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师张大爷


清晨,当第一声猫啼的时候,

张大爷醒了,

他拿起床边的手机,看了看时间,

“唔,该起来做日常开箱子了”

张大爷一边想着,一边穿上棉拖,打开了卧室的门。

猫已经蹲在门外候着了。

从卧室到洗手间的路不远,

但是这只猫不紧不慢的跟着张大爷同样不紧不慢的步伐,

张大爷洗漱的时候

她就远远的望着张大爷,眼神充满爱意,

这,就是一只步入中年的母猫对一个步入老年生活的大爷的爱。

洗漱完,张大爷呲牙对着镜子看了看整齐的牙齿,

满意的点了点头,

说:“走,得儿猫,我带你开箱子去,今天肯定能出橙装”

得儿猫,一只母猫,

先于张大爷存在于这个家,

之前一直和张大娘过日子,

张大娘是个猫奴,

极其疼爱得儿猫,要吃给吃,要喝给喝,

发春得哄,睡觉得陪,

导致得儿猫越来越无法无天,

在家里作威作福,

人民痛不欲生。

然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一个腐败的民族早晚会被另外一个外来高端民族入侵,

就这样,

张大爷来了。

张大爷带来了西方的先进思想和技术,

“生产劳动和教育的早期结合是改造现代社会的最强有力手段之一!”

“尤其是教育”,张大爷补充到。

于是,张大爷开始了驯化腐败势力的日子,

第一步,就是改名号。

得儿猫本来叫妞妞,

张大爷觉得这个名字特别low,

认为这是导致主人怎么叫她,她都不理的主要原因,

为了改名,张大爷翻遍了手头所有的书,

最后决定,给这只猫改名叫,路德维希·古斯塔夫·梵·纽特,

“人不装逼枉少年”,张大爷心想。

然而改革的道路是艰辛的,这个名字有一个致命的缺点,

太长,

每当张大爷艰难的读完整名字之后,猫已经不见了踪影。

无意中,张大爷发现这只猫对“得儿”这个主要发生在北方大部分地区,用来代表一个物种非常傻的词汇很感兴趣。

“得儿猫!”

“喵儿~”

“得儿猫!”

“喵儿~”

“得儿猫!”

“喵儿~”

……

就这样,得儿猫的名字诞生了。

改造的第二步最重要,也是最难的一步,

让猫听话。

这听起来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但是张大爷毕竟是西方先进民族,

在结合历史和自身经历之后,

张大爷采取了“糖果加大棒”的驯兽方针,

当猫食盆空的时候,张大爷并不急着喂,

而是当得儿猫已经饿的不行嗷嗷乱叫的时候,

张大爷才慢慢的拿起猫食盆,走到猫跟前晃一晃,

然后去加粮食,

就这样,得儿猫记住了,给她吃的的是张大爷,

是个好人。

当得儿猫犯错误的时候,

张大爷都会不留情面的暴打,

有一次,张大爷把得儿猫尾巴上的毛都差点揪秃了,

从那以后,得儿猫也就记住了,

张大爷厉害,张大爷在时,一定得老老实实的。

一天晚上,张大娘问:“你这方针还挺奏效,你怎么归纳总结出来的”

张大爷笑了笑说,“嗨,从小我爸就是这样,打完了,再买玩具”

睡之前,张大爷习惯性的摸了摸屁股,

想起了张老太爷的皮鞋。

张大爷没什么别的爱好,也就是搞搞IT,弄弄文艺,

搞IT的时候,得儿猫就乖乖的趴在旁边,

“得儿猫,我出了个史诗泰坦!”

“喵儿~~”

搞文艺的时候呢,张大爷得溜达,

一边溜达,一边组织文字,

得儿猫就这么跟着,从卧室到书房,从书房到客厅,再回到卧室,

“得儿猫你说我写点什么呢”

“喵儿~”

“对呀,我就写你吧!”

如今,得儿猫已经变得和狗一样听话了,

每天会准时在走廊等张大爷和张大娘下班回家,

面对张大爷的口令,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并且及时清理自己,

好让张大爷露出满意的微笑。

“你看,教育多重要”

张大爷一边搞着IT,一边语重心长的说。

好好的一只猫,如今变得猫不猫,狗不狗了。

首发尽在微信【计廿】 worDlrow

阿猫阿狗都听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 试着不为明天而烦恼, 不为昨天而叹息, 只为今天更美好。 今天是你往后日子里最年轻的一天了,...
    木子李v三石阅读 354评论 0 0
  • 【奇迹课程 T-3.V.1】 1. 我曾说过,你目前的能力只是你真实力量的一个倒影;我也说了,隐含着评判的知见,乃...
    安妮_Annie阅读 541评论 0 0
  • 这次是我交得最晚的一次作业,很喜欢禅绕画的风格,禅在心中,技在手中。但是对于零基础的我来说还是有点难,主要是想像力...
    娟_阅读 334评论 6 3
  • 安庆建城800周年图片展,学校准备组织二年级孩子去参观。打电话给张健初先生,他说:你们是第一批集体来参观的,我亲自...
    犟龟汪琼阅读 551评论 0 4
  • 我们也有曾经的小美好,我们也曾看透过对方的秘密,只是一直为她保密。我们不想让那么流言蜚语伤害她,所以有时候宁肯自己...
    苍穹怡然阅读 87评论 0 0