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柒月品酒坊(16)

“你不能抱我了,因为”小洁说到这里,顿了顿,才继续说道“你要是抱我,会挤坏小小阳的”

“小小阳?”张子阳微微皱了皱眉头,又迅速舒展开,他睁大了双眼:“你是说,你……有了?"

看着小洁一个劲的点头,张子阳的心里乐开了花。

然而快乐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几天后,王玉王再次让张子阳走进了办公室。

“子阳,不好意思,你做技术总监的事情恐怕要砸啊”刚进门,王玉王直接开门见山

“怎么?”张子阳心里一紧。

“妈的,还不是韩总,不知从哪里找来一个人,非要空降到我们公司,做技术总监。你知道,我……”王玉王说着。满脸的愤怒。

“啊?那现在该怎么办?”张子阳有点乱了方寸,他想着自己的老婆和将要出生的孩子,心里充满了慌张。

“你也别急,我尽量争取争取。”王玉王拍着张子阳的肩膀说道。

这天下班,闷闷不乐的张子阳回到家里,他想着自己的升职梦竟然被一个走后门的给挤走了。

这么多年,他一直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公司他的专业技术水平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张子阳自己看了,成为技术总监是迟早的事。

不知不觉,张子阳走到了家门口,他看了看家门,愣了一会,叹了口气。

当张子阳打开房门的时候,脸上流露出的是开心的笑容。

“老婆,我回家了!”

深夜,张子阳辗转难眠,看着旁边熟睡的妻子,心乱如麻,他站起身,走到客厅,想了想,走进了阳台。他一边抽着烟,一边思索着如何才能顺利就职,送礼?没用,人家韩总是铁了心要走后门,送礼有什么用啊。那该怎么办呢?

不知不觉,一支烟即将燃尽,张子阳将烟头丢出窗外,那一抹红光划出窗外之时,张子阳突然想到了。

“柒月品酒坊!!”

第二天下班,张子阳在外面匆匆吃了点东西,便赶往东九巷,当他站在品酒坊门口的时候,时间刚刚到8点,门开了。

“张先生,您来那么早啊”正在开门的苏梅看着张子阳,莞尔一笑。

“那么今天”当张子阳在品酒坊坐定的时候,苏梅又说话了,“张先生想做点什么呢?”

“是这样的……”张子阳对苏梅说了自己的事情,“我想成为技术总监。”

苏梅听了张子阳的话,笑了。

“张先生,别说技术总监了,就算副总,我们也能办到,可是张先生这次准备用什么交易呢?”

“嗯?不是10万元吗?”张子阳说道:“我会给你们的”

“张先生,这次我们可不是要钱了”苏梅说道。“按照品酒坊的规则,您需要拿东西和我们交换!”

“交换?用什么换?”张子阳疑惑的说道。

“什么都可以,我们会评估是否合适的。”

“我的房子?不行,这个不行,那我的车?行吗?”张子阳一边想一边说着。

“张先生, 我们可不要您的财物。”苏梅再次打断张子阳。

“嗯?那你们要什么?”

“张先生,我们需要的是您的情绪,比如,您的喜悦,您的忧伤,都可以换。”

“什么?”张子阳有些发愣,“这些,这些可以换?”

“那我换了后我会怎么样?”张子阳回锅神来,只是柒月品酒坊,有什么不能办到的呢?

“张先生,您可真是一针见血。”苏梅笑着说道,随后,她变得严肃了“其实您应该放心,您失去的只是某件事引发的情绪”

“什么意思”张子阳不解的问道。

“比如说”苏梅耐心的解释到,“您把您追您女朋友获得的喜悦给了我们,那么您将无法从您的女朋友那里得到振奋喜悦”

“什么?”张子阳听着苏梅的话,顿感慌乱。

“你们,你们这是敲诈!”他朝着苏梅喊道。

“张先生,我们敲诈您什么了?”苏梅依然保持着职业的笑容,“我们可都一直在帮您啊”

张子阳无言,确实,品酒坊一直都在帮自己,虽然这是一个陷阱,但是张子阳却没有第二条路可走。

“什么都可以换吗?”张子阳问道。“是的”

“那,我用我上次考药剂师失败的情绪换”张子阳思索半响,对着苏梅说道。反正这情绪又没什么用。

“张先生,恕我直言,您的情绪不足以换到这次升职”苏梅的话传在张子阳耳中,张子阳听了却更像嘲讽。

“什么意思?”

“张先生,您要交换的东西必须等值。”苏梅顿了顿,却没有再说。

“等值?什么才等值?”张子阳问道。

“有一个东西我们到是需要,可惜您一定不想给我们。”苏梅并没有回答他,仍自顾自的说着。

“是什么?”

“您对您老婆的责任。”苏梅快速的说道。

“什么?”张子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责任?你不是说是情绪吗?”

“责任也可以算是一种情绪”苏梅却盯着张子阳说道。

张子阳沉默片刻,问道:“失去了责任,会怎么样?”

“就是字面意思,你对你老婆将不再负责任”苏梅开口说道,却依旧盯着站子阳。

“所以,我会不爱我老婆?”

“从某种程度上说,是的”苏梅想了想说道。

“那,我们会怎样?”张子阳沉默片刻,再次问道。

“呵呵”苏梅微微一下,看着张子阳的目光变得柔和,“张先生,您和你太太的关系未来会如何发展,我们并无法预知。我们只是抽走您对您太太的责任,仅此而已。”

张子阳再次陷入沉默,过了好几分钟,张子阳依旧没有说话,苏梅也不说话,只是默默的等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苏梅来说,有很多第一次真正以物易物的顾客,都会陷入沉思。但是她很有自信的是,张子阳会和其他人一样。 又过了好几...
    柒月当铺阅读 610评论 0 51
  • 文 /柒月当铺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当老者和张子阳走出当铺的时候,夜幕已经笼罩了大地。 走出当铺,已经是晚上8点...
    柒月当铺阅读 631评论 1 51
  • 文 /柒月当铺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张子阳记得,当他同意免费享受服务的时候,苏梅把他带到了一张桌子上。 “先生,...
    柒月当铺阅读 507评论 0 51
  • 文 /柒月当铺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张子阳没有继续听下去。默默的走出医院,竟然发现自己无处可去,一边在街边闲逛,...
    柒月当铺阅读 676评论 1 50
  • 人生若只如初见,这句出自于纳兰性德的《木兰辞.拟古决绝词柬友》的开头一句,我真是太喜欢这句了,人生若只如初见,只不...
    立青日辰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