欢他,喜欢他的文字,喜欢他的故事,喜欢他故事中的人物。

夺命大乌苏啊,夺命大乌苏,真想有一天可以尝上一尝,马史、杨奋的故事,追逐梦想的人儿,在新疆;小米辣、小卉、阿宏和圣谚以及铁成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最令人振奋的故事便是铁成,你要知道,总有一些人活成了你想要活成的样子。

起初读的时候,总会有一些怀疑它的真实性,但这种怀疑立刻被毫无理由的信任所代替,无条件的相信着他的故事,这是一本纪实性的小说,故事中的人和事是真实存在着的,牛X的铁成,令人羡慕和向往的生活。

和好友说,大冰,山东卫视一个节目的主持人,但我不知道是什么节目。她说,阳光快车道啊,你小时候没看过吗。说着,便百度给我看阳光快车道的图片给我看,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他!还有和他一起主持的刘敏,原来是她。

好友为我安利了大冰故事中的一个人物,小芸豆,我还没有看到她的故事,据好友说,很是精彩,无比潇洒,看,又有人活成了你想要活成的样子。总有些人,就是这么牛X。

一直都很佩服许婧,无关她与陈赫之间的爱恨情仇。我一向秉承着婚姻中的事外人无法评价的态度及观点,我们不是当事人,既不了解双方之间的事也无法做到感同身受,夫妻双方离婚了,必然都有问题,只是谁的问题大,谁的问题小,谁付的责任多少罢了。我只是羡慕她的生活,羡慕她的态度,拿得起,放得下,十三年的感情,没有经历过,即使没有那么爱也不是说放下便能放下的,我欣赏她,各地旅行,挑战极限,突破自我,活出了一些人不敢活出的样子,着实令人羡慕嫉妒,可能就是这样,才会被人喷的吧。

也许有些跑题了,那么说回来。去年的时候,我开始了写作,写文章,写小说,写一切我能写的东西,书评、影评、人物评价、社会事件等,我通过了今日头条自媒体的申请,那一刻,真的好开心,我把写作当成我的爱好来培养,写着我想写的东西,也会为了今日头条上面的点击量去迎合着写一些能使点击量大的东西。我把它当成我的小小专栏,写着我的文章。

以前的时候,也会写日记,用笔,现在用电脑,敲字,无论怎样都是写作。我发现,我真的爱着它,我喜欢写东西,看着一段段的话语、故事中编出的人物,感觉他们像是有了灵魂,有了生命,而我,像是另一种状态,说不清道不明,我翱翔在文字的海洋中,无比欢喜,无比自由,无比畅快,我想我是真的爱它,我爱写作。

从小到大,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学习,以及看书,各式各样的书,各种类型,来者不拒,现在家里面还有两大箱子的书放置着,可我看的书又不算很多,我会挑选我喜欢的来看,可能很多人都读过的我反而没有看过。我喜欢纸质的书,不喜欢电子书,一是费眼睛,二是没办法收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藏癖,有的人是打火机,有的人是杯子,还有的人是烟盒(此处某位室友看到会不会想笑呢),而我,便是书。可是所有的书都买下来,要好多钱,在目前我的经济实力不允许的情况下,要量力而行,要想生活,先生存。

小时候,总是想着长大后,去做个背包客,走一个城市打一份工,然后在这个城市呆上一阵,再去下一个。原来,小时候就这么爱流浪,不知道是不是骨子里自带的文艺气息,现在总是要把自己往文艺方向搞,什么尤克里里啊,什么音乐啊,绘画啊,感慨着小时候怎么就没把学的画画坚持下来,学成了就可以去装X啊。

我总是想着,给我一本书,带着我的琴,带上人,便可以出去浪。当然,这只是想象,因为,要想生活,得先要生存下去,在物质生活都存在问题的时候,何谈理想。人,不能仅仅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要学会走出去。

不过,出世与入世也是可以达到平衡的,大冰哥哥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一种人的存在。我一向认为,获取知识和信息,知识面的提高和见解,存在着两种途径,一是书本,读书,二便是亲身经历,旅行,人际交往等,所谓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我看来,便是如此。

我想象着,在未来,我的父母亲人,可以骄傲的跟人说,看某某书是我的闺女写的;我希望,我的朋友同学以我为傲,那个写了XXX的是我朋友、同学,她还是有两把刷子的;我盼着,未来的日子里,我的另一半,我的孩子,可以自豪的和同事、同学炫耀,我媳妇的书,你们要支持,我妈妈写的书哎。想想,真的很美好,晚上做梦都会笑。

梦想是可以追寻的,它在远方,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等我,我已经开始了我的步伐,我要走下去,希望到达终点的时候,会是一片阳光洒下来,照着我;亦或是,没有终点的路,我时刻在前行。

梦,在不远处,我来了,等我!


�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